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尊心咒的殊勝密益
2008/03/06 12:19:02瀏覽887|回應0|推薦3

November 25, 2007

師尊心咒的殊勝密益
  
文/蓮右
        
         秋涼十月天,空氣中飄散著陣陣濕冷。灰濛濛的天空,彷彿懷著無限哀思。阿杏師姐噙著滿溢的淚水,望著生命徘徊在彌留之際的公公,微微翕動一下眼簾,緩緩嚥下人命中最後一口氣,再也沒有任何反應。

  她目睹這幕景象,整個心也跟著沉到谷底。一旁的我,只能以柔細的話語,來撫平被哀傷憂煎的她。勸請其在緊要關頭時,勿忘失本有之覺性。應觀諸行無常,世事如幻,拭乾悲淚,以聖尊為依怙。

  聖尊早證四身成就與佛等同。是法界金剛祕密主,一切之總持。所傳真佛密法,實乃曠世難逢。今我等得之,應殷切行持。更何況上師心咒「嗡啞吽。古嚕唄。啞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內含封鎖六道金剛密咒。

  此六道金剛密咒,有一甚大因緣典故流傳。乃原始古佛阿達爾媽佛(普賢王如來)傳於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在毗盧遮那佛時,有一修行之人,他擁有一顆非常慈悲的心懷。某年乾旱,烈陽當空。連接河水的湖泊,水位低降。湖底的魚,在乾涸見底的泥沙中掙扎。那修行人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忙用竹籮一擔擔把魚救到河裡。但一人之力緩不濟急,待回到湖泊,只見魚屍成片。修行人悲從衷來感傷的說:「得救的眾生少,不得救的眾生多,眾生真難度。」於是毗盧遮那佛深受感動。化身對修行人說:「以你一人之力來救度眾生,當然被救度的眾生有限。若以佛法來救度眾生,而後再由眾生再度眾生,則眾生必然得到普度。」修行人聞言後,即懇求毗盧遮那佛傳授此普度眾生之法。毗盧遮那佛即傳授此六道金剛咒。修行人在湖泊前虔持七遍,所有已死之魚都往生淨土,未死之魚均能消減無量業障,隨後亦得往生成佛。故此咒有其不可思議的救度大功德。

  由此可知上師心咒無比超勝,只要一心虔誦,何嘗不能淚眼見悉地?令尊翁亦必能得度。阿杏師姐聞言後展眉歡悅。

  親友聞訊前來。我將其分為兩班,日夜輪替,咒音不斷。但見咒音化為光波緩緩穿透密壇,灌注在大氣中,一波一波迴盪十方,它在深邃虛冥中瀰漫;它在浩瀚蒼穹中交融,彷彿觸及宇宙本心,得到大日光明的交相遍照。

  此時身軀突然一陣搖晃,耳際倏地傳來內人的催促聲:「師兄!師兄!阿杏師姐急電找你……。」猛然轉醒,一切蹤影瞬間消失……原來我正躺在暖洋洋的被窩裡,大做夢中佛事

   宇宙空非空;人生在夢中,

   有朝一日醒;不空也是空。

  從電話彼端傳來阿杏師姐沙啞疲憊的聲音:「師兄,我公公昨日病故,為讓其安寧往生,我虔誦上師心咒一日夜,希望能助其成行。但憂於一己之力有否大能?故有一不情之請,希望能在公公頭七之日,帶領親友到府上共修真佛密法。但礙於重孝在身,依本土民俗,乃為不淨之軀,所以……。」

  我答:「上師心咒,有其殊勝密益,虔信誦,一切所求皆能成辦。聖尊曾言:『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故傾一己之力,即應十方之力。人都是背著屎尿桶到處遊走,所以世上無乾淨之軀。眾生有淨垢之分,佛無差別之心,只要行、住、坐、臥、佛不離心,此即清淨之人,故來無妨。」

  五日後,在一個輕霧瀰漫的早晨,空氣顯的格外清柔。師姐一行數人抵達寒舍。稍歇後,即入密壇共修蓮生活佛本尊法。

  入三摩地有股法流,如光、如電、由虛空奔騰而下,加持每位修法者。「法流」引領阿杏師姐取紙、筆、鋪展在我修法的供桌上;「法流」亦由我頂門轟然而入直通中脈,達心輪之際突化為吽•吽•吽•之音,綿密右旋而出,我空明的意出筆隨。

一一吽音 一一微密

度化功玄 題偈為諗

柯君請您細聽聞

傳承密法飄曼香

興開自性般若顯

皈向覺海出苦輪

依止聖尊蓮生前

真持必現西方境

佛父彌陀金臂引

宗門再綻一朵蓮

  此時蓮同師姐,見到壇城全部隱沒。在大空之中,到處皆是千輻輪光,其光七彩如虹,且能自如旋轉;每道虹光輪裡,一一浮現寶蓮華,一一寶蓮華中,各現一一金剛佛。金剛佛結跏趺坐入甚深禪定。其中一尊心光自顯:「觀聲自在來去自如,若有眾生恭虔念誦佛號、真言、心咒、必得金剛本尊法流光加持。」蓮同師姐定眼一看,「發心語者」竟是根本傳承金剛上師蓮生活佛。其上有祖師爺蓮華生大士、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金剛佛母,周圍環繞著道、顯、密的大成就者。啊!原來道出一源!普門示現雖有不同,然而在法身佛剎中,卻是平等無二。

  出三摩地後,大家各自陳述所見、所應,每人都深受感動,讚嘆上師心咒的殊勝密益,虔誦可通人天,感召真實不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7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