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關於丈夫的記憶
2016/09/07 18:03:00瀏覽465|回應0|推薦8

    關於丈夫的記憶,停留在他鮮血淋漓倒在床上的畫面,她以沾滿丈夫的血的雙手掩面。

    警員執意地問她為甚麼殺死丈夫,她無法給出她所不知道的答案。

    她努力回溯丈夫在生時的最後記憶,她替他洗澡時他在浴缸失禁,她崩潰痛哭,然後就沒有之後了。

    那之前呢?在他向她動粗之前?他已經失去自理能力,吃飯洗澡上廁所統統依賴她照料,他不時咆哮尖叫、亂摔東西,她沒有一天能睡超過三小時。

    再之前?在他患上失智症之前?他是受學生愛戴的老師,是嚴厲的父親,是溫柔體貼的丈夫。

    提起丈夫的溫柔,她記起多年來他對她的關愛,記起他向她求婚時的真誠,記起第一次牽她手的緊張……

    記得愈多心愈痛,天啊,她到底幹了甚麼?

    她為丈夫的死難過,卻同時為此鬆一口氣。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734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