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理了個大光頭
2008/07/21 15:40:34瀏覽396|回應0|推薦0

我理了個大光頭

文/penny 2008/07/17

今天理了個大光頭去上班!!理光頭是要用全新的感覺去修行..去工作!!也是給自己試煉!!看看自己否忍受旁人的取笑.旁人異樣的眼光.旁人的諷刺!!或是旁人的指指點點!!還沒上班之前心裡還是上上下下的....去到公司才發覺我已經坦然了~已經不是那麼罣礙了!!面對旁人的異樣眼光也無所謂了!!這是一種忍辱吧~!!理光頭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哲思!!這是無有分別!!沒有長短!!沒有美醜!這是一如啊!!!

不過在面對於人性的考驗.....我真的深感無奈!!我的主管...一見到我就說我頭髮剪的那麼醜!!我輕輕的說一句:一切皆空無所謂!!到了下午他看到了我又說:你去戴一頂帽子吧!!來公司工作還理個大光頭!人家看了不覺得很怪嗎??我說:修行人沒有掛礙!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他不爽的說:沒掛礙!!也不用理光頭!!我真的不知到他不爽什麼??我輕聲的回一句:理的人都無罣礙了...你也無須罣礙!!他轉頭就走了....這種人就是任性!!沒修養!!自大!!貢高我慢!!凡事都已自我為中心!!不會屈就自己通融他人!!也不知隨和為何物!!!

這種人只會在這娑婆世界輪迴不息!!不知修身養性!!真是可悲!!可歎!!遇到這種人......我只是深感無奈!!揚起嘴角...苦笑幾聲罷了!!甚至說..有點同情!!一個人要是什麼事都要計較!!一點小事也放不開..罣礙著!!那恐怕此人生活的必定很不自在!!很不快樂!!他與我的心境相差懸殊有如天與地!!他當然不能了解我的心!!說一句我很喜歡的句子:燕雀怎知鴻鵠之志!!夏蟲豈可語冰??凡夫不知行者的心有多廣大!!就如菩薩不能了解佛一般啊~!!我並非自大!!認為自我修的多好...只是長久以來的學佛!!心境真的會改變!!以一個修行人跟一般人相比這中間的差異必定是懸殊的!!!

但是即使如此!!我並不怨他!!恨他!!再怎麼說眾生都平等!!久遠劫之前我們都是佛!!心中的佛性也都一樣!!無二無別!!只是他的佛性被他自己的業障!!累世習氣!!五蘊!!自大!!偏執所深深掩蓋!!發不出一絲絲光芒!!!

謹以此文紀錄心中的無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6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