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世受報.一事無成的故事
2009/10/05 09:28:07瀏覽700|回應0|推薦0

今世受報.一事無成的故事

文/網路資訊

我叫薛奇煌.屏東潮州人.靠賣檳榔為生的.我只有小學畢業.沒有多大的學識.再加上視力從小就不好.還是透過叔叔的幫忙.我才能賣檳榔!

說起我的身世.我就很感慨!

我是阿爸阿母不疼不愛的小孩.我的阿母是個妓女.她生下我之後就不養我.把我交給我阿爸.因為她仍靠那一行生活.阿爸已有家室.他的老婆也不願意撫養我.她經常對我冷嘲熱諷!我的阿公看我可憐.就叫阿嬤來照顧我.畢竟我也是他們的孫子.所以從小我和我阿公.阿嬤的感情最好!

我很自卑.念小學時就常被同學嘲笑.我視力又不好.老師叫我坐最前面.我很少說話.有同學會笑我沒阿母.我就很難過.我阿爸的老婆.我叫她阿姨.她對我很不友善.有敵意.一直在我面前說:「你阿母是個妓女.生出你這個小孩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有一次阿公聽到了.就向她說:「這不是小孩子的錯.是他父母親做錯事.不要再說這些難聽的話!」

我的功課不是很好.但我很乖巧.我會幫阿公.阿嬤做家事.捶背.按摩.他們年紀大了還要種菜.養雞.做一些零工.我知道他們省吃儉用也是為了我.我很感激他們撫養我!

小學畢業後我就沒再念書了.那時初中要考試.我想我是考不上的.就在家幫忙.而後也做過不少的工作.在我27歲那一年.我叔叔認識一位朋友在賣檳榔.他因有其他工作要做無法再賣了.叔叔就叫我去學習著賣.可以的話他就幫我頂下那個檳榔攤.畢竟我年紀也不小了.要有穩定收入的一份工作.雖然賺的錢不多.一個人省著用還可以!

我那時只有這位小叔叔照顧我.阿公.阿嬤在臨死之前一再交代他要多關心我.我那阿爸常在外面花天酒地.賺的錢都不夠他喝酒玩女人.他的老婆很生氣.不過也習慣了!

阿公.阿嬤在死前有分家產.我仍住在老房子裡.有分到一小塊田地種種青菜.我也有養雞.鴨.鵝.老房子旁邊的小魚池有養魚.我自給自足可以過得去.自從分家後.他們有了田地.也分到了ㄧ些錢.都各自在外買房子.我們就不住在一起了!

偶而過節會來這裡拜拜祖先牌位.我的小叔就常來探望我.送一些東西給我吃!

有一天小叔叔問我.你有沒有想結婚.你年紀也不小了.娶個老婆有個伴也有個照應.我只有苦笑!

我想我拿什麼來養老婆.我視力也不好.沒辦法去工廠做工.有誰會想嫁給我呢?

我想目前的生活.我很滿足了!

我的檳榔攤在村子裡.靠近一個公廟旁.每年神明過生日時.就有廟會.非常熱鬧.我的生意就特別地好.那一年我忙著賣檳榔.也兼賣一些冰棒.涼水!

正當中午之時.有一對母女來問我公廟在那裡.我說走向左.柺彎就到了.她們說今天是神明的生日.所以來這裡拜拜.她們也有親戚住在這附近.問我是否認識阿來嬸.那是她妹妹.我說認識呀!

阿來嬸很熱心.不過她是村子裡的大喇叭.只要她知道的事就會立刻宣傳.這些話我就不敢說出來了!

阿來伯愛吃檳榔.常會向我買.老主顧了我都會多送他幾顆.有一天阿來嬸帶上回那一對母女來向我買檳榔.並向我介紹.一位是她大姊.一位是她的外甥女阿娟.她們是來找她玩的.小住一個禮拜就要回去了.我看到阿娟好親切.有似曾相識之感!

我聽阿來嬸說.阿娟目前正在找工作.如果這裡有工作可做.她就會留下來!

