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開心和自在
2008/11/24 08:50:19瀏覽229|回應0|推薦0

自己開心和自在

文/亮 2008/11/23

如題~

我是一個很崇尚自由的人,所以不管做任何事都幾乎維持一貫風格,只要沒有做壞事也不讓人家不開心自己做我想做的想知道的,只要自己開心有何不可~!所以我一項都是獨來獨往慣了,因為這樣沒有多餘的紛爭或是一些爭議的話語和思想互對~就是做自己~

所以對於其他人的很多事其實現在的我很少去管或是了解~可能我的慈悲和一些師兄姐的慈悲不太一樣吧~我總認為一些人學修上或是生活上有偏差點過就算了~但不要讓自己陷入對方的迷失,因為那不是我們的範圍內,也不是我們要去多管的地方,除非是那人的命都要沒了或是真的太過頭,否則每個人的命運應該是由自己去掌握才對,我覺得一個人生下來到了有認知的那一刻起就必須對自己的一切所為而負責~所以我不想管太多,小時候的我就是管太多做太多所以對於自己根本就無從了解和求進~

以我自己的學修來講,我只會把所知的做個紀錄,這樣我就不用放在心裡面。至於我的話比較不喜歡常常回應或是管不屬於自己領域範圍的事物~因為不清楚而去說明相對的只是讓對方覺得自己只知其表而不知其背後而亂說一通~所以我不想做這樣的人,我的過程中也充滿諸多考驗~魔考那些全都有,當然所有的一切一開始我都是不去選擇相信而是選擇質疑~直到事後求證證實後才能肯定自己的判斷力有多少~就算是真的我也當做不完全真,一定要有一個人可以讓我證實這一切才算數!當然那個人一定要有相當的本事和正派~

以我自己來講平常的我也很少活在無形世界或是滿口學修的事~大家看到的文章也都只是我在雅虎部落格記錄我學修過程的地方~我還有三四個部落格記錄著我其他事~也有寫詩詞寫文筆的地方,另外平常的我其實也很少休閒玩樂,雖然我會打電動但跟從前比已經不一樣心態~現在玩都只是讓自己開心或是在遊戲中考驗自己耐性和脾氣以及分析力~如果說我能從遊戲中得到一些體悟那有何不可~過程中的我也是不斷運用腦力和分析力~當下很專注的做一件事,我得到的不一定只會是歡樂~平常的我沒有朋友約出來玩,我也不想,因為大多約出來很多都是過去去夜店或是吃喝玩樂的朋友~我真正有出去玩的時間是帶我女友到處騎車~遊山玩水擺脫都市吸收戶外的空氣放鬆~其餘時間根本不可能~除非家人有計畫要去哪~但我也不一定跟~這三年的時間我不可能跟我女友出去哪玩~所以說到玩樂我幾乎沒有~打電動也很少嚕~這陣子是陪我日本表弟玩線上遊戲和一些東西~因為我的話題是隨著年齡而做改變的~所以不管是什麼年紀的人我都可以相處得當~

重點就是我還是在做自己~做自己日常生活中在做的事~拿掉學修外回歸現實面,很多事實卻實擺在眼前~而且目前就是還突破不了,但我還沒有亂了陣腳還影響其他事情~因為我還是在做自己~做好每一件事物,所以嚕~!

當然還是必須要強調一點,要觀我的師兄姐或是了解我一些事的人,我都沒意見,但我還是老話一句,每個人的領域範圍和所知都有自己的一部分~我自己沒有用任何防護或是啥,因為我覺得我自己沒有太大必要~如果真的可以知道我和我女友這邊一切的人那就表示我們要找的那個人出現了~或是這個人也是我們領域範圍內的人~ 我的重點是做好自己領域範圍內的事比較重要~我的事真的很簡單也不複雜,只要不要套上自己所知的領域來觀我一切都會很簡單~

簡單來說我沒瘋也沒走偏~一切還都是順其自然遵循一些規範而行為~對於不屬於我自己範圍內的事我也很少問和去看~所以我很少回應人家文章或是看一些不屬於我自己東西的文字~

最後還是要強調要觀我查我都OK只要不要超過太多就好~因為我也想知道到底有哪個人可以確切的說出我這邊的一切事物~︿︿因為我再找這樣的人~

我知道很多人一樣不用照片或名字也是可以觀的到~但是若是一在的探尋下去的結果要證明的是??我這個人又不做壞事在學修上也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所以我就是我呀,真正的學修目的應該事先了解自己範圍~而不是常常再觀別人身上或是多餘的事物~這是我個人見解,因為觀那麼多人的結果還不是跟自己所知的是一樣~看到了別了的心性當然也可以反觀自己是否以一樣,但還是要適當啦~畢竟能力不是拿來胡亂觀人的~不是嗎? 以禪宗來講就是觀自己本身為優先~對於自己有誰可以百分之百大聲說出我百分百了解自己並且一一說出自己優缺點~

所以文的最終還是要強調我自己的任何事我都很小心謹慎的在走~現在的我也不想讓自己每天框在那些事物上~每個人處理事情和觀看事情的方法和用法都不會一樣~只要自己沒有做壞事也沒有走偏~那有何不可呢??畢竟在生命的整個過程中要學習的事還多的呢~只要不影響他人自己做開心的事又有何不可呢~當然開心的事也是要看事情啦~一樣要適可而止點到就好︿︿

so我就是我呀~每星期三天去宮裡遵循一切規範修法~其餘時間做自己回歸本位~還有有人測我或是啥我也沒有攻擊回去呀~我只是保護好自己就這樣~要怎樣測最後對方一樣吃閉門羹~我也不想多插手~因為我只想做個無憂無慮的人~我其實很討厭無形的事物~但又不得不知和做~

以上依然是我個人自身想法和經歷一樣不代表一切或是其他人也是這樣︿︿

上面那句話是我很多文章會強調的唷~因為每個人知的領域和處理的範圍都不同,所以嚕!

我討厭跟人家爭辯但也不喜歡不知事時就用自己的想法而斷論~所以我就是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不在乎別人怎樣看待~我的個性很直但也不是不講理和無理之人~更不會整天活在夢中世界的人~一切就是平常心做任何事~

嗯~以上所言也沒有任何情緒在內啦~只是寫一寫我自己~因為從小到大我最不喜歡被人家管了~所以做什麼自己都有分寸在~所以該遵循的規範還是依舊虔誠~至於我自己部分的任何事物仍然屬於我自己份內事~so以上所言完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41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