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群鬼附身救治記
2011/01/20 12:28:23瀏覽1926|回應0|推薦0

群鬼附身救治記

圖/文    善書流通處

2011年1月4日,約晚上10時半,內人致電給我,當時我正在上班的地方,她說話怪怪的,說些沒有邏輯的話,根本上全都是語無倫次的。

說到這裡,我必須先說明一些前因,否則大家會看得不明白。

內人是大陸人,正在申請來香港定居,我們結婚也將近五年了,批准來港定居的日子也應該不遠。她並沒有香港身份證,只有大陸通行證,所以未能正式地在港工作。

因為整天賦閒在家實在太沉悶,尤其是在晚上我要上通宵班,所以她經常去一位很要好的同鄉家裡玩,有時甚至住上半個月也是很平常的事。

想不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1月4日晚上,她致電給我,說同鄉一家害她,整天不敢吃同鄉家裡的東西,她跑到街上,現在不知身在何處。那時外面很冷,我也察覺到她精神有點失常,正因為如此,她的神智一定是不太清楚,所以我非常擔心她。

一個神智不清楚的女生,晚上在街上無助地亂闖,加上又凍又餓,如果遇上色狼怎麼辦﹖一個精神失常的人,不懂得保護自己,連自己在做甚麼都不知道,還懂得別人在做甚麼嗎﹖

幸好她還懂得致電給我!我趕緊叫她回去,問她懂不懂得回去的路,她初時支吾以對,後來終於說找到回去的路了,我終於放下了心頭大石!

原來內人的同鄉和同鄉的先生也很擔心她,他們看到她回去也鬆了一口氣,立即駕車接送內人回家。

在這天之前,我和內人見面的時間是在去年12月28日,那天我倆和她的同鄉一家人一起往酒樓喝茶、吃點心,那時她的一切完好無異,想不到相隔只一個星期,情況便完全不同了。

現在回想起來,在去年12月28日之後這幾個晚上,她曾數次致電給我,說她在網上查到很多有關個人護理、保健的方法,再配合食療,可以醫治人體百病,她甚至說她已經掌握了其中的訣竅,而且還感到有股氣在她身體內游走,要它去那裡它便去那裡,那個時候,我還大讚她有仙骨呢。

內人過往經常說很怕家中壇城的佛、菩薩像,要我把祂們全部搬走,不過,我並沒有理睬她。她這幾天〔去年12月28日之後〕突然改變了看法,說有關煉氣的事覺得找我問問是最適合不過的了,而且還查問了一些有關於修行方面的知識,我也很樂意和她討論。

她這個人原本的性格乖巧,頭腦都很清醒,平時不信神佛,突然間說些有關修煉的事情,好像有點兒不對勁,盲修盲煉,是很容易走火入魔的,但當時我並沒有在意有關她精神方面的問題。

1月5日,她除了經常胡言亂語之外,人表現得很溫文,想不到這只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之後這幾天就慘了!她懂得結手印,人躺在床上,雙手結印,轉來轉去,雙腳也結印,舞來舞去,目露兇光,直瞪著我。

她時哭時笑,時而手舞足蹈,時而大吵大鬧,有時較為平靜,有時則不知怎的突然變得異常兇惡,見到我就打,我都慌忙躲開,碰到的物件就扔,不動明王的背龍〔背光〕就是這樣被她扔碎的,我唯有將她暫時綁在床上,否則損失會更大。

她自己不懂吃東西,全部都要用餵的,放滿食物在她的面前,她都是呆若木雞,如如不動,就算她明明肚子很餓。我便將飯菜逐點逐點的送到她的嘴邊,她喜歡的時候就張開口吃下,不喜歡的時候就緊閉著嘴巴,表示不會吃,她這樣子吃法,活像是最頑皮的小孩吃飯時在撒嬌,初時我餵她,她吃半碗飯要用上一個半小時,之後便愈吃愈少,後來,就乾脆不吃。

她最嚴重的時候是坐著,雙眼緊閉,不吭聲,不吃不喝,雙手不住的結印,指來指去。

飲食與否是她能否存活的最大關鍵,不飲不食,早晚會餓死,就算送進了醫院,醫務人員也不可能強行餵食,所以,我寧願她肯吃點東西,先保住了性命再說,就算要我照顧她一輩子我也願意,只要她能活著便好。

