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際關係
2008/11/24 09:42:45瀏覽396|回應0|推薦0

人際關係

文/penny 2007/12/30

人類在現化的都市叢林中生活忙碌!與鄰居的互動已經消失!進而忘了與人應對該有的禮儀!或者是羞於對人與人之間的應對!但是中國人是很有禮貌的民族!!因此我相信他的本質還在!

在很多環境中!我發現很多人不會主動跟人打招呼!即使鄰居乘同個電梯也是不會打招呼!!非要一方主動才會靦腆的回應!!所以我發現在一個場合只要您帶著笑臉跟人家打招呼!別人也會以笑臉來回應您!這人際關係就像一面鏡子!

舉個實例:有個分堂...我第一次去那裡同修,大家都不認識我...剛開始去同修只有少數幾個師兄師姐會跟我打招呼!但是我的個性喜歡跟人打成一片!融入團體成為團體的一員!我開始思考..我要怎麼融入他們???我想到要主動打招呼...但是又害羞!!又想到打招呼要是沒人理我不是很糗嗎??後來我不想那麼多了!就算沒人理我就算了!總有一天會有人被我的禮貌引響的!!於是每次同修一進門我就會喊~大家好!!!!!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很多人熱心的回應我!!師兄好~ 師 兄你來了! 師兄騎機車來的嗎?很冷吧!? 我好高興!我的決定是對的!!因此到現在好多年了大家也已經都很熟了!我仍然會喊~大家好~~!!

這就是我的鏡子哲學!!

與大家分享~!!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1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