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心堅固 不為流言所擾 徐雅琪說:我問心無愧
2012/11/02 09:46:27瀏覽1290|回應0|推薦2

道心堅固 不為流言所擾 徐雅琪說:我問心無愧

文/真佛行者

http://ilovegm.wordpress.com/2012/10/30/%E9%81%93%E5%BF%83%E5%A0%85%E5%9B%BA%E3%80%80%E4%B8%8D%E7%82%BA%E6%B5%81%E8%A8%80%E6%89%80%E6%93%BE-%E5%BE%90%E9%9B%85%E7%90%AA%E8%AA%AA%EF%BC%9A%E6%88%91%E5%95%8F%E5%BF%83%E7%84%A1%E6%84%A7/

「媽媽,如果妳死了,妳拍攝的錄影帶要怎麼辦?」

這是模擬黃金八小時臨終關懷的時候,小邰靖在媽媽徐雅琪耳邊問的話。因為他知道,媽媽如果要往生,臨終可能最放不下的就是這些弘揚師尊盧勝彥的節目帶子。原來這些年來,雅琪到處跟著師尊盧勝彥錄影拍攝,並積存了很多尚待整理的弘法帶子,目前已經超過一千卷了。邰靖從小跟著爸爸媽媽護持真佛宗,媽媽的執著付出,他全看在眼裡,他也知道這些東西都是媽媽的生命和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才會替媽媽煩惱擔憂。

可能是「人紅是非多」吧!真佛宗的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經常成為流言焦點,近期連祂的資深弟子,著名的台灣電視節目製作及主持人徐雅琪小姐,也被人撰文說得繪聲繪影。但提起這檔子事,個性直爽大剌剌的她說:「我到現在都還不認識寫我的那位澳洲同門是誰?」雅琪認為文章的內容誇張了,她淡然地表示:「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但是,我非常感謝毀謗我的人!」

製作人徐雅琪,籍貫江蘇,活潑亮麗。每回出現在同門面前時,總見她提著一具攝影機穿前走後地認真工作著,她自信地說:「我知道從什麼角度拍師尊,才是最莊嚴的。」不錯,雅琪畢業於台灣世新廣播電視科。當年甫出校門,即被慧眼識中,同時活躍於電視、廣播圈。早期華視的著名綜藝節目「連環泡」、「笑星撞地球」,她是最年輕漂亮的女製作人;另外,她還在中廣主持「新歌金曲」及「新聞網」和台北之音「妹妹俱樂部」等節目,外號「雅琪妹妹」。

雅琪的另一半是台灣電視界知名諧星邰智源師兄。當初雅琪會進入真佛宗,就是老公拉的線,因為對師尊有太多真實的感應。早在1993年,邰智源、徐雅琪夫婦就主持「蓮聲」廣播節目訪問師尊(可參閱盧勝彥文集第107冊〈粒粒珍珠));之後製作「宗教大觀」電視節目,用談話性模式節目弘揚蓮生聖尊;又在中廣公司新聞網自製廣播節目專門探討真佛密法,當時度了許多聽眾,都是現在的同門;另外,倆夫婦也長年積極引度演藝圈有緣人來信奉真佛密法;並曾協助釋蓮悅金剛上師剪接製作〈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和〈虹光大成就〉,是真佛宗的全職義工。目前由雅琪製作和主持的台灣中天電視娛樂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更是宗派弘法主力之一。

因為在真佛宗時日久了,又常可訪問到師尊盧勝彥,雅琪比一般同門更有機會親近師佛;當隨大夥搭機出國護持法會時,她也因腰肩舊疾,所以盡量選擇坐商務艙,而常能與師佛比隣而坐。雅琪解釋說:「能跟師佛同坐,也是聊天談佛法,但有人要受影響,要去放大它,那就放大吧!」「其實我們有榮幸坐在師佛身旁也是緣分。師尊盧勝彥開示曾說過,密教弟子太靠近師父會著火,但距離太遠又得不到加持,所以是何種緣分只有師父知道。如果因此被有心人做文章,這也見怪不怪,是自然現象,根本沒有事。」 雅琪無奈地述說自己的看法。

