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奢求
2009/08/25 02:00:28瀏覽337|回應0|推薦6

堂娜的「奢求」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剛好也蠻吻合你目前的心情

我就根據幾句歌詞來條列一下我的看法吧:

1. 是我導演這場夢 騙自己去生活

感情這檔事,應該是雙方面都參與,一起付出與收穫的

如果只是單方面動作,而另一方一點回應也沒有

那很可能就是,自導自演,自欺欺人的戲碼

(雖然單戀也是一種愛的形式,但終究無法修成正果)

或者是,所遇非人的慘劇

(就是遇到愛情金光黨啦)

可怕的是,深陷愛中的人卻常以此為榮

(愛的越辛苦越淒涼,越是令人難以自拔)

此時一定要當機立斷,切莫繼續撩下去了

因為黎明終究夢清醒,曲終到底人聲滅

而春夢獨醒徒遺恨,昔人已去樓成空

留下的又有甚麼呢

也許只有愛無能的後遺症吧

2. 欺騙自己 同情自己 偶爾恨自己

這種心路歷程,相信大部分戀人都會經歷

從自欺到自憐,最後變質為自怨

(由愛生恨就是這樣產生的)

一廂情願的認為對方一定還是有那麼一點的在意

於是付出越多,越加證明了那個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這都是因為不願意面對已知的真相所造成

而這樣的結果卻也偏離了最初的愛的本意了

(愛是默契,不是測試;需要測試的愛,已不是愛)

何必折磨自己,蹉跎歲月呢

3. 但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曾愛過我

事實擺在眼前,分手已成定局時

這可能會是最後的一個問題吧

希望對自己的錯愛能夠有個交代

這其實是不願認錯的人性在糾纏不清

而聰明的人勇於認錯

因為認了錯,就跨過了錯

不用再苦苦追問,苦苦背負

~說了這麼多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棒喝

因為愛要來,誰都擋不了

愛走了,誰也喚不回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緣起緣滅

提起放下,愛過放過

在愛裡歡笑,也要在愛後瀟灑

不是做得到作不到的問題

只看願意不願意而已

奢求 

作詞:吳旭文 作曲:吳旭文 編曲:Chris Babida

總在淚冰涼以後 才能感覺心好痛
是我導演這場夢 騙自己去生活
站在慌亂人海中 擦肩而過的冷漠
彷彿都笑我不該介入你的愛情
誰會歡笑 誰會悲傷 我都不在乎
我知道你的將來屬於她
欺騙自己 同情自己 偶爾恨自己
愛不就自私 不然就別奢求

他的眼神 他的胸口 彷彿都透露著寂寞
但我只想知道 你是否曾愛過我
我不該問 我不該求 明知道這一切都怪我
今晚我只想聽到你親口說愛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princed&aid=325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