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日當我遇上你
2006/05/26 14:52:08瀏覽401|回應0|推薦7

明日當我遇上你,我會先跟你點點頭,然後展現一個羞澀的笑容。一如以往。

你或者會奇怪,為甚麼這個女子總是笑,笑得那樣傻,像一個看見糖果的饞嘴娃娃。

你覺得這個女子很眼熟,好像在哪兒碰見過似的。於是你回報以一個禮貌的微笑。僅此而已。

如果你稍為留心一點,你會發現幾乎每個早上,在你踏進升降機的剎那,都會有一個微笑迎接你,有時還會附加一個渴望的眼神。

升降機的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可是你毫不關心,你正捧著報紙細讀。

報紙的頭條新聞未必驚天動地,也勢必與你無關,而你卻依然看得津津有味。

一分零五秒,是我們相聚的時間,絕對稱不上長,但是也不能算太短。有些人便永遠不會擁有這一分零五秒的幸福時光。

每天跟你匆匆相聚,其實也是一種緣份。

當然,緣份有時是需要刻意安排的。

所以,明日當我再次遇上你,我會跟你說“嗨,真巧。”或者索性邀請你跟我吃晚飯。

你會驚訝這個女子的主動,但是如果你知道這個女子為了所謂的矜持已經沉默了三百二十二天,依然等不到任何佳音,你會否體諒這個女子主動的必要?

你最好答應赴約,要是你有事拒絕也不要緊。也許你暫時未能接受這件事,但是我願意等。

我希望你會問我為甚麼喜歡你,因為我想毫無保留地告訴你我如何對你一見難忘,又如何每天刻意跟你遇上。

或者你會被我感動,或者不。

或者你會愛上我,或者永不。

那些都是後話。

然而,明日當你遇上我,請你請你千萬不要走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8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