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用藥要多少$$?
2008/07/04 18:53:39瀏覽3448|回應0|推薦9

參考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Xk2_f0CUQUXb7jxhq.p5rq52/article?mid=882

*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

過去雖然也有標靶治療抗癌藥物,但效果大都不太理想,近幾年來,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靶」愈打愈準,為癌症患者帶來一線希望。雖然有人說,標靶治療僅能延長患者6個月的壽命,但相信不久的將來,醫界一定可以一一突破癌細胞所有的路徑,延長患者的生命。

賀癌平(Herceptin)

標靶治療藥物一覽表 *賀癌平(Herceptin)

治療對象/主要針對轉移性乳癌效果相當好,目前美國及國內有人當成術前或術後的輔助療法,可延緩復發。

價格/健保給付轉移性乳癌,當成術前或術後輔助療法需自費。1個月費用高達7萬元。

效果/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追蹤30位病患,只有3例復發。

*癌思停(Avastin)

治療對象/針對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的患者。

價格/每兩星期打1次,1次需3~5支,1支17,000元,每個月需17萬元。

效果/國外研究發現,患者可延長4~6個月的壽命;國內追蹤發現,再輔以其他化療效果更好。

*Sutent

治療對象/腎細胞癌轉移無法開刀者。

價格/未定。

效果/研究證實 Sutent對於轉移性腎細胞癌及惡性胃腸道基質瘤有明顯的療效。

*艾瑞莎(Iressa)

治療對象/上皮生長因子受體基因突變的肺腺癌患者。

價格/每月自費6萬5000元至7萬元,第一線、第二線用藥無效者才可獲健保給付。

艾瑞莎(Iressa)

效果/患者服用後平均可多活1年。

*莫須瘤(MabThera)

治療對象/用於復發或對化療有抗性之低惡度B-細胞非何杰

氏淋巴瘤患者。

價格/健保有給付65歲以上患者。60歲以下的患者需自費,費用相當昂貴,平均一個需48萬元。

效果/療效甚好。

*基力克(Gleevec)

治療對象/針對慢性病骨髓白血病及基底細胞內瘤殘存的病患。

價格/1顆800元,平均1天需服用3~4顆,有些人甚至建議1天服用6顆,目前健保有給付。

效果/療效甚好。

*Tarceva

治療對象/主要針對非小細胞肺癌及胰臟癌末期的患者。

價格/目前仍在向衛生署申請藥證,預計明年可在國內上市。

效果/國外臨床研究顯示,平均可延長6.9個月壽命。

*爾必得舒(Erbltux)

治療對象/適用大腸癌末期癌細胞已轉移到肺、肝或骨骼,但化療無效的病患。

Tarceva
價格/1支1萬3,000元,1星期需注射3~4支,平均1個月需20萬元,1年需自費240萬元。

效果/國外研究顯示,32%病患延遲癌細胞轉移達6.9個月。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201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