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二天的小生命楊子儀(二)生命藍圖與嬰兒猝死(附錄︰投胎前的生命藍圖)
2009/04/16 17:09:56瀏覽4588|回應0|推薦0

悼~二天的小生命楊子儀(二)生命藍圖與嬰兒猝死(附錄︰投胎前的生命藍圖)

文/楊久瑩 2008/07/31

姪女子儀死後,我還是依照新生兒加護病房開放探視孩子的時間,來到台大醫院探望弟妹,為的是不讓弟妹覺得怪,以免她太早知道懷胎已三十三週的骨肉離開人世的事實,擔心她承受不起,影響眼力及產後的復原(據說產婦坐月子不能哭,否則對日後眼睛不好)。

●嬰兒投胎的短暫生命→是要為親人帶來靈性的啟發

我好奇著,如果每個人投胎前都與指導靈一起討論好生命藍圖,並選擇好了投胎的父母,那麼姪女楊子儀短暫二天來人世間走一遭,究竟為的是什麼?

我請教生死簿傳人吳晴月老師,她不假思索的告訴我︰「為了讓身旁的親人得到靈性的啟發。」

靈性的啟發?我猜想著幾種可能,包括讓至親體會失去骨肉的痛苦,提醒親人除了工作外,對身體健康也應提高警覺,也或者是為了拉近親人間的凝聚力,幫助親人體悟生命的無常,學習堅強……。

國際知名靈媒蘇菲亞.布朗在她「來自靈界的答案」一書中,的確也有同樣的說法。她談到個案瑪麗亞,正因為六個月大的嬰兒意外死亡深陷痛苦中,瑪麗亞一直無法理解,孩子為何出生沒多久就離開她,為何新生嬰兒才短短幾個月就「回家」、就完成人生的目標。

●生命的「出口點」→你我早在投胎前就已安排妥當

蘇菲亞.布朗告訴瑪麗亞,為了提昇自身的能力,我們在投胎前會參與生命藍圖的計畫,也很清楚肉身之旅的艱辛,她的孩子當然也是,在投胎前早已為自己巧妙的安排一個或多個「出口點」,一旦覺得已完成此生目標時,就可以從出口點返回「故鄉(靈界)」。

第一個出口點,通常安排在嬰兒或幼童時期,第五個出口則出現在年老之時,這之間還有幾個典型的出口點包括手術、疾病、交通意外、運動傷害等…任何一個可能令人喪命的事件,如果明白了這樣的過程,我們將更懂得尊重每一個靈魂對生命的選擇。

而我們投胎前所設定的出口點,一定會參考生命藍圖的現實情境做協調,且隨時可能做調整,決定要不要從這一個出口點回家,例如有些人經歷了一場大車禍,卻能死裏逃生意外甦醒,那是因為他的生命藍圖中設定的目標還沒完成,主宰肉體的靈魂當然會讓自己再活下來。

經過與蘇菲亞.布朗一再的討論,瑪麗亞恍然大悟,這名天真可愛的嬰兒出生後,重新燃起她與丈夫愛的火苗,孩子的死,則改善了她與母親冷漠的關係,嬰兒這一世設定的目標,竟是在幫助瑪麗亞完成這些目的,很快的便再回到靈界。

蘇菲亞.布朗提醒,有些靈魂的投胎是無私的,他們只是為了造福某些靈魂、幫助他們學習,也或者是為了給社會一些啟示或貢獻,不過她特別提到,生命藍圖中絕對沒有「自殺」這個選項,生命藍圖是個神聖的約定,自殺即代表毀約,任何人都別拿它來當成毀滅生命的藉口。

●感謝小生命    提醒我再次檢視生命藍圖

事後,我和初為人父、只在太平間短暫抱過女兒的弟弟久弘聊起子儀的死,弟弟說著「不論發生了什麼事,日子還是得過下去!」

短短二天,弟弟除了必須堅強的陪伴並安慰剖腹產的老婆,還得扛起所有的事,包括忙工作、忙著幫孩子報戶口、辦出生證明、死亡證明、辦健保…,回想著子儀還在老婆肚子中調皮的踢著肚子,短短二週突然間起了變化,弟弟即便再堅強,還是難勉感傷,回家整理女兒子儀的資料,聽著女兒在老婆肚子中一起聆聽的胎教音樂,弟弟哭了。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子儀身體出狀況竟是因為「胎兒母體間輸血」所致,依目前在花蓮慈濟當醫師的大弟弟楊久滕解釋,是母親的血液跑到孩子體內,因血型不同造成排斥所致。

這樣的個案雖然不多,終究還是發生了,而且發生的如此突然,讓人措手不及。

如果要問我姪女子儀的驟逝,為我帶來什麼啟發?我也要好好感謝這個僅有二天的小生命,再次提醒我檢視這一生可能的生命藍圖,把握短暫的時光,多體會及學習這一生的功課!

(附錄)
關於生命藍圖(摘錄「來自靈界的答案」一書,蘇菲亞.布朗著,人本自然出版)︰

所謂生命藍圖,指的是我們在另一界投胎前為下一世所規畫的生命藍圖,它多半是由一位或多位比我們更有智慧的指導靈,跟準備投胎的靈討論後完成的計畫,投胎後我們必須完成這些計畫才能回家,至於要以輕鬆或困難的方式來完成則可以由我們的自由意志來決定,「自由意志」一直是靈魂體會生命經驗本質的要素,但它並不會與生命藍圖相抵觸。

所謂的「生命藍圖」包括了選擇自己的父母、出生的環境及個別條件等,當然也包括選擇我們可能遭遇的挑戰與困境,並加入我們累世一直未學好的部分,以便投胎後可以學習,或完成特定的人生目標,至於在靈界討論生命藍圖時,多半會根據前世經驗、在另一界休養生息的感受及這一世將成就什麼而定。

生命藍圖的生命主題人人不同,想要知道自己這一世的生命主題是什麼?不必總是往工作中探索,往你的「內心深處看」,當你處於人群中,內心出現衝撞或在心中產生迴音,那通常就是你此生的主要課題。

通常我們在另一界寫出生命藍圖時,包括七條選擇線,有愛情、健康、財務、事業、靈性、家庭及社交生活,一旦決定成為我們主修的學分,這個領域的事將令我們頭疼不已,也將會是我們必須迫切去學習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5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