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皈依因緣
2008/02/29 11:01:03瀏覽569|回應0|推薦3

文╱蓮籍上師

皈依因緣

溯自民國五十八年十月中旬在友人處,機緣偶見、師尊之著作啟靈仙學(今改為啟靈學)及靈機神算漫談。二本拜讀後,覺得今世仍有曠世仙人下凡「救世主」再現,實有不可思議之感。經一番詳讀後,對靈書更感興趣,內容豐富而真實,又富玄異,不可思議之事層出不窮,再次向友商借細讀後,將內容人、事、物、處,由 師尊解厄後之成果轉述給家人,期望家人能認知今世有仙人下降至娑婆世界,救度凡塵眾生,確是不可得之機緣。始料未及,家人認為是不可能之事,怕我入迷,一致聲稱應該摒棄該書籍,以免走火入魔,原本沸騰之心甚感不解,但只好不再閱讀。

事後覺得內心空虛,像缺少了什麼,總是有一股力量催促似的,再次到大統百貨公司書攤查看。因緣再造,師佛著作:「靈與我之間」及「靈魂的超覺」二本書呈現在前,一時甚為歡喜,隨即購買、詳讀,更使我體會著作者是一位使人尊敬,偉大的救星 蓮生活佛 師尊,為救娑婆世界之芸芸眾生,用心之深,用情之苦,實為當世之明師。因此再次到書局將 師佛著作出版的三十六本書全部購買下來(平裝本時價卅五元)。從此每日仔細拜讀,深深感應到 師佛之心聲與為人、做事,忠實、誠懇、坦白,使我由衷佩服;至此才深覺我一生當中只想求得的一位明師,無意之中竟在此靈書中尋得,真是緣至,何等興奮與榮幸,心想今世能得明師指引,實為一大福報。

在台灣真佛宗弟子,每年舉辦一次中元超度法會,均由台中早先皈依弟子借得台中明德宮廟埕舉辦,我曾參加了三次(三年)。幸與前一輩之真佛弟子都熟識,經介紹「高王觀世音真經」,從此自行學習恭誦「高王觀世音真經」、「大悲咒」、「白衣神咒」,以祈求早日皈依佛門。皇天不負有心人,幾經輾轉打探,得知 師尊將於一九八五年四月六日到香港,這對我而言,實是千載難逢之機緣,我終於有緣在香港覲見 師佛。

在港法會一連舉行了四天,在香港期間,幸得隨侍 師佛左右,聆聽訓示並秉承 師佛親傳真佛宗「真佛密法修持儀軌」:如大禮拜法、四加行、四皈依、大曼達供養、披甲護身、手印、持上師心咒、觀想、發菩提心等等。從此高雄地區均由本師堂為依止,修持上師相應法,依儀軌而修,瞬間已過了十餘載之歲月,未曾間斷持續修持下去。

憶起離開香港前夕,曾覲見 師佛,稟告回台時,承蒙恩師面諭:本年八月下旬美國雷藏寺佛菩薩安座,開廟門大典,囑諭弟子屆時到美國參加。「您緣已到,亦是堂主,歡迎您來美國。」當時我未答話。(因為家貧那有機票錢)師佛一眼看出,再次諭:到時候即可來美國。拜別了 師佛,真是師徒之情難捨,思師之情誰能真解。回台後將此情懷告知同門師兄姐,全支持我屆時到美國去參加法會。由李師兄(光豐師兄)決定資助我美國之行,幾番盛意隆情,均被我按下,因資助是美德及同門之友情,奈屆時無法回報又如何?始終不敢接受。李師兄之恩情我永遠銘感五腑,決不忘懷。在新曆七月初旬,奇蹟已出現,原來店面仍有二、三坪路地,政府通知徵收,可領取廿幾萬元新台幣,扣餘增稅後還可領貳拾萬餘元,家師姐言明,可讓我三次去美國晉見師佛及學習真佛密法,回來傳給眾弟子及有緣眾生(一次可用六萬元,餘款宜補家用)。真是喜從天降,亦得感謝我家師姐之明理與協助成行,同時也得感恩哩!

首次到美國,一切陌生,承蒙蓮火上師安排住進蓮火上師之宿舍,一住又是廿幾天。

開廟門前幾天,師佛親授「香讚」、「清淨讚」演練,在美期間,最大感受是福報,能隨侍在師佛身旁,聆聽師佛開示及教導過程,而如身沾霖佛雨般清涼,真是法喜充滿。

《修法心得》

在皈依前即已開始學習禮佛、誦經、持咒,經過了一段時間默默修持唸咒,當時對於大悲咒甚為陌生、難念,惟有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予靈感,恭誦大悲咒速能順暢,不知不覺竟能順口而誦,讓我在佛海裡,進入了另一層境界。師佛曾經開示:「真佛宗弟子,一日必要一修,一日不修即是鬼。」經如此透澈之告戒,我們皈依弟子能不修法嗎?

修法是一生一世的大事,漫長歲月的修持期間,難免會有怠惰與種種的阻礙,或有魔考,這一切仍須靠人堅定的信念和毅力去克服,深覺人身難得,今生既得,此生還不修法,待何時修呢?真佛行者,最終目的乃在修成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我今每日二修仍嫌不夠,自皈依日起至今雖將近廿載歲月裡,已有諸多事蹟出現或親見,如因有事而虔誠祈禱佛菩薩和蓮花童子時,皆能如願達成,確實不可思議。尤其是家務之私事,或堂內事皆能得到化解,一切如意、圓滿,在我身上出現了不計其數的感應。

《師佛的賜諭》

一、法會名冊皆收訖,佛光普照賜大吉

本師意義頗深重,發揚光大撐大旗

  (一九八五年二月廿七日)

二、本意為善來,師旨即心懷

修法得眉目,光明兼柔才

         (一九八五年九月九日)

三、明了本師意,弘法立標記

放光達十方,獲得最勝義

  (一九八六年一月廿一日)

四、法會均列名,特賜大光明

皈依兼灌頂,期望自心靈

  (一九八六年三月七日)

弟子蓮籍承蒙 師佛之加持與鼓勵,永銘五內,此是何等之殊榮,因而今生矢志,時所學得,以施予眾生,答謝恩 師佛於萬一。

《未來展望》

自從台灣雷藏寺籌備興建開始,即參予行動,從此即有將本師堂日後擴建為本師雷藏寺的構想,護持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師佛,我深感修法的重要亦要有更好場所提供給眾生,同門修持之道場正在找地中。深感修法重要,亦得佛菩薩加持,所獲之福報,是如此的深遠與無窮盡,使整個人能因此而亮了起來。憶及當初一心只想求明師指引,尚不可得;如今有幸經 師尊耳提面命,我從此茅塞頓開,修持有方,功力與日俱深,皆緣於 師佛之力,鑒此,應將 師佛之恩澤廣被施捨給眾生,實應再努力弘揚真佛密法散佈地球每一角落,度更廣闊末法眾生。

我與本師堂應背負更長遠計劃,能早日興建道場,讓眾生更加瞭解 蓮生活佛對娑婆世界的救度宏願,用行動來讓本師堂更加充實,更加親和,眾生到堂似到家,無有差別之感。祈求 師佛加持,佛菩薩放光普照,本師堂盼望能早日興建,能容納與日俱增的同修,得提供完善的堂所,故特尚祈諸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以克其功,早日得實現,功德無量。

阿彌陀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5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