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殊勝的護摩法
2008/02/21 10:27:35瀏覽662|回應0|推薦0

殊勝的護摩法

開示/蓮詩上師
 
2001-05-20 台灣雷藏寺紅財神護摩
  今天的護摩,這麼不好的天氣,有這麼多人來參加,可見大家對台灣雷藏寺的護持,還有對真佛密法的重視,以及大家的誠心,令我非常的感動。

  昨天我到雷藏寺來開上師會議,昨晚就住在雷藏寺。從晚上十一點直到半夜一、二點都睡不著。想一想,明天是紅財神護摩,就先來修一壇紅財神法,多唸一點財神咒,並祈求紅財神加持。現在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很高,希望真佛宗弟子在事業上,在財利上,都能受到紅財神的幫忙。

  今天我很簡單講講護摩的意義。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為了真佛宗的每位弟子,能夠在修法上、在事業上、和家庭上的經濟能夠好轉,並且自己得到財之後,能夠再施法財,所以傳了很多的「財神法」。

  在佛教裡面,只有密宗才有「財神法」。我記得十六年前,第一次到印尼弘法。那時候還沒有上師出國弘法,我到印尼作了二個月的弘法工作,有一個顯教的法師來聽法。那時候師尊傳給我的是黃財神法,我在講解的時候,那位法師聽了非常生氣,馬上掉頭就走,並且還講了一句:「佛教那有講財神法的,這個怎麼會是正派的佛教呢?」其實這是他不了解密宗,如果修佛法的人都沒有錢,誰來捐款蓋寺廟?

  師尊知道眾生辛苦,窮的、沒有錢的多,富有的少。而且富有的他不一定會修法。所以師尊慈悲傳下黃財神法、白財神法、紅財神法、黑財神法,依個人的因緣去修持,去持咒修法。同時師尊並傳下這麼殊勝的護摩。我曾經到日本淺田山參觀他們作護摩,他們的供品只有幾塊木板,很少的,爐也很精緻很小。而手印呢!都是在上師的袖子裡面比劃打手印。師尊很慈悲,把一些很重要的手印,公開傳給我們每一位真佛弟子。因為作護摩能夠最容易得到福報,不管是息災或財富,很快就能得到感應。

  師尊講過,能夠修到一千零八十壇護摩法,甚至更多,你下輩子能夠當總統、國王、大富翁,修護摩有護摩成就。我希望大家,如果家裡的環境許可,大家都能夠作護摩。很多藏密仁波切來到台灣,也沒有真正的傳什麼心法,真正的密法。只有我們的聖尊大慈大悲,把無上密、入世法、出世法、成佛的方法,通通傳給了真佛弟子,祇是我們沒有好好應用。

  比如剛才我們在供養的時候,每一個供品我們都要做觀想,像供養花,要觀想成一排、一個面、佈滿整個虛空,無窮無盡的花獻給諸尊。那我們希望求的是什麼呢?是讓所有報名的都能得到莊嚴美麗,下輩子也能得到莊嚴美麗。像在放中藥的時候,也是觀想供養藥物,並祈求佛菩薩諸尊加持,能令眾等業障消除,病業消除。

  密宗供養比較特殊,也比較豐富,有雞肉、鴨肉、牛肉、魚…都有。在供養這些的時候,我們可以唸三遍文殊師利菩薩往生咒:「嗡、啞貝拉吽、堪查拉、唆哈」。並祈請師尊或文殊師利菩薩放光,加持眾靈超脫離苦往生淨土,像我們三餐在供養一樣。所以供養魚、肉、這些動物靈的,我都先持唸師尊所傳下來的咒語,先給他超度後,然後供養諸尊。你如果供養香或香末的時候,你可以祈求能令眾等聞香,道心堅固,修行成就,而且事業也能成就。你供養吃的東西,比如把五榖、餅乾、饅頭供養諸尊時,能令眾等資糧具足。你資量能夠具足,就能修行,能布施。

  每一個供品都有它的意義存在,希望每位同門,若家裡面允許的話能多做護摩。也建議台灣雷藏寺來舉辦護摩的教導。以前在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我們都舉辦過一百零八個護摩爐、甚至更多,讓大家集體來報名。供品可由雷藏寺來統一購買,而小護摩爐參加的人作完了,可請回家自己用。上師、法師可以現場指導,讓大家能夠學到護摩。

  我們師尊傳了這麼殊勝的護摩法,台灣的環境有些地方是可以作,香港比較困難,在道場都有做,私人方面就很少人做。我到馬來西亞、印尼弘法的時候,我常常鼓勵他們燒護摩。因為印尼的華人,他們的房子最起碼都有前院,有的甚至連後院都有,所以他們要做護摩就很簡單。

  印尼真佛宗的弟子非常多,也很希望學到密法,但是又怕印尼排華。我已經去了十多年,每一年多有去兩次至三次。我們以印尼的國情,再反過來想中華民國台灣,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國家。所以我們真的很有福份,生長在台灣,我們要珍惜這麼好的因緣,珍惜這麼好的密法,希望大家能夠精進,真正的去得到法益。

  接下來談談我在印尼的見聞。一九九三年,我和常智上師,還有印尼的丁上師到嘎里漫丹,以前叫波羅州,跟東馬連在一起,土地非常的大。從那個地方坐二個半小時的山路車程,所到的地方住的都是印尼土著。他們說從來沒有看過和尚,他們說這輩子只見到二個和尚,就是常智跟我。他們都是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而不是回教徒。

  我們到那裡給他們開光安座,也教他們修上師相應法和唸上師心咒。當在唱誦上師心咒沒有幾分鐘的時候,整個道場內滿滿的一百多人都放聲大哭,哭得很悽慘。當時我心裡很奇怪,看到這種情形,也禁不住的流下眼淚。後來我就問他們,為什麼剛才大家都哭得那麼悽慘。其中有一個華人,是他們的老師,會說華語,就站起來解釋說:「剛才我們在唱上師心咒的時候,所唱的咒音,就好像有生以來,心中就早有這個咒音,而今天唱這個咒音,聽到這個咒音,如同找到自己的源頭,自心得到法流的大感應。以前雖然是信奉基督教,但好像是缺少什麼似的。所以今天唱到上師心咒、聽到上師心咒,非常的感動,就不由自主的大哭起來。」當時看到那種情形,連不喜歡流淚的我,看了都跟著流眼淚。他們整個村莊七百多人全部皈依。師尊傳下的真佛密法,連土著都可以度,使他們唸了上師心咒之後,都產生慈悲心。從這裡我們可以這樣推想,他們也是從「摩訶雙蓮池」下來的。

  後來師尊到印尼弘法做法會,那一年正逢印尼鬧旱災,並發生山火。有位師兄有五萬多公頃棕櫚田,一天就被燒掉一百多公頃。這位師兄去請求師尊加持幫忙。師尊說:「我有請龍王來,龍王也有到,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就只是打雷而不下雨。」而且法會那天又非常的熱,現場擠得滿滿的有一萬多人,師尊在法會時開示說:「今天的這場法會是為了印尼的旱災,希望今天的法會能解除印尼的大旱災。」結果法會一完不到四分鐘,剛回到休息室,外面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而且是整個印尼都下大雨。這樣印尼的火燒山和旱災才消滅。那位師兄就很高興,就去買兩個很昂貴的金錶,一個就要一百多萬,供養師尊和師母。

  我今天所講的這些,就是讓大家知道真佛密法的殊勝,師尊的慈悲,也希望大家精進修持得成就。謝謝大家。

  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63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