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靠
2006/06/06 12:26:58瀏覽358|回應0|推薦6

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一個依賴性強的人,但是我可以發誓,在我愛上阿山之前,我一向獨立自主,絕對不是今天這個樣子。

我不是說現在的我不可取。相反,親朋戚友都說我比以往親切友善,簡直可愛多了。只不過一些妒忌我的人抵毀說我發姣勾引男人。但是,冤枉啊!我是身不由己的。

怎麼說呢?自從我跟阿山談戀愛後,我便養成一個依偎著他的習慣。只要他在我身邊,我便會把頭靠著他的肩膀。那種感覺美妙極了。

阿山也很喜歡我依偎著他。他說我小鳥依人的樣子煞是可愛。

我和阿山一直成雙成對,只要見到他便一定可以見到我。只是後來他要出外進修,我們才不得不分開半年。

在這半年裡,我一直很掛念阿山,也很掛念依偎著他的日子。但是我很快便發現一個事實:依偎阿山的習慣並沒有因為阿山離開而改掉,相反,正因為阿山不在我身邊,這個習慣才會給我“發揚光大”。

每次有人站在我身邊,不論對方是誰也不論是甚麼場合,我都會不自覺地把頭靠過去。初時我還會感到不好意思,一發現自己靠著別人便走開。但是對方不但不抗拒,還表現得極為受落,於是我便變本加厲,一直靠下去。

這樣的舉動當然是不妥當的,但是我實在不能自制。相信阿山一定會體諒我的。

半年後阿山終於回來,這意味著我這種不妥的行為將可得到中止。以後,我只會依著阿山。我只是愛他一個。

阿山回來那天,我到機場迎接他。可是在機場等他時,一個陌生男人站在我身邊,我又忍不住靠過去。對方想要躲開,但還沒完全擺脫我時,阿山步出入境處。

我見到他,嚇了一跳。也不完全是因為我正依著另一個男人,還因為另一個女人正依偎著他。

我和阿山互相對望著,兩個人的眼中都流露著同樣的茫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3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