她在被群鬼附身期間,曾多次說出她的幻覺,其中之一是說已替我生下了一個孩子,但孩子的性別則欠奉,其實在她出事之前,我們的確是有計劃準備生一個的,可是非香港居民要在香港的醫院分娩,其套餐費用高達港幣3萬8千元,始終這計劃還是被迫〔胎死腹中〕。

除此之外,她也經常潛意識裡提及我過去曾經虧欠過她的事情,她說起來有條不紊,字字真確,這樣也好,讓我有機會知道她的心事,以後盡量補償她。

1月7日,剛巧我放假,下午5時半,我寄了一封緊急電郵給師尊﹕

我太太快死了!!求求師尊救命!!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下午5:30 

寄件人: "善書流通處" <ahlamkinshing@yahoo.com.hk>

收件人: leybet@gmail.com

師尊、各位上師、同門好!
 
我是香港的蓮花XX,本想傳真給師尊的,但店主說不能傳真去台灣,所以只好發電郵了。
 
我太太被邪靈附身,不吃不喝,都快死了!懇請師尊救命!!
 
我太太的資料如下——
 
姓名﹕XXX
 
出生日期﹕XXXX年X月X日
 
年齡﹕XX歲
 
現居地址﹕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以下照片網址是她在家裡亂摔東西,我唯有暫時綁住她雙手的照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因事情危急,供養金只好後補了。
 
謝謝師尊!
 
弟子蓮花XX頂禮
 
2011年1月7日

-----------------------------

以下是台灣雷藏寺的回信﹕

Re: 我太太快死了!!求求師尊救命!!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下午10:00

寄件人: "台灣雷藏寺" <leybet@gmail.com>

收件人: "善書流通處" <ahlamkinshing@yahoo.com.hk>

蓮花師兄/師姐,阿彌陀佛!

已將電郵轉交上師呈師尊加持

願您道心堅固、精進修持、一切吉祥!

台灣雷藏寺

電話:049-2312992

傳真:049-2350801

-----------------------------

以下是台灣雷藏寺的資料﹕

依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指示,自即日起,世界各地同門欲皈依及供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師尊的善信弟子,皈依及供養的新帳戶如下:

●台灣郵政劃撥帳戶:雷藏寺

●台灣郵政劃撥帳號:22713441

●銀行匯款資料:

帳戶(In favor of):Lei Tsang Temple

帳號(Account No):441-10-070004

S.W.I.F.T. NO:FCBKTWTP

匯款銀行(Bank):First Commercial Bank, Tsao Tun Branch(第一銀行草屯分行)

銀行地址(Bank address):256 Taiping Road, Sec. 2, Tsao-Tun, Nantou, Taiwan 542, R.O.C.

●世界各地同門善信皈依時,請在匯款之後,一併將皈依報名表和銀行水單傳真至台灣雷藏寺,報名表上請務必留電話以便核對,謝謝你的合作!

●國外匯票、支票抬頭請寫:雷藏寺(Lei Tsang Temple)

台灣雷藏寺

地址(The address of Lei-Tsang Temple):

NO.100 Lane LianSheng, Shanjiao Village, Tsao-Tun Township, Nantou

County,Taiwan, 54264, R.O.C.

電話(TEL):+886-49-2312992

傳真(FAX):+886-49-2350801

E-mail:leybet@gmail.com

-----------------------------

以下兩張是內人較兇時,我將她暫時綁在床上的照片﹕

沒有了背龍〔背光〕的不動明王﹕

我發了電郵給師尊之後,再向我所熟悉的同門求救,包括香港雷藏寺。

在他們的回覆裡,異口同聲都說內人是被厲鬼附身,這還不只,而且還有一大群這厲鬼的眷屬附身〔這是較早前各同門的回覆,在1月17日,有一位同門才有空回覆,說當時還有17位鬼靈附身〕。

