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靈雞湯
2021/10/31 21:55:27瀏覽241|回應0|推薦4
肚子這幾天,一直悶悶不舒服。
這不舒服引來好多焦慮,並被放大。

晚上就很想喝點熱熱的星巴克拿鐵,療癒自己惡劣的心情。
但考慮到今天已經喝了三杯咖啡牛奶,再喝拿鐵似乎不太合適。
應該吃點讓自己舒適的食物,但量又不能太多。
於是我選了好久好久,點了香菇雞湯,覺得小孩也會跑來吃,搭配乾拌麵湊免運☆
我跟小乖說,等等會有雞湯來,再請妳幫我拿。
小乖:妳不是想喝星巴克嘛?
我:我覺得我的身體應該吃點營養的食物,而且點起來價錢也都差不多。
小乖贊同點點頭:是該這樣點沒錯!
餐點到了,我請小乖幫我取餐。
唯瑄湊過來:媽媽,我肚子好餓哦!晚餐爸爸幫我裝太少了!
我😑:妳飯是我裝的,我還幫妳裝很滿,而且妳剛剛有喝奶昔了!
唯瑄笑瞇瞇:我肚子餓嘛!想吃!
小乖很識相的說:我也要吃,等妳吃好,我再吃,可以全部吃完。
我說好。
唯瑄則開始吃起拌麵:媽媽好好吃,明天還想吃!
我:妳吃一些再分姐姐吃。
小乖我留雞肉跟香菇給妳。
小乖:雞肉1個,香菇不要!
我拒絕:不能挑食,要吃一個香菇!

唯瑄用左手拿筷子:媽媽,是這隻手拿筷子嘛?
我:在媽媽家妳愛用那隻手都沒關係!

我覺得雙手靈活是可以幫助左右腦發育的。
小乖笑:在阿嬤那邊一定要用右手,不然阿嬤會森77呦~

我小小口咬著薑,食入。
小乖訝異:媽媽!妳怎麼吃薑啊!
我:薑可以幫妳暖胃啊!驅寒!我不能喝冰的,可是晚上不小心把冰在冰箱的咖啡牛奶喝掉了!所以吃點薑片對身體好。
我留一半多的湯給她們喝,小乖也學我吃着薑,一邊喊辣,又問我:媽媽,薑要怎麼吃?
我:疑?我沒吃完嗎?
妳一小口,一小口咬,用你自己覺得合適的大小去吃。
沒想到小乖把剩餘的兩片薑片吃掉了。
我有留兩塊肉跟香菇給她拉🤣
小乖喝到一半,吃飽的唯瑄又跑來討吃,小乖不樂意。
我:不然妳喝剩一些些再給她喝。
唯瑄嘟嘴:姐姐一定只剩一點點給我!
我:妳說妳吃飽啦!我會叫姐姐留多一點給妳啦!

唯瑄一直催一直催,小乖連喝好幾口才作罷!
唯瑄臉埋碗公完食☆

真是個有吃福的孩子,今天中午還被隔壁桌阿伯招待一盤蝦餅!
朋友跟我聊天霹靂啪啦講著,人家跟我講話,我是一定要看着對方了,因此忽略了一旁的唯瑄。
扒飯中的唯瑄一直看着旁邊阿伯的月亮蝦餅。
阿伯豪爽地整盤嘟過去給她,吃吧!不用客氣!
唯瑄看着我,不敢拿。
阿伯轉頭跟我說,他們被店員促銷買太多吃不完,吃沒關係。
我跟對方道謝,跟唯瑄說:謝謝阿伯,阿伯請妳吃的,可以吃。
唯瑄就很開心的拿了一塊,咬咬咬!
過一會小乖也說她想吃蝦餅,我跟小乖搖頭,小聲說:好,我再帶妳們去買蝦餅王的吃。
不過好像講得太小聲,她聽不懂。
彤彤也湊過來了,說她也想吃!
小乖說:唯瑄都已經吃第二塊了!
我!?那妮?!
阿伯他似乎聽到我們的竊竊私語,又再一次熱情的把盤子遞向我們,吃吧沒關係!
我朋友很開心的讚嘆:南部人就是熱情!就吃吧沒關係!
我連連道謝,但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感覺應該買些什麼回饋人家,但事實上人家並不需要妳的回禮,而是單純分享的喜悅!
謝謝照顧❤
祝你們一世平安❤

話說回來,我們收拾好一切。
我問小乖,聽懷慈好不好?
小乖:好,我要聽身心大休息那個!

我訝異了一下,竟然還有指定曲目☆
我們關上燈,依循懷慈指導的動作開始放鬆身心,不一會兩只就睡着了。
喝了補身體的雞湯,也要服用心靈雞湯


https://21days.windmusic.com.tw/21d-0042.php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7006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