2天後.有客人來向我買檳榔.並問我是否有人可幫忙顧店.他們新開一家傢俱店急著找店員.我就突然想起阿娟在找工作.我立即告訴他說有人可以做.而後我告知阿娟.請她立即去應徵看看.就這樣阿娟留下來了.住在阿來嬸家.聽說這家傢俱店的老闆很有錢.開幾家店.生意都還不錯!

有一天阿娟下完班回家後.就立即帶著阿來嬸做的點心來找我.她很感謝我介紹她這一份不錯的工作.我就利用這個機會和她聊天.對她就比較了解.阿娟的家境不好.她阿爸在去年因病去世.家裡有3個女兒.她阿爸生錢花了不少的醫藥費.家裡的房子還是租的.阿娟是老二.姐姐去年初嫁了.妹妹比較會念書.目前在小學當老師.現在家裡就靠她妹妹的薪水.還有她阿母做零工賺的錢來生活.阿娟她做過不少的工作.這次有機會來找阿姨.也順便來找工作!

阿娟小我4歲.看起來很乖巧.很單純.心地也很善良.聽阿來伯說.阿娟很會煮菜.家事做的很好.要是有人娶到她真是福氣!

我就有想過若是阿娟能看上我.這個女孩子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一年過後.有一天我看到阿娟的阿母和阿來嬸有說有笑.看到我還親切地打招呼.她們說神明保佑.讓阿娟有機會找到這麼好的對象.真是阿娟的福氣!

原來阿娟被老闆的兒子看中.準備要訂婚了.我當時聽到心都快涼了.我恨我自己沒有主動.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我沒把握住.她要嫁給別人了.我真是後悔呀!

她結婚一年後.聽說她的先生曾酒醉後動手打她.造成她懷的第一胎流產了.我們原以為她當有錢人家的 太太應該過的不錯.這一年的廟會一樣很熱鬧.我看到她和阿來嬸來拜拜.阿娟變得很成熟而且更有魅力了.她們兩人來到我的檳榔攤和我閒聊.我問阿娟是否過的好.她低頭不說話.我就不敢多再問了!

後來聽街坊鄰居們說.阿娟受不了長期被先生毆打的痛苦折磨.自己要求離婚了.還好沒有小孩子.後來我就沒有看見阿娟了.我同父異母的哥哥.姐姐們都陸續結婚生子了.就只剩下我仍光棍一個.我有時也想要有一個家庭.但我就是很自卑.總覺得自己不如人.不會有人會看上我.有一天阿來伯向我買檳榔.我就順口問她阿娟的近況.她說阿娟很可憐!

離婚後回到娘家.她的母親對她很不諒解.常講這是丟臉的事.阿娟居然自暴自棄跑去當酒家女.作賤自己!
現在整個人都變了.原本好好的一個女孩子.怎會變成這樣!

我告訴我自己.我要勇敢向阿娟表白我喜歡她.我不要讓她墮落下去了.我知道她的工作地點後.就決定要去勸她.請她趕快回頭!.

我去了酒家找她.她的藝名叫美子.她看到我很高興.但她告訴我.她不值得我愛.我仍不死心.一連找她很多次.最後讓她感動了.但她是酒家紅牌小姐.老闆不願意放人.除非給錢提早解約.我又沒有這麼多錢.我只好向地下錢莊借錢.沒想到那位老闆很奸詐.一直向我拖延時間.在這段時間還要阿娟陪客人喝酒.帶出場.外宿.他就是要在阿娟身上多撈一些錢.我感到很氣憤!

地下錢莊的利息很高.我快負擔不起了.那日我又去酒家找老闆.沒想到老闆說他當時估算錯誤.應該要更多的錢.我聽了非常的火大.我就大聲地說他在騙我.怎知他就叫幾個小弟把我打得鼻青臉腫.還叫我不要再來了.老闆不會把這位紅牌小姐給放了!

他拿了我的錢又不放人.真是吃人不吐骨頭.這時我又被地下錢莊討債.我實在忍無可忍.反正我孤家寡人一個.沒有什麼掛礙.我決定豁出去和他們拼了.我還是又去那家酒家要找老闆理論.但我吃了閉門羹.被打出來.我揚言會讓他們好看!

