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每個人都是菩薩
2009/02/14 20:18:56瀏覽552|回應0|推薦1

我當每個人都是菩薩

文/蓮冶

  眼睛大大、皮膚黑黑,個子不是很高,身材有點圓,真佛宗首名黑人出家僧,是來自英國倫敦的蓮洪法師。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是去年摩利支天傳法大會上。師尊說現在弟子越來越多,很多叫不上名字,但有一位即使燒成炭也認得,他就是蓮洪法師。師佛話一出,頓時引來哄堂大笑。我心想什麼樣的弟子會令師佛如此印象深刻?那天正好是我出家日,法會結束後來到寺廟才知道,噢!原來是位黑人法師。

  蓮洪法師是我最敬佩的法師之一,與他相處越久越能發覺他的優點。他勤奮、好學,一年前只能說簡單的華語,一年後已能用標準的普通話帶同修、說法,甚至即時翻譯師尊的說法開示。看到他的進步,我讚他聰明。他謙虛地說:「這是師尊的加持!」

  剛出家,到寺廟見種種人和事,與自己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免受影響心情有些低落。蓮洪法師主動關心我。他說:「修行必須經歷考驗,你能走過這裡,任何地方都沒有問題了!」我問他為什麼出家?他說:「我為師尊而來!I can give my life to him.(我能夠把我的生命給他。)」說這話時,他那誠摯的大眼睛閃爍著激動淚花,我永遠記得那一幕。找到知音的喜悅,鼓勵與感激,頓時湧上了心頭。我趕緊走開,因為不想讓他看到我的眼淚。一句話已代表了一切,我還有什麼不能克服?因這句話,令我對蓮洪法師充滿了敬意,總想多瞭解他一些。

  蓮洪法師告訴我他從小酷愛中國文化,覺得很熟悉,十一歲便逼迫父母讓自己學中國武術,十五歲得武術師傅介紹皈依真佛宗。動習武,靜則修密法,但他從未考慮出家。直到有一天,他讀了「密勒日巴尊者傳記」,情況才發生了大大的變化。他告訴我那天的情景:「我整個人都傻掉了!下班回家,我媽媽跟我說話,我竟然不知道回答她。我完全投入書中,被尊者那種求法的精神、毅力所感動。於是我告訴自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因為師尊就像尊者的上師,是一位能令自己永久擺脫煩惱的上師,我還等什麼?」於是,他克服了許多困難終於來到西雅圖,他說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天就是剃度的那一天。

  蓮洪法師出家快兩年了。將師尊的教誨融入日常生活,是他的修行秘訣和最開心的事。與週圍的人相處,他說:「我當每個人都是菩薩。」對待自己,他說:「我希望成為一個好的榜樣。」西方人不明佛法難以度化,修法不能持續和缺乏毅力,他說這是最令他心痛的。當我問他什麼是最困難的事情?他想了很久也沒有一個答案。或許,困難對他已不是什麼了。

  修法精進持咒量驚人,但蓮洪法師並不呆滯古板,相反他非常活潑並多才多藝。今春聯歡晚會,他男扮女相,飾演一名爭風吃醋的清宮妃子,惟妙惟肖的演技,令師尊開懷大笑,表演「功夫」更是他的拿手好戲。閱讀師尊的著作與大量祖師修行傳記,令他智慧大開,「密勒日巴尊者傳記」他讀了六次之多。對眾生悲愍之心,表現在他對所有人的恭敬與客氣,贏得了法師、同門的尊敬和愛戴。

  對師佛堅定的信心是成就的根本,受人尊敬、恭維時能保持清醒的頭腦,一貫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這更難能可貴。將來的蓮洪法師定度人無數,如他的法號像洪水般為眾生帶來佛慧,相信這是師佛的期待。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648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