有同門還說,她與厲鬼有很嚴重的因果牽纏,很難處理。

說起厲鬼,另有一位同門曾多次問及我,同鄉家附近是否有小廟﹖

這位同門說,有老樹神之類的陰神,因祂已得地氣之利,頗有道行。

初時我並不以為意,認為這一定是同鄉家中招惹來的,這是很自然的想當然,後來猛然想起,同鄉家附近真的是有一間小廟,我還曾經和內人進去過閒逛一次,想不到事情的根由全出在這間小廟裡。

1月7日晚上約10時半,原本不吃不喝的內人突然大喊肚子餓,我大喜,趕忙送上飯菜、暖開水〔餵她吃喝〕。

吃後我再哄她洗頭、洗澡、換衣服,她都很聽話,在過去的兩天裡,她都不肯洗澡、換衣服,就算她願意也得要幫上她的忙,因為她自己根本不懂得做,幸而她還懂得上洗手間。

浴罷,她還嚷著要看電視及致電同鄉,這是她出事以來未曾有過的要求,可以說,她被群鬼附身時,除了迷迷糊糊之外,便幾乎甚麼都不懂得了。

沒多久,她說很睏想要睡覺,因我還要向同門報告當時的情況,所以叫她先行睡覺去,不一會,她又說有東西在干擾她,令她無法入睡。

糟糕了,群鬼連晚上也不肯放過她,令她不得安眠,我隨即關了電腦,陪在她身旁安慰她,她這才慢慢平靜了下來,進入夢鄉。

感謝師尊的大威神力,挽救了內人,同時也感謝各位同門的修法迴向,內人才有好轉的時候。

可是,到了1月8日早上醒來,她又回復了最嚴重時的情況,但,不管怎麼樣,有人適時幫忙拉拔一下,總比完全孤立無援好得多。

1月9日早上我下班回到家裡,打開了門,赫然看見她手上拿著利剪向著我示威,我趕緊上前奪去她手中利剪,萬幸她完全沒有反抗,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原來她早已解開了繩索,不過家裡已經變成了垃圾崗,地上滿佈雜物,值得安慰的是,家裡的貴重物品、佛菩薩金身幸保不失,這已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當天,我看到她情況愈來愈嚴重,加上我已經被她弄得筋疲力盡了,於是便報了警。

眾人合力才能綁住她在醫務病床上,再抬上救護車送去醫院急症室。

這醫院是沒有精神病專科的,因她脫水及肌肉、心臟缺乏某種酵素,所以要住院調理,但仍須24小時被綁在病床上,不過,她吃東西的數量還是很少。

1月12日,經過這幾天眾同門幫忙修法迴向,以及我專持佛頂尊勝陀羅尼迴向,再加上醫院的治療,她終於平靜了許多,可以鬆綁了,跟著便再被送往一間有精神病專科的醫院,在那裡她可以行動自如〔在精神病科區範圍內〕,飲食方面她已可以自己動手吃了。

以下兩張是有精神病科的醫院照片﹕

再經同門教導,群鬼需要高王經迴向及印送善書迴向,我也完全照做。

以下附上香港中華道德學會的資料﹕

中華道德學會自從創辦印行善書以來,流通全港及國內外,歡迎各界人士索取,提昇智慧,洞澈人生。 

中華道德學會地址

香港九龍慈雲山蒲崗村道165號

No. 165, G/F, Po Kong Village Road, Tsz Wan Shan, Kowloon, HONG KONG

( 搭車前往本會方法 : 黃大仙地鐵站 C2 出口,乘 33M 小巴至蒲崗村道 2F 巴士總站下車。)

電 話 Tel :(852) 2350 6933

傳 真 Fax:(852) 2324 6259

一般查詢 Email : cma@chinamorality.org.hk

中華道德學會所印善書皆免費贈閱,我們歡迎十方善款助印勸善書籍、廣結善緣 :

