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地公的託付
2008/02/29 09:40:21瀏覽719|回應0|推薦2

土地公的託付

文╱蓮右

據說四十多年前,在台北市內湖區清白里,有一處煤礦採集場。

興盛時期礦工無數,工作中,僅靠微弱的頭前燈,日夜輪班。穿梭於暗無天日的千米坑道裡,賺取微薄的薪水,以求一家大小的溫飽。

有一日,坑道氣爆崩塌,災變奪走民命數十條,此後,該區不甚安寧,鬼怪之說傳言四起。入夜,街上一片死寂,戶口遷出頻仍。因此,本就偏僻的地方,人煙更加稀少,民眾很是恐慌。

當地居民及地方仕紳,為除災煞,鎮鬼辟邪以安民心,故紛紛募款,籌建土地公廟,設立後,果然達到衛守一方之妙。

土地廟位於礦區出口六十六米處,聽說是一位高人所點之處。

廟後有一青翠峰巒,廟前兩側各聳立一棵碧綠蒼茂的松樹,樹貌彷若衛士拱護;神祇居中,安如磐石,泠氣迴盪飄散不易;路隅小徑直通峰嶺,拾級而上;兩旁青松對峙,濃蔭蔽天;空氣中,不時噴散著陣陣清香。

嶺上景緻,猶如天幕,我在雨過天晴,日暮時分駐足於此,觀賞大自然幻變萬千的美景。

但見太陽冉冉下沉,群山露現萬道霞光,將天際彩繪得分外美艷。白鷺鷥成群恣肆翱翔,彷彿空行化現於空際中,展露曼妙的舞姿,鳴唱著扣人心弦的天籟。

遠處雲靄透出七彩虹霓,照映在峰腰的土地廟,彷彿告知那地氣的隱藏處。

下了山,於廟前小憩片刻,隨手翻閱經書,或在此唱誦本尊蓮花童子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並恭敬祝禱土地公公神品增上。

有一日,我及內人蓮同在拂曉時分同做一夢。夢境裡出現一位童顏鶴髮,臉貌紅潤,慈祥可親的長者。祂身著藍色滾金袍,手持拂塵,客氣的用「心語」說:「土地廟有礙都市計劃,將被拆除。四十九日後,吾即至貴府常住,共同虔修真佛密法。煩請代辦皈依大福金剛法界秘密主。祂是當代的真實成就者,能入甚深三昧,我若得其加持,必能如你所禱:『神品增上』。他日此地如有怪事,那是地氣竄動之象,不用畏怖,切記!切記!」

兩人相同一夢境

真的假來假亦真

速函稟告聖尊前

賜名蓮花土地公

數日後,果然有一文函貼於廟前。

拆除當日,政府擔憂民眾群起抗爭,有礙工作進行,故半夜三更出其不意,將廟宇整座剷平。土地公及大家樂風行期間的落難神祇全不知去向。

翌日,民眾獲悉,卻已成既定事實,只能徒呼奈何!

不久,怪事接踵而至,「廟前」兩棵碧綠松樹毫無緣由枯萎而死;山的右脈在艷陽下,整塊崩塌;土石滾落,煞是驚人!

某公立訓練中心(前礦。當時,我服務於此)草木枯萎,了無生機。單位土地陷下兩個大窟窿,達數丈之深,驚動我們單位首長。他得知情況,為安人心,速成立土地公廟重建委員會,由李秘書負責募款擇地重建。

適逢我假日輪值,一位先生捧著一尊土地公,進入辦公室。

他問:「有位高先生嗎?」

我答:「正是在下。」

他說:「日前,我到木瓜園摘取木瓜,不慎跌跤,坐於一只麻布袋上,袋裡的東西刺痛了我,打開一看,竟是一尊土地公!嚇的我非同小可,冷汗涔涔。託友人問乩,得知要到貴單位找高先生。幸好巧遇,讓我解下心中大石。」

我說:「稱謝供奉。」

來人離去,嘖嘖稱奇。

隔日輪休,恭迎土地公公回林口。

屈指一算,恰恰四十九日!

此事轟動單位,皈依師尊者三十多人。

蓮花師兄們,讚嘆師尊不可思議的攝召力,更確知「嗡。古魯。蓮生悉地吽。」是法界極為深廣奧秘之真言,虔誦可通人天,感召真實不虛。

蓮右師兄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ng045505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5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