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大的障
2021/12/14 22:04:51瀏覽229|回應0|推薦1
今天去接彤乖,彤彤跟另一位女生一直講話,我以為她們同學在難分難捨。
唯瑄急著噓噓!
我叫小乖帶她先進學校上,我旁邊等著。
女同學:那妳也不能動手打我啊!
彤彤:是妳先挑釁我的!
女同學:妳也不能踢我書包啊!

我越聽越不對勁,動手?踢書包?
我插話:妳們發生什麼事了?妳們認識嗎?
女同學:我不認識她,她突然跑來打我。
彤彤:妳也有打我啊!
我對彤:先動手就不對。
彤:她先挑釁我啊!
我問:發生什麼事?
女同學:我就在那邊自言自語,我說毛毛,毛毛哪裡是壞話了?她就跑來踢我書包!

聽起來她沒毛病,有事的是我家彤彤!

我懟彤彤:人家自言自語關妳屁事啊!
彤彤:她一直講話,我覺得她故意挑釁我。
我:這邊是公共場所,人家想怎麼說話是她的自由,妳不想聽,妳可以走開,而不是動手打人!跟人家道歉!
彤彤:她也有打我啊!那她也要跟我道歉!
女同學很阿沙力的說:好啊~我可以先跟妳道歉!對不起,我不該動手打妳!

我旁邊看著😶😶
行啊!妹子,有gas!

反觀我家彤彤不情不願地道歉著。
真是lowwww

我:妳道歉態度可以誠懇一點嗎!
彤彤雙手抱胸不想甩我。
女同學:妳妹也跑來踢我書包!
彤彤很兇:那妳也不該咒我妹妹去死!

我一旁看著😶😶
行啊!看不出來妳很護妳家小乖啊🤔🤔
只是又有小乖什麼事了😑😑😑
腦中幻想姐妹雙打的畫面(誤☆)

我:停,在吵架的時候,非理性的話就會說出來。
看到小乖跟唯瑄走過來。
我喊住小乖:妳為什麼踢姐姐書包?
小乖一臉懵懂:我看姐姐踢,我就跟着踢了!
我被氣笑啊!行啊!會霸凌人家了!

我:小乖道歉。
小乖很乖誠意滿滿地鞠躬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踢妳書包。
女同學被小乖的道歉順毛了,不再講話了。
我:好了,妳先去玩吧!我再跟她們溝通。
彤彤很生氣對小乖:以後妳怎樣怎樣,我都不要怎樣怎樣!
我:停。重點是妳不對。人家講話她的事,妳非要去跟對方生氣是怎樣,不想聽走開就好了。
小乖頗有微詞:她踢我書包耶!
我:廢話,妳踢人家書包人家當然踢回去啊!妳書包被踢妳生氣嗎?
小乖:生氣!
我:所以別人也會生氣!以後別做這種事了,這叫霸凌!
我:妳幹嘛踢她書包!
小乖:我看她踢姐姐書包,她的沒被踢,我就跑去踢啊!
😑😑😑妳們不是吵很兇嗎!
#自己的姐妹只能自己欺負的概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082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