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守護天使
2009/04/11 15:51:01瀏覽1790|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徵文》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守護天使! 

 

在安養院工作也將近兩個月,這陣子有一位因中風,

昏迷不醒而新入住的阿公

每天早上,阿公的牽手總是會提著一壺中藥來探望他,

在他的耳邊細語低喃。

告訴他:瑞蓮來看你了,你今天有沒有好好的?

牽著阿公無意識擺動的左手,跟他細訴一些家中生活的點點低低,

然後幫阿公洗臉、按摩,周而復使,無一日間斷,就連颱風天,

也堅持騎著摩托車來看他,一天兩次,早上跟下午。

這樣的堅持,這樣的付出,這樣的愛情,

看在眼底,深深地被感動著也不忍默默心酸著

我曾問她:阿嬤,妳跟阿公是戀愛結婚的嗎?

瑞蓮:不是,是朋友介紹認識的。

舞:那不就是相親囉?

瑞蓮:對阿雖然我們不是時下的戀愛結婚,倒也平順地牽手走過了大半輩子,不論病痛或苦難他都一直守護著我。』

由於,阿公三不五時都會打嗝,經過醫生看診後,

可能是因為胃脹氣或姿勢的關係所引起,

所以每天都會拿棉棒沾薄荷油幫阿公按摩腹部,

看能不能改善情況,也教導阿嬤做這個動作,

想讓阿嬤跟阿公有更多的互動關係。

發現,大多數相親結婚的夫妻,更能夠對自己的另一半不棄不離,

可能是他們從感情開始累積情感,這是一種細水長流的愛情。

比戀愛結婚更能堅貞不移。

阿嬤說,阿公用了大半輩子來守護她,我想,現在的阿嬤不也是阿公的守護天使嗎?

在此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

但願,阿公能夠早點痊癒!

 * * * * *

Dear 千帆舞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阿嬤的守護天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舞感謝小二的賞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283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