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長的曼谷行】
2018/02/12 18:04:00瀏覽5577|回應0|推薦8

這原本是一個很普通的泰國曼谷五天行,在2017/8/19出發,預計2017/8/23回來,出發之前,我當然沒想過這是一趟改變我往後多年生活習慣的旅行。雖然我永遠無法知道假如我沒有在那個時間點去了泰國,一切是否會不一樣,但我們回來後一切改變了卻是不爭的事實。

2017/8/23,颱風天鴿來襲,不但將我們的行程延後兩天,還將我們家的窗吹走,結果我們要重新裝修,在外流浪104天。

如今,一切事過境遷,我們家已裝修好,我們也已回家兩個月了,是時候寫回這一個行程。(嗯嗯,雖然寫遊記很累,但我還是想保持每一次旅行也寫遊記的習慣)

【商務客位】

這一次曼谷之旅扶老攜幼,為了讓老人家享受一次舒適的旅程,我們決定坐商務客位,香港航空由香港飛往曼谷的商務客位並不算十分昂貴(但我買票後三天發現機票大降價,嬲得我),一於豪一豪吧。

由澳門坐機場船到香港機場後才發現航班要延遲個多小時起飛,不過我們因為訂了商務客位,可以在香港航空的lounge休息吃點東西,老人家要等也不會覺得難受。

商務客位的座位當然舒服,但去程時感覺服務有點不到位,像飛機起飛後良久電視還未能播放,食物上得慢等等,而回程時機種不同了,飛機起飛前和差不多下降時也要收起電視不能看,結果回程時我連一齣電影也不夠時間看完,很掃興。

嗯,其實坐飛機有電視可看對我和女兒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有電影可以看的話就算坐多久我也不會覺得無聊,所以在機上看電視受阻實在要扣分。


【酒店】

這次酒店選了曼谷馬奎斯皇后公園萬豪酒店Bangkok Marriott Marquis Queen's Park,原因是酒店夠新、地點夠方便,而且價錢合理。

環境方面,酒店大堂非常大,房間和浴室也很大,住得十分舒適。泳池雖然不是很大,但已足夠女兒天天嚷著要去游泳了。

地理方面,酒店位於Marquis Queen's Park對面,穿過公園就是大型購物商場The Emporium,地鐵站也不過5分鐘路程,而酒店所在的小街就有多間餐廳、按摩店、藥房、便利店和兌換店,真是十分方便。

食物方面,入住當晚我們就在Goji Kitchen & bar享用自助晚餐,不愧為曼谷最出名的自助餐之一,食物種類非常多,生蠔就有四款,當然有其他海鮮,除了一般熱盤、冷盤外,還有多個即點即煮的food stations,牛排固然一流,最特別的是鵝肝多士,超好味,食幾件已回本。早餐也是在這餐廳食,種類雖然沒有晚餐那麼多,但已是超級豐富,非常讚。

親子方面,酒店設有Kid’s Club,但我們入住那段期間剛好裝修,改為開放一個宴會室,有玩具也有電動遊戲,女兒看到電動遊戲就想玩,但我不懂得玩,因為沒有其他客人,酒店的哥哥就陪女兒玩。


【包車一天遊】

這次曼谷之旅幾乎沒有甚麼行程,但就安排了一天包車,一於由包車司機帶我們隨便逛逛吧。當然,事先有跟我們商量要去哪裏參觀,最初的行程是動物園,但我們全家老老嫩嫩都對動物園沒有興趣,於是一於改為購物日。

第一站是水上街市Taling Chan。曼谷有很多個水上街市,我們沒特別強調去哪一個,只知道這個不是最出名又較多本地人,而且只是星期六、日開放,這天剛好是星期日。


一下車就看見有多個擺放著不同植物、水果、小吃飲品、玩具的小攤檔,經過攤檔再走進去就看見一隻隻小船在水上售賣不同的食品,食客在橋上享用食物,所以才稱為水上街市吧。由於剛吃了早餐,所以沒在這裏買甚麼吃,就隨便逛逛,買了一些東西,回程時看到有人在表演傳統泰國舞蹈,滿有趣的。

第二站是水果市場,顧名思義就知道主打各式水果,不過當然不止水果啦,還有一些乾貨、手信、熟食、花卉等等,家人在這裏大手入貨,大滿足。

中午去唐人街吃飯,隨便走進一間中餐館吃飯,飯後又隨便逛逛,以餐廳居多,沒甚麼特別吸引之處。


由於包車時只安排了四個行程,最後一站就是河邊夜市Asiatique,但我們抵達這裏時才下午三時多,大部份商店還未開門,吃完下午茶之後就時間還早,這樣乾等也不是辦法,於是發現有按摩店就立即走進去,來泰國就是要按摩嘛,只是沒想過我帶著女兒也可以按摩,我抱著她享受腳底按摩,她倒覺得挺新奇的,少許搗亂但無傷大雅。