(1) 善款請以劃線支票抬頭 : 「中華道德學會」或英文 CHINA MORALITY ASSOCIATION

寄: 香港九龍慈雲山蒲崗村道一六五號地下

英文地址: G/F, 165 Po Kong Village Road, Tsz Wan Shan, Kowloon, Hong Kong

(2) 現金可交到恆生銀行各分行及恆生銀行中華道德學會帳戶收

恆生銀行帳戶: 235-9-042906

請註回郵地址,可憑正式收據申請免稅。

助 印 及 傳 閱 善 書 的 好 處

助 印 善 書 所 作 惡 業,皆 能 消 滅

助 印 善 書 吉 神 擁 護,逢 凶 化 吉

助 印 善 書 愚 者 轉 智,病 者 轉 健

助 印 善 書 永 離 惡 道,受 生 善 道

助 印 善 書 立 功 立 德,聖 凡 如 意

傳 閱 善 書 消 冤 解 結,福 祿 殊 勝

傳 閱 善 書 普 傳 聖 道,護 持 正 法

傳 閱 善 書 福 神 護 持,橫 逆 不 侵

傳 閱 善 書 舉 手 之 勞,度 人 萬 千

傳 閱 善 書 如 同 參 與,普 化 聖 工

若 問 前 世 事 , 今 生 受 者 是 。

若 問 後 世 事 , 今 生 做 者 是 。

-----------------------------

昨天1月19日,我去探望她時,她除了仍然有些胡言亂語之外,已好了很多,結手印的次數也少了,情況已逐漸穩定下來,當然,離完全康復還有一大段時間,另外,她吃東西方面明顯比之前增加了,但仍嫌不足。

她之所以能夠從危急至慢慢穩定下來,完全是因為師尊的大加持力、眾同門不離不棄的修法迴向、不斷報名替眾附身靈超度、不斷替內人祈福及拜懺、印送善書迴向、燒兩頭香、醫院方面的治療以及我竭力念高王經迴向。

在這一天,我同時寄了一封信再懇求師尊加持內人,順便補給供養。

後記﹕

1月23日,這天是她從出事起直至現在為止,我覺得是她最好的一天,她已能睡好覺,沒有再結手印,雖偶爾發點小脾氣,但不算嚴重,也有胡言亂語,但次數明顯地減少,反而清醒的說話多了,最重要的是,她吃了我帶去的一整個烤豬肉麵包、兩塊檸檬夾心餅、一粒蘋果以及大半杯暖豆漿,這是我每天去醫院探望她以來,也是未曾有過的現象。

補充一下,原本這間醫院是每天準時為病人送上四餐膳食的,她也經常讚那裡的膳食好,我們去探望她時都是可以帶些食物給她吃的,只不過,對於我們所帶去的食物,她都是吃得比較少而已,但近來則突然變得吃多了,這也是令我大喜過望的事。

雖然她是好了很多,但我仍然不敢掉以輕心,因為事發時的情形實在嚇怕了我!能夠檢回一條性命已經是謝天謝地!我會繼續努力做我應該做的事,就算是她有一天能夠完全康復,我也不會就此罷休,我會繼續念高王經迴向、有能力時多印送善書迴向、繼續不斷為她的眾多附身靈報名超度、繼續不斷為她報名祈福及拜懺,直至我完全放心為止。

1月27日,見過了主診醫生,醫生說她表現良好,當天可以出院了。當然出院並不代表她已經完全康復,但最起碼她不會大叫大嚷、動手動腳,情緒已較為平靜,只須拿藥回家吃及定期覆診。

回家初期,她偶爾會產生幻覺,但已能自己控制住。

以下是內人自1月5日起,是她首次有機會出外的照片〔1月28日攝〕﹕

2月3日,我觀察她,她的頭腦已經完全清醒了〔出院當天也有八成清醒〕,與正常時的她大致上沒有甚麼分別,但仍有一些後遺症與藥物的副作用,諸如精神不夠、頭痛、不能太傷腦筋、偶爾失眠、膽小、怕嘈雜聲、心翳、舌頭麻痺、便秘等。

還有一樣,就是她在白天也經常會覺得很睏,人是很想睡覺,但總是睡不著,這也是一苦。

這些大都屬於身體方面的問題,需要長期休息、調養。

精神科的藥物沒有錯是能夠將病人的情緒壓下去,可是病人原本精神上的病苦,再加上藥物的副作用,其痛苦的程度是非常之驚人的。內人在這幾天頭腦較為清醒的時候,反而其身體的不適加劇,她有時辛苦得寧願死,也不想繼續這麼痛苦下去,幸好及時回到醫院找醫生,打了針,另外再加了解藥給她吃,她這才輕鬆下來,否則,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說這種痛苦類似戒毒者的情況。