此番的風風雨雨事件,一點都沒影響到雅琪幸福的真佛家庭。邰智源夫妻的獨子邰靖機靈聰明,今年都14歲,唸國二了。從小他就跟著爸爸媽媽參加真佛宗大大小小法會,熟悉真佛密法,甚至還熟讀師尊的文集,能背出所有文集的書名,還曾擔任〈六祖壇經〉片頭人物,充當小沙彌。雅琪說:「邰靖的確是師佛送給我們最棒的兒子!」平時雅琪在家扮演賢妻良母角色,有空就帶孩子看看電影,或充當兒子的接送司機。每次護持師佛出國弘法必須離家一陣子時,她也很放心,因為家中僱有很盡責的褓母,母親也會來幫忙照料孫子。

雅琪說:「老公邰智源也非常支持我,每次我出國的費用、隨師佛住五星級旅館的開銷都是他在支付的。」但賢伉儷既然是台灣藝文界的公眾人物,總也有人上網看到文章而表達關切吧。雅琪卻答得妙:「到現在為止,真的沒有外面的人來跟我說什麼。因為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信的盧師尊是一個經常被負面新聞包圍的人,所以也不覺得希奇。」

其實,雅琪所擔負的工作真的是很辛苦的,隨手舉幾個例子就可以讓讀者了解其中的心酸。先講印象最深的一次,雅琪偕同先生、孩子跟隨旅行團,到馬來西亞護持師佛並拍攝法會活動,因為她沒有工作證,也不清楚主辦單位的行程,所以只要聽到師尊盧勝彥的訊息,她就會即刻脫隊並坐計程車趕赴法會現場,等結束工作後,她又得自己想辦法坐計程車回到所住的飯店會合。想想在他鄉異地這樣的獨來獨往,對一位女孩子實在是很危險的。雅琪還記得在大馬時,師佛被眾人簇擁到真佛墓園講解風水,當時天氣炎熱,她想近身拍攝已不可能,不得已她只好蹲在地上,仰著頭拍攝師佛畫面,此時,她身上也接收到很多水滴,原來都是圍在她附近的同門所淌下來的汗水。由於墓地位於小山坡,為了搶鏡頭, 她扛著攝影機器幾乎是翻滾地跑下來,真是辛勞備至。

另外兩年前,雅琪隨同師尊盧勝彥到澳洲墨爾本弘法時,也發生過車禍。當時她所乘坐的九人座車頭全毀,所幸沒有人受傷。不過當時雅琪正坐在右側進行拍攝,車子受到撞擊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要保護攝影機,結果因為反彈力道太大,攝影機碰傷了她的右肩膀,至今仍難痊癒。雅琪說,每回拍攝鏡頭時,為了取得最佳畫面,她必須靠雙手將機器抬高,但只要一用力,這些舊傷就又復發疼痛了。

雅琪一向不是嬌氣做作的人,她也從未把在採訪過程中所遭遇的困難當回事,因為只要能圓滿達成任務,就夠她欣慰的了。不過她的辛苦也不是沒有代價的,不管在西雅圖、在台灣,時不時總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同門親自向她致意。原來居住在國外的同門,若想取得師佛的資訊多半要靠網路,剛好雅琪製作的「給你點上心燈」節目有被PO上網,她俏皮地說:「所以在世界各地有很多人認識我,連義大利、瑞典都有我的粉絲呢。」

然而,雅琪的辛苦還不只這些,根據進一步的了解,原來大家所看到的檯面上攝影部分只是工作的初步。由於雅琪是義工,沒有助手,一切事情都要靠自己,所以接下來,她還必須獨自在工作室進行編輯、配音、剪接、做特效、校旁白稿及設計襯底音樂等步驟。也就是說,我們在電視屏幕中輕鬆看到的每一個畫面,其實都是雅琪去蕪存菁、反覆來回數次篩選製作所呈現的最佳成果。由於這樣日積月累的努力,無怪乎雅琪對真佛密法與根本傳承上師的認識與體悟是要比旁人深刻多了。

雅琪指出:「我自己常在想,密教是非常殊勝的宗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根本上師的淨信。一旦我們對根本上師產生懷疑的時候,請問在壇城要如何觀想?如何修法下去?又如何可以相應?所以法等於就是白修了,這才是最實際的問題了。難道有人願意這樣嗎?至於根本上師去做什麼事,跟我們的修行有什麼關係呢,我們只要憑智慧去判斷祂教的『法』對或錯就是了。」