按摩後商店陸續開門,隨便逛逛買了一點東西,之後發現有一個小型嘉年華,立即帶女兒去玩個不亦樂乎,玩了一些攤位遊戲,又坐機動車和機械人,小朋友當然覺得好玩,算是一個意外驚喜。

夜市挺大的,但因為包車時間到了,所以吃完晚飯便匆匆離開,沒有時間慢慢逛,有機會再去曼谷時一於再來走一趟。


【親子玩樂】

這次旅行刻意不太遷就女兒,沒有安排太多玩樂時間,不過可以在酒店泳池游水對她來說已很開心了,所以除了頭尾兩天,幾乎天天到泳池游水,玩個不亦樂乎。

與女兒在河邊夜市Asiatique的小型嘉年華遊玩絕對不是刻意安排,算是一次美麗的偶遇。攤位遊戲不多,而可以讓小孩子乘坐的機動遊戲算有一點新意,像坐機械人可以控制機械人在場中到處走,比較有趣。場內還有馬戲表演,但我們沒看。我們離開這個夜市時還發現有旋轉木馬,價錢也不貴,小孩子見到旋轉木馬總是想玩。

另一天特意帶女兒去玩的地方是Emperior商場內的Imiginia Playland,地方不大,但是玩起來饒有趣味的,除了有彩繩織成的大網、木製猴子架讓小孩子攀爬和玩耍之外,許多玩意都連結上科技,像是在Art Gallery為名畫改頭換面;Shadow Forest利用投影將形體動作創造成不同影像;Ride to the Sky模擬在不同環境下踩單車,還有DJ Canopy讓小朋友化身小DJ自行打碟。Time Tube Slider那條長長的滑梯讓女兒玩瘋了,她滑了數十次,而且每次都會拍照,輸入電郵就可以取得照片,很讚。

原本行程並不包括Kidzania,但因為颱風關係多滯留兩天,所以便可以帶女兒去這個兒童樂園。這裏主要讓小朋友扮演各種不同的職業,種類非常多,除了熱門的職業外,大多不用排隊,去到剛好有位就玩。

整天下來,女兒扮演了警察、速遞員、育嬰醫生、空姐、麥當勞、工程師、入油員、茄汁製作員、7-11員工、secret agent、消防員、家居設計、報時表演、種蕃茄和整壽司,期間又自製麥當勞麵包當午餐,還少不免要扮靚,於是化妝、整頭髮、塗指甲油……

她之前已分別在台灣和香港玩過職業扮演,而泰國這一個是最大的,所能扮演的角色也是最多的。小朋友玩得開心,大人陪著她走來走去也挺累的。

雖然這次曼谷之旅不是主打遊樂,逛商場、購物、按摩的時間相對較多,但女兒也不嫌悶,有機會也想再去多一次曼谷。

【按摩】

來泰國大概不能不按摩吧,雖然事前認為帶著女兒不可能享受按摩,但沒想過女兒真的有耐性陪我們按摩。

當然我們是按腳,抱著她或者讓她坐在旁邊,跟她聊聊天,回答她一些好奇的問題,一個小時很快過去。

如此這般我們在泰國七天,總共按了四次摩。

留在泰國的最後一晚,我跟女兒到酒店對面的便利店買東西,出來時遇著大雨,我們就到旁邊的按摩店按腳避雨,因為當時見到店內有一個小朋友在按腳,我就問店員我的女兒可否接受按腳,對方說可以,於是我便跟女兒一起按腳。

店員當然不會很用力的替女兒按腳,只是輕輕摸摸按按,女兒覺得好玩,一邊按腳一邊唱歌,逗得店員十分開心。

經過這次按摩經驗,女兒說下次來泰國也要按摩。

【颱風與保險】

原定8/23那天回澳的,但颱風天鴿吹襲,我們在8/22下午就知道航班會延遲或取消,下午曾致電航空公司,當時只知8/24的航班滿了,我們不敢貿然改到8/25。結果晚上確定航班被取消,便立即致電航空公司改機位,但打了幾個小時也沒有人接聽,結果折騰了一晚才能確定將機票改到8/25,真是人都癲。

因為颱風關係被迫多逗留在泰國兩天,立即多訂兩晚酒店,於是整個泰國行程由五天變成七天,當澳門人因為天鴿而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時,我們卻在曼谷舒舒服服,至於我們回去後所面對的家居裝修問題,已是後話。

我們有買旅行保險,旅行保險賠了航班延誤的費用,比我們多付的酒店錢更多,算是保險公司請我們多玩兩天,雖然我並不希望玩這兩天。(這已是我第二次獲得旅行保險賠償,所以每次旅行也必定會買保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191&aid=11028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