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別人對於妳應該有的樣子的期待
2022/05/05 01:54:45瀏覽465|回應0|推薦6
每個人, 都在很努力活成 別人期待的樣子。 爸爸媽媽說要乖要用功讀書喔! 於是, 不能再快樂的放學直接回家跟爸爸媽媽窩在一起, 而是要去換另外一個教室 安親班繼續學習。 嫁人後,要活成另一個家族喜歡的樣子,婆婆喜歡的樣子。 我們從自己的舒適的家,走入了舒適別人的家。 婚姻是共同承擔責任。 責任怎麼分配,都無法脫離尊重。 為什麼好多女孩兒這麼傻啊! 要嫁一個不懂得尊重自己的家族。 嫁得不是愛, 是心裡的匱乏。 看見心裡的匱乏了嗎? 很多來自原生家庭, 很多來自求之不可得, 很多來自於對愛情的憧憬。 阿嬤喜歡看短髮, 就一定要把頭髮剪成短短, 唯瑄不剪,想留頭髮,被阿嬤唸了半年。 最近剪髮阿姨不小心把她頭髮剪太短,是阿嬤喜歡的樣子。 她連續誇了一個月,每天想到就讚美唯瑄髮型好看。 可是我們都不開心, 因為那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子。 我很想尊重孩子,給她們的空間也很廣。 但我的世界似乎存在著許多跟我對抗的人。 各種對抗。 三個孩子都想留長頭髮, 於是我成了那個最常被責備的人。 因為我是【母親】。 我想要成為我想要成為的母親。 嗯,這句話不會成立。 而是要修正頻道。 我相信我可以是 尊重,堅持並存又能跟孩子溝通的母親。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39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