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鬼祟祟的龍
2008/10/18 11:53:33瀏覽460|回應0|推薦0

鬼鬼祟祟的龍

文/小龍女 2007/06/15

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龍.

看到外面下那麼大的雨, 就想起朋友和他的龍朋友交上朋友的事, 覺得很好笑,

就想說給大家一起分享.

有一天朋友說他在外面騎車躲大雨, 在騎樓下.  就看到天上雲端有一個什麼躲在那邊偷看, 他就問牠說, 你是誰, 做什麼在那邊鬼鬼祟祟的在偷看我?

那條龍就現身, 身體是青色的, 牠就說: 噓, 小聲一點, 我在躲天兵啦.

問: 喔, 你做了什麼事, 幹嘛在那邊躲天兵 ?

龍答: 我沒有按照規定下雨, 有的地方亂下, 下太多雨了, 造成某些地方淹大水了啦.  犯了天規, 所以天要抓我.

朋友看牠一付躲躲藏藏的樣子, 很心虛.

說時遲那時快, 天兵天將突然出現雲端, 找到牠了. 

龍大喊朋友: 救我啊 !!

朋友就向天兵說, 等一下, 別抓牠, 放了牠吧.

天將說: 不行, 牠犯了天條, 要抓回去問審.

朋友說: 我替牠求請, 看要唸什麼經迴向給你們, 才願意放牠.

天將說; 除非牠是你的護法.

朋友說; 那我請牠當我的護法吧.

天將說: 好吧 !  於是祂們轉身就走神啦 !

青龍說: 謝謝你囉, 我跟你回家去吧.

朋友就跟祂回家去.  他又給了祂一個名字, 叫小青.

這個小青呢, 就捲在他的唸珠上, 和他一起唸咒. 唸完呢, 就隨三怙主金剛伏魔手回歸天界去.

祂平日捲在伏魔金剛手身上, 朋友一召喚祂, 祂就會跑出來.

那次, 朋友叫小青來灑淨, 為了一隻狗鬼的事, 朋友用水裝一杯, 就叫小青小青, 你來吐水加持這杯水. 

於是, 小青就跑出來吐水加持, 結果, 沒加持幾下, 就頭暈灘在那, 動彈不得.

朋友就笑小青說: 怎麼那麼沒有用啊 !!

小青說: 你自己不也一樣, 沒修一下法就沒力灘在那邊 !!

二個人沒事就互相取笑對方.

這就是小青的由來,  想到他們就覺得好笑. 說給大家笑笑. 

怎麼會有這等迷糊龍啊 ?!

...........................................................................................................................

註: 龍族非常多, 什麼龍都有啦.   祂們是天龍八部之首, 是很有本事的, 千萬別瞧不起祂們喔.  有五龍王都成佛了, 也都護持佛法了.

三界秘密主伏魔金剛手, 祂身上捲著五大部族的龍, 都是祂的部下.  這個修密行人才懂的, 祂就是大勢至菩薩的忿怒化身, 祂的工作就是降伏三界, 守護佛法, 跑來跑去.

祂唸一句咒語, 三界魔鬼死光光, 天神死光光, 再唸一句咒語, 祂們又求饒求死的活著過來, 黏在地上, 求哀菩薩說; 菩薩,饒我不死, 饒我不死 ~

所以, 全部三界都要歸為祂的部下.  所以, 叫三界秘密主伏魔金剛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0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