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緣會在準備好時出現
2010/08/04 10:26:12瀏覽430|回應0|推薦0

請不要讓師尊太累

文╱雪龍

釋蓮印金剛上師在2009年10月31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開示時提到,身為弟子不應該讓師尊太累,語重心長的勸請所有弟子要珍惜、體恤、關心師尊的健康。釋蓮印金剛上師的一番開示令我的記憶倒回2007年10月24日師尊佛駕詩巫妙理雷藏寺的情景,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心痛。

當時,師尊佛駕大馬傳授時輪金剛真實金剛橛不共大法,馬不停蹄前往中馬、南馬及東馬的道場放光。師尊慈悲應允詩巫妙理雷藏寺之求,在行程之外特地前往,與詩巫的同門開示、話家常,我負起報導之職。在二樓密壇拍全體照的時候,剎那間,我看到鏡頭內的師尊竟然出現倦容,之後迅速消失,不讓人輕易查覺。此時此刻,我真的不想再繼續,如果能的話,我會放下相機,因為我知道,鎂光燈對一個疲憊的人而言,眼睛是很吃力的,如果釋蓮印金剛上師要大家在拍照時,不要用鎂光燈的呼吁能更早出現的話就好了。

全體照拍攝完畢後,所有人一窩蜂離開,為下一個節目做準備,我是最後一個離開,因為我不急,我心中所想的,是師尊的辛苦。當時,在密壇裡,只有師尊和我,對所有人而言,那是一個機會,一個可以和師尊近距離互動的機會,但是,我卻默默站著,讓師尊先行離開。當師尊走過身邊時,看了我一眼,點了頭示意時,腦海裡閃過一個念頭,從來沒有被師尊摩頂的你,跪下吧!求師尊摩頂加持吧!不過,念頭一剎那就消失了,我不忍心,如何忍心再添師尊的疲勞啊!

對我而言,我知道,這次之後,將可能不會再有和師尊這麼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但是,在我的心裡,沒有後悔,因為沒有空間讓我後悔,心痛的感覺完全充斥著。我知道師尊是慈悲的,只要當下的我有所“行動”,師尊一定會滿願,不過我放棄了,放棄了一個連求都求不到的機會。我沒有覺得可惜,反而開心,我沒有因為“自己”之私,讓師尊辛苦,而且,我深信也知道不摩頂一樣得到加持,因為我在學習敬師。

可能有人會說我是笨蛋,我沒有也不否認,如果要我讓師尊辛苦,我情願做笨蛋,也樂意做笨蛋。護持師尊要在言行舉止之間的“用心”,正如釋蓮印金剛上師說,請佛住世不是只有“請”,而是要愛護師尊、保護師尊,如果讓師尊辛勞過度,師尊如何能長住呢!

請不要讓師尊太累,多給師尊休息空間,求大家了...... 這雖然只是我個人很幼稚的祈求,但這是出於我的心喔~

----------------------------------

因緣會在準備好時出現

文/雪龍 2010年7月9日

  只要準備好,因緣就會自然而然出現,不要著急、心慌。眼前的事物捉不住,或是讓它消逝,在因緣成熟時,它會讓你得到,甚至會在那一處等著,等著你的到來。

  那一天,2007年10月24日,師尊慈悲應允佛駕詩巫妙理雷藏寺放光,因為看到師尊行程的馬不停蹄出現剎那倦容,沒有思考也無須思考的放棄摩頂的機會。在3年後的一天,就在一個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圓願了。

  2010年6月18日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在亨利師兄的熱情接待,我們到了三重同修會,接受傳承總持灌頂及金剛薩埵還淨法灌頂,那是師尊對弟子,一對一的灑米灌頂,這是第一次和師尊這麼“靠近”,也是第一次受師尊這樣的灌頂。

  次日(2010年6月19日),來到台灣雷藏寺參加蓮華生大士護摩法會。法會之後,遲遲不願離去。在等什麼?等師尊,等師尊休息之後,出現與弟子活家常,想親近師尊。這種等法,是一個未知數,可能等到最後,是一個永遠等不到的等,但是,心甘願啊!與蓮訶金剛上師的尋師記雖不能媲美,但也是一種等呢!

  等啊等,等到所有人排列成兩排,“口耳相傳”中得知,師尊會出現為弟子摩頂加持。興奮啊!只要我排列在其中,就可以接受師尊的摩頂加持。蓮極金剛上師充作領頭羊,師尊緩緩為跪在兩邊的弟子摩頂加持。

  當師尊走到面前時,心頭湧出感動,相較之下,這是與師尊距離最最接近的一刻,而且是跪著承師。師尊溫暖的手“不溫柔”的拍打在頭頂,一聲“啪”打下去,這一聲“啪”的停留時間約有5秒之久(師尊較早時開示說,不是特別疼惜某些人,而是為了做記號,以防漏了任何人未做摩頂,時間長短不具任何意思。),因為這5秒,感到特別高興,實在高興,根本無法言語。

  雖然師尊的“不溫柔”,但是未感到痛,甚至一點感覺都沒有。為什麼沒有感覺?為什麼?突然,臉蛋感到好熱、好熱,熱到像似發燒。誰說沒有感覺,這種感覺後勁有力,甚至“力大無窮”。砂拉越原住民自釀米酒(TUAH)飲下肚後,開始時不會有什麼感覺,時間越久,米酒就會讓人感到暈眩想睡,不知情而喝多了就會宿醉,這就是利害之處。當被師尊摩頂之後,出現的就是這種感覺、這個情況,持續約有半小時之久。

  這時,我想起10年前蓮寶金剛上師主持的風水講座會時提到,當上師接受師尊畫符加持後,手掌出現炙熱感覺持續1個星期。兩種情況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初,因為不願加劇師尊的勞累,放棄摩頂機會,認為自此之後,不會再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師尊,所有的以為,在“準備好”之後,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之下,得到了摩頂加持,就連台灣朋友都說,雪龍終於如願了。

  您準備好了嗎?只要心中所想,做出自己本份,它會以“等”的方式出現,不用去追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28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