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收兵時要說我錯了
2010/10/05 00:07:54瀏覽456|回應0|推薦3

先撇開問題的內容不談
我猜測兩個人發飆原因
是平常的小吵可能太少
很多人為了表面的和平
平常盡量忍住吵架慾望
表面平靜張力悄悄累積
其實吵架也是一種溝通
只是更需要理性和感性
以理性開幕以感性閉幕
一開始可以得理不饒人
最後收兵時要說我錯了
一進一退之間了解彼此
他最在乎的底線和痛腳
我知道後下次千萬別碰
我最在乎的底線和痛腳
也要老實向他告解承認
也許下次他會記得避開
話要精簡不要流彈四射
就事論事不要人身攻擊
這些都是父母在我面前
真實上演負面教學總結
夫妻兩人實際上是一人
因為兩個人要共用一心
你心想的就是我心想的
如果平實溝通練習不夠
想要一心只能夠靠神通
所以小吵不斷大吵可免
常常地震就不會九二一
其次回到今天的導火線
三問三不答的那個問題
建議您下次二問二不答
就可以休息改天再來問
不要讓彼此的臨界點爆
至於小孩子我會告訴他
把鼻瑪迷沒怎樣在溝通
安撫之餘學會另類溝通
此外寧可激戰不可冷戰
冷戰是以斷溝通求溝通
既斷溝通又如何能溝通
激戰之餘切莫忘了激愛
好好運用床頭吵床尾和
畢竟這是當夫妻的專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princed&aid=447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