在雅琪的心目中,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位圓滿的成就者。「我做師佛節目二十年了,我看到螢幕中的祂,跟我實際接觸到的祂,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很確定這個師父是沒有錯的。」「我以前也是非常風光的電視綜藝節目製作人,但我為何放下那些全力做真佛宗的事情,就是我再也找不到比師佛更令我信服的人了,包括祂講的道理、祂寫的書,還有祂的實際。」「師佛的證悟和祂的密法,乃至整個人格,世界上不可能再找到一個這樣的人。祂已經有成就了,但每天都還是一定認真地修法、為弟子祈禱,為弟子有耐心的摸頭,到每個地方都不喊累。而我們才幾歲就累得哇哇叫!? 師佛都幾歲了?為什麼祂可以做到? 因為祂是真正成就的金剛瑜珈士!」

前個禮拜,蓮生活佛盧勝彥在說法開示中再度感嘆道:「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祂也以玩笑的口吻提醒眾弟子:「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小人報仇卻是從早到晚,一輩子沒完沒了,所以大家要小心呀。」這些話聽在弟子的耳裡格外沉重。邰智源師兄就曾問過師佛:世上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人?師佛答說:「因為我不捨一個眾生。」雅琪也認為,女生真的是比較麻煩,但悲憫眾生的師佛是不會去傷害對方的,祂只希望能用佛法去渡化她們。何況這中間可能也有因緣吧,什麼事情都是有因果的,就是一個過程嘛,也是自然現象,都會過去的。「我的結論就是:沒有事,都會過去的。」

當然像雅琪這樣,無怨無悔全心奉獻宗派的聖弟子,看在慈悲的師尊盧勝彥的眼裡,不免會多幾分的疼惜與關懷。這點,雅琪也完全能感受到。她感恩地說:「我真的很感恩師佛,我對師佛也是日月可鑑、天地可表,我甚至可以說,我是為師佛而存在著,因為祂讓我的慧命找到了價值。」雅琪也強調說:「我對師尊的眷屬也是一樣的恭敬,尤其是師母,真的很令人尊敬,真佛宗沒有她是不行的。」「我每天修法都是迴向師佛常住世間、永轉法輪,也迴向師佛的親眷一切平安吉祥。」

對於自己也被說成師尊盧勝彥誹聞案的女主角之一,雅琪大方地表示:「對真佛宗、對師佛,我問心無愧!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她說:「所有的委屈都是成就我的力量,都是感謝。我看師佛的書很受益,每一本都可以找到要找的答案,所有的關卡我都開解了,我先生也開解了。」所以雅琪說,現在她的心胸非常寬大,非常感謝毀謗她的人。「我認為他們是度我成佛的菩薩,沒有他們的話,我沒有辦法體會忍辱波羅蜜,所以感謝他們。」

最近,蓮生活佛盧勝彥在美、加地區傳了幾個殊勝的大法,諸如印度保護神遍淨天和普巴金剛法等,雅琪當然都躬逢其盛,也帶回了她辛勤工作的成果。

且說就在雅琪從西雅圖回到台北家中後,神奇的徵兆相繼出現了。雅琪告訴說,她在整理行李箱把裡頭的鞋子放進鞋櫃時,竟然從鞋子裡竄出一隻有如蝴蝶般大小的咖啡色漂亮飛蛾,飛著飛著,不偏不倚,就飛進了攝影包裡去。當時她心想著:天啊!這隻飛娥是跟著她從西雅圖一路飛回台灣的?!那麼凍,居然還活著?!太奇蹟了。為了不驚擾飛蛾,雅琪沒去動包包,不過隔一陣子再去看卻不見了。奇的是,隔天在自家佛堂天花板,她再度看到這隻飛蛾,並喊老公一起來看,還拍下了照片。第三天,他們夫妻相偕出外逛街,當走在台北東區的馬路邊時,雅琪赫然發現一隻和在她家出現一模一樣的飛蛾,正停在路旁櫥窗上,而待他們走近一瞧,竟然也不害怕或飛走,就讓她來靠近拍攝,實在是太微妙了。雅琪心上立時有所了悟:「誰說聖弟子沒有護法護持?誰說真佛密法不是真的?這飛娥的一再顯現,牠一定是護法金剛的化身來激勵我 ! 」於是,每日實修密法的她更加堅定道心。而就在她立志要好好繼續努力修持後,飛蛾也從她家消失蹤跡了,神奇不神奇!

