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學期的期末報告@@
2008/04/18 14:48:29瀏覽413|回應0|推薦8

壓力生活體驗說明與舒壓方法

『只要人活著、存在著、呼吸著,都會有壓力!

But…壓力也有正反向之分別。

有句話說的好~

「好的壓力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壓力帶你下地獄。」

曾經,我也在工作、學業、愛情上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令我無法喘息。

工作上、新環境的適應,新同事與主管之間的相處,待人接物。

病人在臨床上所發生的緊急事件處理完後,都要特別在下班之後,留下來整理並書寫記錄,延宕下班時間。

就連下班後,回到家還要擔心有無工作上的遺留或疏失,這是一種對自己工作要求跟負責的心理壓力甚至連明天交班的學姐是誰?多久沒交班了?一個月?兩個禮拜?交班要花多少時間?會不會遇到棘手的問題都是我要煩惱的事情。

畢竟,我已經離開臨床太久太久了,久到我都忘記念過的內容了。

這陣子連上兩個月的大夜班,常常十點多下班,回到宿舍洗澡整理一下也將近中午,還要在下午四點起床,趕搭五點開車的校車,那陣子真的覺得自己快透支了,很想放棄工作回到高雄做事,至少不是這種冷冰冰的感覺。

學業上~

由於目前我是通車上學,住在嘉義縣,每天都須要3~4個小時在車途往返之間。

當我上白班的時候,常常來不及趕搭五點的校車,搭不上就要想辦法自己去

通常,我會選擇搭火車到台南市之後再租機車騎到學校趕上課,不過這樣一天來回就要300$

每個禮拜一到五都有課,五天下來也是一筆蠻可觀的數目,可讓人無法消受哩!更何況,校車也是要繳$$的,一個月2700!>”<

但是不去,就會造成進度落後或出席律太低的可怕事件!那是會被當的,想當然爾,學費都繳了,我是不會去搞讓自己重修的蠢事來折磨自己。

剛去看了一下自己缺課紀錄,將近30….真是GOD BLESS ME!

舒壓方法嘛!~

sleepsingwatch movieplaying、享受美食、跳舞、聽音樂、打電話跟親愛的好朋友吐苦水都是我這陣子的舒壓方法,不然你們也許已經看不到水水可愛的我了~ XD

最能夠支持我的,除了宗教信仰的力量,再來就朋友之間的真摯情誼,一個能陪我哭能陪我笑的好朋友。

Ps.老師~

我知道我用手寫的話,寫這篇會寫到手殘,

而且妳也會看我凌亂的字跡看到眼殘,

so~我們就別再如此折磨彼此吧!

好歹,我們也曾經在一塊渡過好幾個美好的夜晚…(上課)                                    妳可愛又憂鬱的學生 國珍

 

 然而,這些風風雨雨,已然成為過眼雲煙。

現在的我即將邁向新的旅程。

GOOD LUCKY!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9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