她說在這出事的廿多天裡,好像是發了一埸夢。但她總是不肯相信出事的真正原因是被鬼上身〔我曾多次在她出事與及在她較為清醒時,向她提及她是被鬼上身的,而救她的人是師尊和眾同門〕。

我趁她較為清醒的時候,問她曾經去過那間小廟多少次﹖她說就是和我一起進過去,就只有這麼一次,之前都沒有進去過。

2月9日,她問我,為何我在她患病初期不即時送她到醫院治療,以避免了那幾天的病苦﹖

我答她,是因為那幾天我正到處找同門幫忙查看一下她的事,待查出根由後再想辦法救她,後來證實她是被群鬼附身,跟著我再找師尊救她。

她聽後若有所思,似乎理出一些頭緒,她說原來真是有鬼的,怪不得她當時完全失控。

接著她便走到壇城前跪在地板上合掌嗑頭,她說感謝師尊、佛菩薩及眾同門救命之恩。

至於她以後對鬼神的看法怎麼樣,這便要留待以後再說了。

其實,在1月7日那天晚上,我已有打算送她進醫院的,不過在最後關頭,即是師尊接到我的求救之後,她自己突然想吃東西了,既然她肯吃東西,就有救了,我才打消這個念頭,我想過一兩天再看看她的情況再說,直到1月9日終於報了警。

2月11日,有了解藥吃之後,內人果然沒有甚麼不適了,不過,她除了一整天在家裡做做家務解悶外,其他的時間根本上是坐不久的,每次坐下來不到三分鐘,便要起來走走才行,這個也是問題,一個人坐不久,是因為心裡不舒服,或者可以說是〔心情忐忑〕吧,但她在晚上卻睡得很好,這應該是藥物〔後來才知道是安眠藥〕的作用了。

我嘗試要她坐在有輪子的電腦椅上,屁股不准離開電腦椅,先堅持半個小時。她坐了約十分鐘,便開始說些有關鬼神之類的說話,半個小時後我便讓她站起來,我覺得她是因為坐久了心會慌,所以才會坐不久,之後我再要她練習坐上兩個小時,結果這次她完全沒有說甚麼話,自己〔駕駛著〕電腦椅,在屋子裡到處逛,吃吃零食或上上網,也不用我時刻陪伴著她。

另外,這天上網,看到有位同門留了言給我,說現在應要改念真佛經了,而且要念更多的〔祈請蓮生活佛加持文〕,這位同門說因緣已經有了變化。不過,我還未知要怎樣迴向,應迴向給群鬼還是內人﹖

〔2月28日,這位同門的回覆﹕應該悉同迴向給雙方的惡緣,令早日化解,並且祈望祂們能得師尊加持,往生淨土。〕

原先教我要念高王經迴向的便是這位同門。

2月12日早上,我下班後正快回到住宅時,收到內人來電,說她現正在附近公園散步,我便找她去酒樓喝早茶,她也無可無不可的,喝完早茶後,她提議去走遠些的路,我們一起走了約一個半小時的路,在她來說算是很難得的了,因為前幾天每次陪她散步,她都是走了不到十分鐘的路,便說很累要回家了。

2月13日,內人改善了坐不久與走不久兩大難題之後,現在輪到沒有肚子餓的感覺〔不想吃任何東西,只是勉強自己去吃〕、乾嘔等,她要求提早覆診,跟醫生說明,想早些解決問題,因為這樣也是很辛苦的。

下一次的覆診日期本應是在3月1日,2月13日這天是星期日沒有人接電話,要等到星期一再致電去。

原來她在一個星期前已開始有此徵狀〔沒有肚子餓的感覺、不想吃東西等〕,只是她急於想先解決藥物的副作用〔頭痛、心翳等〕,而忘記跟醫生說。

2月14日早上9時,她說暫時不想提早覆診了,看看再說。

早上9時半,她感到很辛苦,要生要死的,我便致電醫院想提早覆診,那邊回答說,新症不能提早覆診,於是我便與她去醫院看急症,往地鐵途中,她數次改變了主意,有時答應去看急症,有時又說不想去,她說看急症可能幫不上甚麼忙,走了一個大圈,然後又回到家裡。

