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評】💫《媽的多重宇宙》導編真❤台灣#爆深雷💫💫
2022/05/05 04:37:39瀏覽692|回應0|推薦7
【影評】💫《媽的多重宇宙》導編真❤台灣#爆深雷💫💫 今天帶兩個妹子三刷,她們哭爆。 我應該要坐中間把她們摟在我胸前好好釋放(誤!) 帆舞認為寫這個劇本的導演一定有大智慧,而且熱愛台灣❤ 連霹靂布袋戲都知道! 腦洞大開到你難以言喻! 一定要二刷,三刷。 片頭鏡子裡面一家人畫面, 我連續三刷,腦袋都會莫名自動幫它配[腦筋急轉彎]的音樂😂😂 劇裡有看到火雲邪神欸☆阿公一開始現身那幕XD 還有剛進國稅局,有一對老夫妻互相親吻,老阿伯很像陳時中☆ (都三刷了還是覺得老阿伯很像阿中部長😂😂 因疫情一再拖延,直到四月底上映,真是十分應景的母親節大片! 在節日感的襯托之下, 影迷們觀其影, 其實更能呼應投射內心的情感。 很適合媽媽跟女兒一起看的片子! 不過看了並不會發生什麼大和解XD 而是會覺得 釋然。 愛,相處之道就是 溝通,體會,和解, 祝福與放下。 愛不必說道歉。 (以上是一刷的感觸) (劇)帶著女兒跟丈夫躲在密室裡,秀蓮對女兒說: [我知道妳有很多情緒, 讓妳哭哭的情緒,但不是妳的錯。] 這段話,真的很適合所有媽媽們對孩子講,孩子們一定都有所觸動的。 我們很愛孩子,用自己認知的愛去愛孩子。 但有時候你的愛,反而委屈到妳所愛的兒女。 有時愛會變成礙。 但她們瞭解這是父母的愛,進而[屈順]反而自傷。 是礙而不是愛☆ 在這整原文為 [我知道妳有很多情緒, 讓妳哭哭的情緒,但不是妳的錯。而是另一個靈魂在操控著妳。] 帆舞聯想為~ 你所有的情緒,所有的哭哭是妳累世的靈魂的積累。 唯有看透事情的真相,認清世間的無常,人生才能離苦得樂。 其中有一段宇宙搖,深深觸動我心。 鳥語:步上後塵就能強到救女兒!! 這是一個身為母親對女兒全然的愛。 #雖千萬人吾往矣 意思是縱然面對千萬人阻止,我也勇往直前。 出自《孟子·公孫丑上》 母親對Joy的愛,豬扒姬歷歷在目。 所以轉身離開那剎那,她也能夠平靜對秀蓮說: 不管妳有沒有跟我來, 都祝妳一生平安。 豬扒姬一直看著女兒Joy的感受,感她所感。 怨恨,埋怨,生氣 不被理解,不被母親認同。 但大部分感受到的還是 孩子對於母親最深摯的愛。 所以她一開始是要帶領母親共享離苦得樂的神聖通道。 但母親似乎還放不下,這輩子與家人們的親情羈絆,於是Joy選擇了放下與祝福。 獨自往自己離苦得樂的選擇前進。 可是秀蓮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女兒joy], 她始終緊抓著她不放,甚至用強迫的方式來阻止她。 Joy憤怒了,心碎地變身為破碎的布娃娃。 她憤怒地說: 你參透妳那破世界的爛世界是妳的事! 我累了不想在互相傷害彼此,放我一條生路。 最後無力地要求: 我累了,可以讓我擁有幾秒屬於自己的時間嗎? 女兒Joy總是很努力在母親的要求下活著,活成母親認可的樣子。 在最後的時刻,她只想做她自己。 也呼應到每個女兒,都曾經為媽媽的期待而努力著,想活出媽媽喜愛的樣子。 我們人生在世,努力這麼多,辛苦了一輩子, 其實最終想要的,也只是 做我們自己。 不再為別人的認可而活。 母親的愛是放手,所以Joy變回原來的自己。 妳(Joy)排山到海找到了我, 我(秀蓮)也只為妳停留在這一世。 溝通才是表達感情最好的方法。 不要再緊緊控制女兒不放。 #妳的孩子不是妳的孩子 在離開國稅局電梯口,秀蓮才發現威門那張紙是離婚協議書。 她最後吶吶開口:我們發過誓欸。 維繫對女孩兒一輩子的承諾,此刻顯得蒼白而脆弱。 我飆淚。 阿法威門講了好多觸動人心的經典台詞。 [我總是看到好的一面,不是天真,而是我生存的需要和必要。] #璥自己 #敬每個認真活出自己的人。 君子如玉,璥。 [必須放下對千千萬萬的妳咆哮,每一次否定,每個逝去的當下,每一次灰心,都是此時此刻的妳。] 這段話帶到自我感知,自我認同的點。 [因為你無能所以萬能。] 其實這句讓我聯想到電影[阿拉丁-假如你一無所有,就假裝你應有盡有!] 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愛作夢的雙子座的我。 也只有腦洞大開雙子座的我,才能寫出這麼特殊的影評了! 我累積了四天三夜,使出三刷的洪荒之力寫出來的。 本來想pass.過去了。 想想,人生或許好多輝煌的成就就這樣被我們[pass]過去了,那有多可惜? 