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步
2010/02/06 00:44:14瀏覽371|回應0|推薦4

感情
是把主控權
交到一個人的手上
讓那個人
控制你的一舉一動

像小王子與狐狸間
關於馴服的邏輯
一樣

實務上
感情往往是自我需求的投射

簡單說
愛情的動機是
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
並非為了滿足對方的需求

因此
當愛情不順遂時
也就是你的需求無法被填滿
你就會感覺到
那種刻骨銘心的痛

李敖說過
「因為愛一個人,所以我要離開他」

當時
我完全無法理解

現在
我可以告訴你
如果你要了解愛情
請你一定要先徹徹底底
了解自己

李敖因為太了解自己
所以知道
如果他要真的去愛一個人
他必須離開
這樣美好的思念才能長存

這是屬於李敖的愛情
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我要說的是
愛一個人是從愛自己開始
當你越了解自己
你就越能找到屬於你的對象

找到對的對象
這是第一步

第二步的前提是
你也是屬於他的對的對象

然後
愛情就會開始升華
變成一種
犧牲

不是
要誰為誰犧牲
而是兩個人都會捨棄
人類自私的天性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差不多可為代表

要留意的是
循序漸進才是真的
讓你感到直接進入第二步的
通常都是一種
謊言

要小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princed&aid=375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