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想上暖蛇,小一自學
2016/07/29 11:02:10瀏覽689|回應0|推薦0

.

這兩天在上這個,朋友問我這兩天上課有什麼心得想法。

那就是,我超開心的。

我是那種衝動就想去做的人,所以我不會想很多,做就是了。

而且暖蛇是團體,是大家一起去面對解決問題,我也不會一個人孤軍奮戰。

沒有試試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就給彤彤跟曜瑛一個機會吧@@

我一直覺得在教室塞課文填充,寫考卷考試,跟同學相處是很痛苦的事。

(過去個人經驗並不代表小孩也會有類似的遭遇。)

看到暖蛇共學真的很辛苦,睡通鋪啊!香客大樓,野外克難式上課。

但讓我選擇的話,我寧願辛苦也不要痛苦。

而且辛苦換來的果實可能是甜美的,孩子對生活生命的體驗是充實的。

爽爽吹冷氣坐在學校痛苦,孩子對於未來可能是茫然的。

而且暖蛇共學避開了我很多的擔憂。

霸凌啊!歧視啊!被性侵!被同學逼著一起拉k(毒品)。

這些都是我最擔憂卻又幫不上忙的。

但是在暖蛇,我相信不會有那些事情發生。

我一直很擔心我的體力問題,還有我超愛舒適圈。

郭駿武老師也說:

[ 教出自主學習的小孩,背後的麻煩越多,

教出自主學習的小孩,是要付出代價的,還是很多的代價。<在現今社會裡>]

我對我自己說,共(看)勉(開)之(點)。

如果我不改變,我的孩子就是這樣而已,因為那些東西(創造力,思辯能力,自主學習。。)

是我無法給小孩,而我也很明白學校也無法給小孩長出這些能力的。

既然有這個機會去嘗試,有這麼多資源可以去詢問,我真的可以努力看看。

沒做過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

信念跟目標,都是幫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啊!

而且自學的小孩為什麼會這麼辛苦?

表示政府根本就不關心這一塊,他們只想通通丟入體制內= =(像小王子有沒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68074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