阿法威門中間有穿插一段話: [我今天一整天,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這句話,其實我覺得是在反諷俄羅斯。 俄羅斯vs烏克蘭的軍人,真的不知道自己這些日子到底在幹嘛? 做這樣的戰鬥到底有什麼意義? 到底為了什麼? 烏克蘭戰鬥為了自由,為了捍衛自己國家。 而俄羅斯呢? 單純滿足普親跟高層好戰派的野心。 為野心家賣命的俄兵: [我今天一整天,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阿法威門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整部戲他的台詞根本句句都是人生經典。 其實到最後, 誰都沒有離苦得樂。 而是先學會跟自己和解。 打破>放下>釋懷>才能和解。 大破而大立。 這是我看到第三刷的體悟。 其實帆舞覺得 , 豬扒扒扒姬 的英文語譯應該是 can we go back 我們能回去嗎 英文唸快一點其實很像豬扒扒扒姬 XDDD (正解: 關於豬八土扒姬(英文:Jobu Tupaki)這個名字的由來,史蒂芬妮許解答是導演丹尼爾關(Dan Kwan)在瀏覽嬰兒有趣名字的時候得到的靈感,也向《星際大戰》丘巴卡一角致敬。) 劇中媽媽的生活十分焦慮,要求自我。 她很討厭丈夫威門,總是在各個地方物品,貼上無聊的 Google Eye(豆豆眼) 二刷的我才看明白, Open your heart, watch to the world。 打開妳心靈之眼,去看這個世界。 被各種雜訊屏瞕的我們, 很少真正打開心房去體會,萬事萬物之美好。 一花一世界,這都是我們生命喜悅的養份。 秀蓮時時要求著自己,因為她想向爸爸證明, 自己是有能力承擔當初做出私奔的選擇,把自己人生過得很好。 把父親接來同住,辦熱鬧的賀年派對,也是為了跟父親證明,自己是有能力把這間店經營得有聲有色,賓客如雲。 秀蓮對阻止她救投身黑洞女兒的阿法公公說:當年你怎麼可以這麼輕易放棄我? 害我爆炸淚。 當年我也是那個被放棄的人,只因為我的身份是女孩兒,不具傳宗接代的身份。 最後秀蓮告訴爸爸: [你接不接受,喜不喜歡都沒關係,這就是我!] 願我們都能活出這樣精彩的自己。 還記得裡面的腸腸人,真是印象深刻,完全無法接受腸腸手相愛噴漿的畫面。 我大概好久無法吃爆漿起司腸了!= = 撇開這個視覺衝擊而談。 稅務大媽她在那介界面的樣子是, 溫柔的、善良的、敏感的,藝術氣息充沛的人。 可這一個界面, 卻是仇恨地,猙獰地,不甘心的,也許也跟她這輩子的因果有關係。 但我體悟到~ 即使我們得不到, 你想要對方愛妳的愛。 也不要讓自己的樣子變得猙獰可怕。 我好像一直都是這樣子的人耶!真開心♥️ 無能為力的腸腸手其實也象徵無能為力的自己。 但天生我才必有用。 手不能用就發揮腳的專長, 腳指頭彈鋼琴曲[月光]真的很厲害! 舉起腳趾頭輕柔地拭淚,這個動作看起來很好笑, 卻完美地詮釋了[溫柔], 反之力道控制不好就變【踹臉】了😶😶😶 #跟累世的自己和解 #眾生皆求離苦得樂但你求得是什麼? #看見對人的慈悲心看見他們的苦所以才做這這些事 #學習感恩祝福自在慈悲心看待萬事萬物 其實他們心裡是不願意這樣做的,但情緒常常會凌駕大腦,做身體的主人 #我要學習善待我所遇見的逆境貴人 好久沒一直被戳點流淚了 我覺得這是一部雙女主的片子, 當喬伊變成豬扒姬的身份,豬扒姬是會發光的。 演技非常好👏👏👍👍 平凡裡演出不凡。 一二刷的影票坐位號碼是8-7,7-8 哼! 我是不會相信 這個號碼是特地來說我的☆ 入場時好像在演恐怖片預告 ,我決定先在外面站一下再說。上次被嚇壞😶😶 廳內預告片傳出一陣淒厲的尖叫聲, 一位穿白衣服長髮的女孩子衝出來!! 媽啊☆~實在是太靠腰了☆ 😶😶 原以為看完二刷會開悟☆ 結果,,,都丟回他媽的多重宇宙了😶😶😶😂😂😂 片尾曲好好聽,三刷都留下來聽 竟然還有第二首片尾曲 人就是需要充滿愛呀的能量 #璥楊紫瓊 #璥編劇好好看超級好看 不錯的彩蛋介紹 https://www.beautimode.com/article/content/89058/ https://www.biosmonthly.com/article/11039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394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