我就先回去想要如何地把阿娟救出來.但不是那麼的簡單.我就喬裝客人把阿娟帶出來.再一起逃走.我自認這個方法很好.後來我也順利地用這個方法帶走阿娟.但自知是不能回去了.我帶著阿娟在外地住旅社躲藏.但錢快用完了.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阿娟說她可以外出去找工作.就這樣我們逃到外地去.在外地租房子.阿娟去找工作.但她仍是找酒家的工作.他告訴我酒家的錢比較多.賺得輕鬆.我聽後非常地生氣.我告訴她這個工作不能做.她仍不聽.我氣到和她起衝突.大聲責罵她.後來她不再回來了.我很焦急.在旅舍等不到她.去酒家找她.她也不願意見我.而我快沒錢過生活了.只好乖乖地回家去!

我很傷心也很難過.阿娟不知我用心良苦.為了她我已經沒有錢了.我還欠地下錢莊不少錢.那一天酒家的老闆找流氓來砸我的檳榔攤.還教他們撂下狠話.如果不交出阿娟.一定讓我死得很難看.我想我這一生到頭來兩手空空.連想娶個老婆.老天爺都不給我這個機會.我想我活著也沒有什麼意義.要死就大家一起死.我不必等你來恐嚇我.我讓你們一起陪葬!

我就買了電油.趁清晨時間潑灑在酒家四周.而後點火燃燒.我看著熊熊烈火在燃燒.心裏非常得意.我已經報復了.我也自知自己一定會被逮到.我回到我家.這是我和阿公.阿嬤一起生活過的舊房子.我向祖先牌位上香稟告:「不孝子孫阿煌.今天在世最後一天燒香拜拜.我決定去見你們了!」

我三鞠躬後就回房裡上吊自殺了!

我死後立即被黑白無常用鐵鍊鎖住押著往地府.閻羅王審案翻著生死簿.他告訴我:【你為何想不開要自尋死路.你陽壽未盡.仍可再活40年!】透過孽鏡台.我看到自己放火.燒死酒家裏3個人!

閻羅王告訴我:【你前四世是位有錢的員外.但你小氣.吝嗇.你娶了3個老婆.第3個老婆曾是你家的年輕佣人.你因前2位老婆沒為你生個兒子.你只好再娶.但你為了省錢就乾脆直接找自家的女佣人.這位女佣人不願意.但礙於賣身當佣人.也只好答應了.你對這3位老婆很小氣.你是守財奴!

第3為老婆幫你生下2個兒子後.你很寵愛她.相對的冷落了大老婆和二老婆.她們心中有恨.後來二老婆在外搞男人.你知道後就將二老婆休了.把她趕出家門!

你這一世又和她們有糾纏.那一世疼愛的2個兒子.就是這一世很愛你的阿公和阿嬤.你那一世的三老婆.就是這一世的阿娟.你的阿爸就是二老婆外面的男人.大老婆就是你這一世的親生母親.她生下了你.不願養你.因為她仍存有那一世的恨意.二老婆就是你這世阿爸的老婆.你那一世將她休掉.她這一世對你非常不好.還常口出惡言來羞辱你.你眼睛視力不好.這是你那一世視錢如命.為了錢錙銖計較.常會和人起衝突.造了不少的口業.所以這一世才會有此眼疾!】透過孽鏡台讓我清楚的了解事情的真相!

我因一時的糊塗犯了殺業又自殺.被判入餓鬼道95年.而後投胎當小魚100次.我要遭受被曬乾燒烤的惡運.接著投胎到窮苦落後的黑人國家去.必定要受飢餓.短命之報!

我好難過.我這世一事無成.到頭來還有一身罪業!

我怨恨自己前幾世所造的惡因.才會有今世不好的果報!

在此奉勸世人.不要像我因前世視錢如命.造下惡因得到的苦果.今世和她們再次重逢.卻得到如此的果報!

唉!

「錢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要為了它來造惡業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37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