最後,雅琪語重心長地再度強調自己的理念:「我真的很疼惜所有的真佛宗同門。如果說有人已經修了幾年的真佛密法,卻在這個節骨眼,因為看到或聽到一些對宗派的詆毀言論而產生懷疑,那以後要如何觀想,又如何能相應呢?這是我很希望大家慎思的,否則法就白修了,那這一世要如何待下一世 ?至於其他,有人要罵我,我都是感謝他們成就了我。」

雅琪也盼望大家要多想想師佛常常要弟子參的一個東西:現在大家那麼關心別人的是非,但如果說明天來了一個大地震、颱風或土石流,這群人都沒有了,那還有什麼好討論?請問你在哪裡?沒有了你,還有什麼東西?所以根本就沒有事,什麼都沒有。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難道我們還不趕快保握現在、珍惜這位明師並努力修行嗎!?

訪談結束前,筆者再補問雅琪一句:經過這次事件後,以後您會更謹言慎行嗎?只聽到她率性地回答:「看老娘(不是「真佛護法園地」的老娘喔)高興!高興比較重要,我高興就這樣,我不高興就不那樣。我自己在做什麼,我自己很清楚。我──問心無愧!」

------------------------

向雅琪師姐致敬

http://ilovegm.wordpress.com/2012/11/01/

文/澳洲龔九(金每)

向雅琪師姐致敬。我十分佩服您的大氣豁達。您為幫助師佛弘揚真佛密法所作的努力與貢獻是有目共睹的。正是因為您的淨信與無私的奉獻,我們才能從網上看到有聲象的師佛的教誨。讓我們這些遠在海外的真佛弟子能夠真切地感受到師佛的加持。

至於那個在網上發文攻擊您和師佛的人,我們作為澳洲的同門對她萬分憤慨,非常不恥她的為人。她伙同她的丈夫到處給同門打電話,誣蔑師佛。還發電郵給大家,亂傳網上攻擊師佛的文章。但我們澳洲的弟子也是很有智慧的,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人聽信她的誹謗。很多接到她電話的同門,直接就警告她,並與她絕交。我收到她的電郵后,曾回了一封信,狠狠地駁斥了她跳梁小丑的嘴臉。

師佛是開悟的大修行人,是真正的佛。這是每一個實修的弟子必定體會得到的。所有攻擊師佛的人,不管他(她)在宗派裡是什麼身份,一定不是實修者。試想一下,當行者頭頂師佛,入我我入時,身體就是師佛,如虛空一般。稍加時日,就能感受到師佛的加持的法流源源不斷,這時作為一個行者怎麼會失去道心,背叛自己的師尊呢?

佛的思維連菩薩都無法得知,更何況一般凡人。任何對佛的猜測,意度,都是不自量力且可笑的。師佛的話就是法旨,他的行為就是手印。我們隻有全心的膜拜,領受,百分之百的信賴,才能得到百分之百的加持。
師佛告戒我們:〝由業造惑,由惑產生狂亂〝。此話千真萬確。那個到處惡意攻擊師佛的女人,其本身業障就很重。心術不正,帶著有色眼鏡。在澳洲的男同門間,挑起不少事端。我們都應記得那位老和尚背年輕姑娘過河的故事。老和尚心裡坦蕩,慈悲,心無它想。在他的眼裡沒有男女之別,隻有需要幫助的眾生。但他的徒弟,那個小和尚還是個凡夫俗子,看到師傅背女子過河,就認為師傅犯了色戒。一路上心裡始終不爽。所以老和尚對小和尚說:我隻背了她過河,你卻背了她一天。

我們的師佛是最慈悲,心軟的,也是個真性情中之人。他會象童子般地開懷大笑,也會為眾生的痛苦而流淚。他的雙肩荷擔著五百萬弟子的的業,他的雙手承受著天下眾生的苦難。面對這樣一位慈悲的師尊,我們的心自然就產生孺慕之情。無論高興或是悲傷,都想扑在他的懷裡盡情地傾訴。當然師尊的肉身不在我們身旁,但在自家的壇城前修法時,師尊就來到身旁。這種水乳交融的感覺,實修的弟子都會有感受。
今天有人如此惡毒地往師佛身上潑污水,實在令人難於忍受。看到師佛所受的磨難,更加感佩師佛的偉大。真正是粉身碎骨度眾生。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700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