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閉關神遊記事之二
2010/02/12 15:24:24瀏覽549|回應0|推薦0

閉關神遊記事之二

文/蓮慶

閉關第49天9月28日凌晨      

子時修法完,今天特別覺得累,剛入睡,卻感覺忽然嚇醒,夢醒。不!是根本就沒睡。因一切都非常清楚。
金母帶我入一宮殿,裡面全是一片金碧輝煌,金母坐在一張有龍頭扶手的金椅,威風凜凜,椅旁置有一頂金色冠。(我不知它是什麼稱呼)有一點像五佛冠,但不是,上面沒有立五方佛,我也是看不清楚,只見那一頂冠發出金黃色的強光,非常亮眼,亮得讓人無法直視它,(像車前大灯一樣)。金母坐著,我站著,好像也沒其它的椅子。而金母眼對著我,一手按著那頂發亮的冠,一手直指祂自己的頭,(因我與母娘當時稍有一段距離,我也不敢太靠近,那頂冠的光會逼人)然後金母的手指在祂頭上點了三下。我不明白,所以我搖頭,到底要我做什麼,還是要我思考什麼,還是說我的頭怎麼了,我真的不懂,金母不講,而我直搖頭。(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我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我們四眼相對,就這樣子僵持了數秒鐘,金母終於講話了:「落髮為尼稱金剛」。當時我聽了,整個人都楞住了,全身血液亂蹦,耳朵、面部整個熱呼呼的,簡直會燙人,而手腳卻是冰冷的。心想!慘了!我就知道會有這一天,但不知它來的那麼快,怎麼辦?我家師兄一定會哭死的!因為他要我下輩子還要再嫁給他,孩子也都還沒栽培。
我講話了,我用請示的語氣問:母娘!我真的一定要走這條路嗎?(出家為尼)。
金母答:如此方便修持,少掉世俗牽絆障礙,且立證金剛果位(金母手依然按著那頂寶冠)若有來世,亦可得男身。
陳慶:那是不是每位出家僧尼都能立證金剛果位?
金母答:錯也!須依各人悲心、願力、因緣、堅持、最重要還是得實修、實證、實得、妙法善用。
陳慶:用在何處?
金母答:悲願拔苦,救渡原靈歸真(含一切眾生)。
陳慶:那僧尼是否都是悲願之人,亦都有拔苦、救渡、令原靈歸真之能力?
金母答:非也!當今之世,出家之人已非往昔,多數為外相僧尼,尋私利己,變相犯戒(罪),魚目混珠,如龍蛇混雜一般,令世人難以分辨,再以相取眾,令入陷阱,若非智者,如陷泥沼,無法自拔,越陷越深,致輪迴無息,最是令吾痛心。
陳慶:即如此,母您又為何要徒兒去淌這混水呢?況且佛法不離世間法,出世也是為了渡入世,一法通可萬法用,不一定要落髮(剃度)呀!(我一想到我的寶貝長髮,要剃掉它,真會要我的命)。
金母答:徒悲願宏深,生生世世入娑婆渡眾,救原靈離苦歸真,且現僧尼相渡眾不只能令立證金剛,且待這世恩圓,來世即生為男身,更方便渡眾。
陳慶:母,我修行目標從無有想得證金剛果位,早在八年前,師尊亦入夢境授冠,徒當時毫無受意,如今亦是,那冠就留給有德行之人得吧!而當今娑婆世界已是女男平等,女權亦可參政,賢能輩出,而男眾卻因世態多變,誘惑多,若把持不住,反易陷五濁,來世更易陷異類(非人),況且俗世夫妻乃因緣而生(報恩而來),兒女皆是責任,而修持已是世習,永不變,渡眾乃願力,徒當竭盡全力,力求外圓內正,亦不嫌棄女兒身。就如母您不也女身,卻是那麼莊嚴無比,凡修行欲得道者,都得經母您鑒察方成呢!
金母:徒汝意…
陳慶:有無它法。
金母:破相。
陳慶:那不行,會毀了我,(我當時因無法接受,我哭了)。
金母:徒勿緊張,身體髮膚雖是皮囊,卻受之父母,若有損亦為大不孝,而吾母教乃由孝為根本,怎可教徒大不孝呢!
陳慶:那母,您意徒兒禎不懂耶,請求指示,令愚徒明白。(我跪下了)。
金母此時起身,並伸手將我扶起,並為我擦掉眼淚,我自己也順手再將淚擦乾,此時令我驚訝!我發現,我的眉毛怎麼全都不見了,是金母把我整個眉毛全部連根擦掉,光凸凸的,這怎麼見人呀!我急了,並問金母,這是怎麼回事,我的眉毛呢?我作夢嗎?
金母答:(聲音漸遠)似夢非夢,似假又真,落髮(破相),落眉亦(破相),皆髮膚,女身落髮無二次(意指剃度),落眉可再補。落髮破相更莊嚴,嚴守戒律,若無證果,來世亦是富貴男身。
落眉破相可再補,沒了可再畫,但生生世世得為女兒身,記得要莊嚴無比喔!(此時聲音漸遠)。
夢是嚇醒的,眼眶還濕著,但我悟了!感恩金母慈悲為徒兒化解此事,祂沒讓我大不孝(我本以為要割傷,或意外,或毀損面容)我快嚇死了。原來金母為擦掉眉毛,連根起,即為我破相,也不勉強我落髮,更不令我自己動手,不讓我陷於大不孝。(其實出家乃大孝)這個理論我懂。但還是怕,真的!有太多人真的會傷心。
而我讚嘆母娘莊嚴無比,祂竟也借此提醒我,雖生生世世為女兒身(非尼身)亦要記得莊嚴無比,修行在心,落髮只因現出家相(莊嚴無比的渡眾),而只要把持著悲心、願力、堅持、善用、一切俱足,雖為女兒身,亦可(莊嚴無比的渡眾)。

PS:我最不喜歡畫眉、繡眉、如今已情非得已,但我又過了一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77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