回到家裡,她說走了一個大圈之後,精神好多了。

她這種病可以說是很情緒化的,一時明明是好好的,但一時又會覺得很不舒服,病情是很反覆的。她現在又厭倦了坐電腦椅了,經常在家裡行來行去,行了一會便躺在床上,不一會兒又起來在屋子裡打轉,她說在醫院裡也經常是這樣子的,最終還是要靠自己熬過來。

她偶爾仍會有些幻覺、無故發抖〔懼怕〕及很不舒服。

2月16日,到了下午時她又覺得很不舒服〔心悶〕,她說收拾一下自己的衣物會好很多,我希望這樣真的對她有幫助,但不知到那裡去找那麼多東西給她收拾﹖

她說很羨慕我很容易打發時間,念念經咒、打打坐、看看書、上上網、聽聽歌、睡睡覺便一天了,她卻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病苦便更長了。

2月18&19日,這是令人最為驚喜的兩天,她已能連續看報一個半小時,坐著看電視超過半小時,之前她都不能夠看報及電視超過三分鐘,之後便又要起來走走才行。她已沒有了最令我擔心的心悶及心慌〔她最是辛苦〕,只要順利過度至3月1日的覆診日,便能夠戰勝病魔。

排除了起伏不定、反反覆覆的病情〔時好時壞,以為好了,但突然又會覺得很不舒服〕,只剩下了肚子不會覺得餓〔沒有食慾〕這唯一的不適。

再次感謝師尊的加持與及眾同門的修法迴向!

今次事件,倒有一個意外收穫,在她沒有這病之前,她總是覺得我有諸多缺點,直至她的病況轉變為較清醒的時候,她說我原來還有其他的優點,即是說,若果她沒有經過此病,她可能永遠也無法察覺到我的優點。

2月20日,收到了師尊的回信,念完1080遍師尊心咒後,買了一個過濾豆漿的隔渣袋,用清水洗淨後,放進一個碗子裡面,在密壇前,燒了一道破邪符,符灰全留在碗內,再慢慢用暖開水倒入碗內,待符灰全被浸透後,拿起隔渣袋及符灰,碗裡面的符水給內人喝完,再念完另外1080遍師尊心咒後將剩下的一道符給內人隨身收好。這是如何恭敬護身符的連結給大家參考。

師尊的回信﹕

二道破邪符﹕

那麼慈悲的師父,還要到那裡去找﹖

2月27日上午,她又感到很不舒服,她說要到公園走走散散心,到了公園,她看到很多小孩子在玩耍,自己也感到很開心,這次感到不舒服,是自2月18日後唯一的一次。

去完公園回到家裡,她說原來主要是心理上的抑鬱,引致身體不適,只要人開朗,百病也會消除。

3月1日,終於到了覆診日,也打了針,減了藥的份量,一切順利。

同日,到香港雷藏寺重新請了一尊不動明王金身〔已開光〕,並依照指示與舊有的不動明王金身〔缺了背光〕一起供奉,一個月後要作觀想,舊的一尊回天,新的一尊下降,舊的金身送回香港雷藏寺,跟著便會被送入大海。

重新請的另一尊不動明王﹕

在過去的12天之內〔2月18日至3月1日〕,我很仔細的查問她〔幾乎每一天〕,問她還有沒有幻覺,她都說沒有,這證明她已經完全沒有了幻覺〔包括思覺失調、幻視、幻聽〕。

再觀察她12天〔3月2日至3月13日〕,其間,她有三天鬧情緒,覺得很悶,很不開心,後來想通了,開心也得過,不開心也得過,之後便好了些。

她的胃口仍不怎麼好,平時好像都不想吃任何東西,只在吃東西的第一口時先試一下味覺,覺得合適才再多吃,沒餸菜合口胃時,便用暖開水加在飯裡吃,這便吃得下。有關便秘的問題也在困擾她,後來想到買超市的盒裝純牛奶〔1公升〕來喝,這問題又解決了。

這段期間,有一位同門說,如果她能親念高王經會較好,因為有些較頑固的纏身靈不肯接受超度,需要念經跟祂們和解,這才是萬全之策,我原原本本的轉告內人,她也表示願意。直至13日為止,她已差不多懂得背誦高王經了,不過還未純熟,她亦發願念滿一千遍以上,迴向群鬼,好與祂們的惡緣消除。

