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能做的,只是祝福
2006/05/25 14:16:53瀏覽343|回應0|推薦2

我曾經認識一個叫做阿貓的女孩。

那一年,她十歲,剛剛搬到我的隔壁。

每次見到我,她都會大聲叫我姐姐,問我要不要跟她玩耍。

我每次都說沒有空。那時候,我正準備畢業考試,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跟一個小女孩玩耍。

真正開始注意阿貓是在一個無風的下午。鮮血沿著她的左手,一直滴到走廊上。她蹲在地上看著斑斑的血跡,臉上呈現著不屬於她這個年齡的表情。

我上前察看她的傷勢,赫然發現她的手臂竟有廿多條舊傷新痕。「為什麼會這樣的?」

她瞟了我一眼,二話不說便用藏在右掌中的小刀片割向手臂,我要制止也來不及。我瞪著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我喜歡看見血不停地流出來。」她說。「每次悶得發慌,我便想用刀片割自己。」她望望我煞白的臉,補充說:「一點也不痛的。」

我搶去她的刀片,憐惜地問她:「你不怕給爸媽看見嗎?」

「我就是想給他們看見。」她幽幽地說。

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忘記她說這話時那副落寞的樣子,和她手臂上的傷痕。她沒再說甚麼,但我知道她要的只是一點點關愛。

後來我們成為好朋友,雖然我多次勸阻她再割自己,但她依然故我。當她的手臂已經無處可割時,她便割自己的大腿。

「姐姐,你不要再勸我了,這是我自己選擇的。」到她長大一點的時候,她會以任性來終止我的苦口婆心。那時候,她不再是為了讓父母知道才割自己,她只是在找方法傷害自己,而這正是她所熱衷的渠道。據她自己描述:「這是一個令我感受到自己依然存在的唯一辦法。」

不久,阿貓搬走了。我和她的聯絡也越來越少。

最後一次見到她,是在一個月前。當時我正在街上閒逛,阿貓突然截住我。「姐姐。」她仍然叫我姐姐。彷彿又回到從前,只是她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十歲的小女孩。

「我不再割自己了。」阿貓向我展示出幸福的笑容。「我找到一個顧惜我的人。看見他,我就知道自己存在。」

我一邊替她高興,一邊替她憂慮。但願她所找到的是一個願意照顧她一輩子的好男人。而他永遠也不會虧待她。

我不知道我還會否遇見她,但是對於這個喜歡傷害自己的女孩,我所能做的,只是祝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28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