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秘密花園
2010/11/22 22:00:55瀏覽226|回應0|推薦4

小時後,很喜歡回那純樸美麗的秘密花園-阿嬤的秘密花園。

每天總是催促著媽媽,想趕緊回去那美麗的秘密花園。

從恆春前往滿週的路上,白天時,最愛從車窗向外看。

看著那白色大樓,逐漸轉為大稻田的改變。一切都覺得好妙。

心中更是有無比的感動,先是透明見底的小溪,依稀還能看見幾條小魚在溪裡遊玩。

接這,一大片綠油油的大草原,花草們都紛紛探出頭來,像是為了我而開的。

緊接著不輸給大草原的稻田,更是綠的讓人神遊,這還是秘密花園的前戲呢!

阿嬤家,前有近百坪香味撲鼻的芭樂園,在旁邊一點,還有我最愛「私人釣魚場」。

當你正在欣賞從門口走出去看見外面事物時,會聞到一陣花香味時,

別懷疑,那是長在溝渠旁的「白舞者」正在隨風扭動飄散出來的味道,

而那婆娑、婀娜多姿白舞者正是野薑花。

若想看更繽紛的樂園,就得往奶奶的「小花園」走個幾步,

便可發現在不同季節裡的每個變化,

或許可以看到紅得誘人的野番茄;或是愛亂跑的青綠色絲瓜;幸運一點,

還能看見一兩串塊「黃臉」的香蕉。我最喜歡坐在,離家大約三四步的老榕樹下,

等待著夕陽下山時。太陽西下,藏在雲裡那美麗的晚霞。夜晚更是美的滯人,

幾張報紙舖在老榕樹下,看著金色星星為那寂靜的天空裏,一點一點竄出,

像是幫她上色般,亮麗而顯眼,偶爾看飛機經過,還以以為是星星怕不夠顏色

來點綴天空的美,而特地跑出來得紅火球。秘密花園的饗宴,還差一點就完美了,

那只差一角的完美,正是值得你我去探索的冒險旅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82404&aid=462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