據我所了解,醫生是運用精神科的藥物,設法去穩定每一位病人的情緒,不但如此,還要顧及病人的反應〔副作用〕,如果發現病人有不良反應,或者感到不舒服,便要轉藥,或減輕藥的份量,或加解藥,直至調教至既可穩住病人的情緒〔即是控制住病人的精神病〕,又可使病人產生最少的副作用,身體的不適度輕微,甚至歸零,這個時候便可將病人的覆診期延長至三個月或以上,讓病人安心在家裡休養,繼續定時吃藥。如果病人不定時吃藥,或停止吃藥,則病情復發、惡化的可能性便會很高。

同樣道理,若果醫生給的藥過量,或者不太適合,就算對病人精神方面沒甚影響,可是病人身體上的痛苦便會因而加劇,造成病人承受到不必要的傷害,所以用藥是要非常謹慎的。可以說,病人在藥物調教期是會較為辛苦的,還要讓醫生慢慢的去仔細觀察、嘗試、研究〔醫生調教藥物時是必須病人住院才行的〕。

5月7日〔一個月前醫生已成功為她調教好最適合內人的藥,而她亦已適應了〕,這天是內人在發病之後頭一次獨自出遠門的日子〔回大陸〕,之前要去較遠的地方都需要我陪伴才敢去的,因為她的膽子仍很小,她獨自出外時只能夠在住家附近散散步。幾天前請教醫生,她問為何她舌頭老是白色和吃東西時很難下嚥﹖醫生教她去看中醫,看過了中醫,吃過了中藥藥粉後,情況有了很大的改善,胃口已好轉,心也舒服了許多,頭腦也更清醒了,面色好多了,當然人也精神多了。

她便趁較為精神時致電大陸有關部門查詢她來港居留的情況,結果非常順利,面見的信已發出了,就等她回去辦理手續〔面見之後約一個多月便可取得證件來港定居〕,這次看中醫才算是真正解決掉長期沒有胃口的問題,最幸運的還是定居手續已在望,她的精神病〔只是輕微〕以及抑鬱病〔醫生後來才發覺她有較嚴重的抑鬱病〕總算是〔不藥而癒〕了。

現在內人是中西合壁療法,西藥〔精神科藥物〕還得要繼續吃下去,醫院裡醫生說要吃足兩年才可考慮減吃精神科藥物,但我個人覺得如果經濟條件許可的話〔中藥也不便宜〕,大可以中藥為主,因為中藥全是天然成份,沒有任何副作用,剛好可以抑制了西藥的毒性,更可以令病人全身機能慢慢康復,不過仍須倚賴西藥壓抑她的情緒病和憂鬱病,待半年或以上觀察她,如果身體狀況理想,便可考慮開始減少西藥的藥量,直至完全停止吃西藥,這是最理想的了,不過,這只是我現在的猜想,一切以內人的實際情況來確定。

8月6日,這天是內人申請到單程證〔來港定居〕踏入香港的一天,她現在精神狀況良好,除了要繼續吃中、西藥之外,她與以前沒有精神病的時候是一樣的,而她打算吃精神病科的藥〔西藥〕直到兩年後〔由之前調教好精神病科藥的日期開始計算〕才慢慢減輕藥量。

9月15日,內人已在香港上班,上班已有七天了,在香港不愁找不到工作,肯捱點苦便行,精神病對她的工作絲毫沒有影響,實在太好了!

2012年3月7日,內人覆診,她跟醫生說要減藥,醫生答允。

減藥之後並無不妥,本來她打算在醫生調教好的精神病藥起計,兩年後才開始減藥的,可能她自己也覺得心急了。

2012年9月5日,內人再次覆診,她也跟醫生說要再減藥,醫生也答允,減了少量開心藥和解藥。這次減藥,開始的一、兩個星期明顯有抑鬱出現,因為她本來的性格也有些抑鬱的,減了開心藥便較不開心。

幸好之後便恢復了過來,我這才放下心來,下次覆診我想不宜再減開心藥了,或許請教醫生可否減思覺失調藥〔幻覺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81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