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信佛教?
2009/12/10 15:16:05瀏覽421|回應0|推薦0

正信佛教?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很多自認為「正信佛教」者,排斥「真佛宗」,排斥「盧師尊」,這已是見怪不怪了。

我每次聽到「正信佛教」四字,差一點笑得噴飯,哈哈哈!

「正個屁!」

我欣賞「神晏國師」的一論:

「經有經師,論有論師,律有律師。有函有號,有部有帙,各有各的傳持。且佛法是建立教,禪道乃止啼之說,他諸聖出興,盡為人心不等,巧開方便,遂有多方事,多門。受疾不同,處方各異,在有破有,居空叱空,二患既除,中道需遣。」

此論中,明白指出:

每個人根器不同。

所以法門宗派不同。

「有」門破「有」。

「空」門破「空」。

連「中道」也須遣去。

我問聖弟子:

「有也破,空也破,中道也遣。還有什麼是正信佛教?」

「正個鳥!」

僧人問神晏國師:

「如何是學人正立處?」

神晏答:

「不從諸聖行。」(有深意)

僧人問:

「千山萬山,那箇是正山?」

神晏答:

「用正山作什麼?」(有深意)

我提示:

有人問盧師尊:

「何不學正信佛教?」

我答:

「那箇才算正信佛教?」

有人問盧師尊:

「正信佛教才是正信!」

我答:

「用正信作什麼?」

(自從我明心見性之後,什麼也不用,連正信也不用。開悟就開悟了,什麼也用不著,若用著,就不是真正開悟)

我這樣說,只要開悟者均能明明白白,那些正信佛教者,離明心見性,實在太遠了,開口正信,閉口正信,真是:

「幼稚!」

僧人問:

「如何是古人省心力處?」

神晏國師答:

「你何用費力。」(開悟語)

僧人物:

「言滿天下無口過,如何是無口過?」

神晏國師答:

「有什麼過?」(開悟語)

僧人問:

「如何是教外別傳底事?」

神晏答:

「喫茶去!」(開悟語)

我提示:

真正開悟,不用吹灰之力;真正開悟,明白天下無身、口、意之過;真正開悟,根本就沒有什麼事,連教外別傳,也沒有什麼事。

神晏國師的回答,真的很精彩,唯開悟者知之也。

聖弟子,開悟來!每天拉屎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57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