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蓮花敬博師姐的開悟
2008/12/04 12:20:21瀏覽1456|回應0|推薦0

溫哥華蓮花敬博師姐的開悟

圖/師尊認證已開悟的加拿大溫哥華弟子蓮花敬博師姐(穿粉紫色衣服者),參加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

2009年11月26日ㄧ年一度的感恩節,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舉行了一場溫馨的同歡晚會。圖左一為蓮拂上師,左二為蓮訶上師,左四為蓮寧上師。

以上圖片放大網址﹕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03/4317744264_d2ae7f0e79_o.jpg

文/真佛記者 曉曉

上週六晚間,2008年11月22日,「西雅圖雷藏寺」例行同修,聖尊蓮生活佛首次正式認證兩位已經「開悟」的聖弟子,一位是加拿大卡加利「白雲雷藏寺」的蓮花(黎)浩民師兄,另一位是加拿大溫哥華的蓮花(楊)敬博師姐。當此天大消息一傳開,全球各真佛道場的同門都受到很大的鼓舞,畢竟近期由根本傳承上師領軍的參禪射箭活動正在宗派內進行得沸沸揚揚,如今能有弟子開花見蒂、擊中紅心,足可證明真佛密法確實是有修能證、真實不虛的修行大法門。

那天在祖廟大殿龍邊座位,所有觀看網路直播的人士,都可由鏡頭上認識站起來答禮並回應師佛問話的蓮花敬博師姐。留著一頭短髮的她,不卑不亢、字正腔圓地說:「真正的行者來到世間要自己覺悟,要認識到世界無常,而當覺悟後還要覺他、渡眾生,如此修行才算圓滿,所以未來決定獻身菩提事業。」隨後,聖尊也指出:「開悟的人,就是全盤瞭解宇宙人生,這是真實不壞、永無更改、一悟永悟的,因為答案只有一個,是一實相印、不二法門。」

原先,敬博師姐也並沒計畫寫偈語,直到一個月前,她向聖尊問事,當時自忖:「大家參禪都好一會兒了,好歹我也參一參,順便寫點東西呈上,算是對師佛的一個交代吧。」只是她壓根兒也沒想過會直搗紅心,更沒有想到過什麼祖衣,一切都是無心的。所以上週末當師尊叫出名字,印證她開悟時,她還真是嚇了一跳。

敬博師姐於2002年由中國大連移民加拿大,大學讀的是工科。五年前加入真佛大家庭後,她日日實修真佛密法,迭有感應,因而道心非常堅固,對根本上師有絕對的信心。自從師佛2006年出關以來,她改變了回國發展的計畫,決定留在北美跟著師佛專心修行。每週末,她都會偕同門開車南下,從溫哥華到西雅圖參加共修,雖然來回車程達六小時,她一點也不以為苦,反倒覺得每週能見到師佛,親耳聆聽師佛講經說法,是人生最快樂的一件事。「我很喜歡跟師尊一起同修,每次看到師尊都會很高興,法喜充滿。尤其是親近師佛的加持力是很大的,還能有正確的方向,修行才不至於走偏。」

敬博師姐說,今生得遇明師,能做師尊的弟子,是最幸運的事,因為師佛是當今世上難尋的大成就者,百千萬劫難遭遇,只有在佛住世的時候,眾生才有機會開悟成佛。既然有幸皈依真佛,就要珍惜。今生若能明心見性,瞭解宇宙的真理,開悟成佛,也算不枉來一遭。何況師尊已經將很多深奧難懂的佛理,都用簡單容易明白的話寫在祂的書上了,我們能擁有這樣的明師,夫復何求。她也鼓勵同門:「要想開悟,一定要多看師尊的書,多聽師尊開示,因為師佛真的很慈悲,已經點得不能再點了,若再說下去,只怕眾生根器有別,難免生毀謗了。」

由於皈依時間還不很長,敬博師姐尚未看完師尊所有的文集,但近期著作尤其是有關禪宗的書均詳細閱讀過。她認為:若不是師尊在修行上的適度點化,光讀佛陀經教是很難理解的,不過最終還是要自己慢慢去參、去悟,等到了某種程度,突然間就會覺得原來是這樣;所以這是一個過程,當然也有人因前世的因緣,開悟的速度會比較快一點。她也提醒同門:「參」一定要靠自己去「參」,不要去問別人,即使人家告訴了你,你沒有達到那個境界,那也不是你自己的,反而害了你。因此師佛一再叮囑,不要將開悟的境界向沒有達到開悟境界的人講,尤其是那幾個關鍵的字。事實上,歷代祖師傳如來的心印,都是以心印心,不立文字,教外別傳。所以,希望大家還是要自己去參。

上週突然被師尊認可成了開悟的人,敬博師姐誠惶誠恐地說:「我只是很普通的人,確實沒有什麼,宗派內優秀的金剛上師、老弟子,他們的修行都比我強得多,或許很多人都還沒來得及參呢!」「何況開悟也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尤其是我們有明師指點,我估計過一段時間,很多師尊的聖弟子都會開悟的。師尊不是說了嗎,有很多很多弟子都已經非常接近,我相信,真佛宗將來會『開悟一片片』的,這也是師尊期望看到的。」她接著說:「開悟只是先後而已,眾生皆有佛性,一切平等,只不過有人已被世間的一切幻有的現象所迷惑,以幻為真,執迷不悟。『迷』即眾生,『悟』即佛!大家只要跟著師尊腳步,實修真佛密法,用心去參,最終都會開悟的。」「另外,開悟的人也不要驕傲,沒有開悟的人也不要氣餒。要以『平常心』處之。」楊師姐也提供經驗指出:「參禪時『平常心』很重要,千萬不要太執著於去開悟,不要有一定要馬上能射中紅心的想法,更不能為名、為利,或為了祖衣去參。修行就是修心,修行人保持正念及慈悲心非常重要,要做到於念而無念,於相而無相,心無所住。『自然』就是『道』,水到渠成。」

聖尊說:「開悟者應當出家,承擔如來的大業、弘法利生。」對敬博師姐而言,未來能夠出家,專心做佛事,的確是最有意義的人生道路,尤其與佛同住世間,更是難能可貴的機緣與福分。不過在走上靈命提昇的不歸路之前,她還得與家人協調一下;但因著師尊的加持,她相信終將會有圓滿的結果。

聖尊上週還說:已經開悟的蓮花浩民師兄和蓮花敬博師姐,一旦剃度即可各獲得四件祖衣中的一件,剩下的兩件祖衣就繼續等待有緣聖弟子了。但敬博師姐認為得到祖衣並不是最為重要的,作為行者,最重要的是要領悟如來的第一義諦──妙覺,要明心見性,了生死、斷煩惱,發大菩提心、廣渡眾生,努力去做、無為而為,最終成就佛果。所以眼下敬博師姐倒沒想太多,只是在考慮,不要辜負了師佛的期望,未來如何才能發揮自己的作用,能真正幫助師佛渡眾生。不過,既然師佛認為自己出家為好,那一定有祂的道理的,還是要跟著師佛的腳步走。

最後, 敬博師姐認為做人還是最重要的,要想成佛,先學做人,諸惡莫做,眾善奉行!「人成佛成」。她也願引師佛說過的兩句話來勉勵大家: 修行最重要,開悟最有價值!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4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