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
2009/09/04 17:18:31瀏覽367|回應0|推薦9

昨天看新聞說可能又有颱風要來
所以打電話回家問老媽門前的工程完工沒
怕颱風一來又要淹大水了
順便問一下上次淹水補助款有發了嗎
沒想到這一問老媽又開始發飆了~
她說要我跟老爸說錢要拿出來分
又牽拖一大堆家事都她在處理
家裡又哪裡哪裡壞掉要修
老爸一點責任感都沒有阿~
 
姑且不論後來我跟老媽的一番論戰
我倒是發現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他們關係那麼差的一個重要因素
原來他們互相都懷有 [ 不正確的期待 ]
 
老媽老是期待老爸會主動作家事
會體貼,會這個會那個
老爸也總是期待老媽欣賞他的雄才大略
或著體會他的幽默
 
結果呢
哈哈,當然兩個人都失望了
而且非常地失望
 
這件事告訴我們
人要有正確的認知
然後投射出相當的期待
否則不管你再怎樣的要求
來軟的來硬的
哭天搶地動手動腳
都只是徒然增加自己的失望與對方的沮喪
 
那正確的認知是甚麼呢
呵~拿老媽這件事來說
兩個人相處了幾十年了
總也該知道這個人在某方面就是怎樣吧
如果不想分開或者不能分開
就應該學著歡喜地去接受
 
比如說家裡東西壞了
依老爸的個性就是自己修就好
他的心裡想法就是要省錢不要花錢
這麼簡單
如果我們知道了就不應該去期待
期待老爸突然說,沒關係我們來換個新的吧
而是應該在我們能力範圍內
也不用去和老爸商量了
就把他修修就好了
這樣不但東西可以修好
老爸也不用花錢
兩全其美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嗎
 
但是問題沒那麼簡單
因為賭氣因為不甘心
 
我跟老媽說不要再跟爸要淹水補助款了
看多少,我給她好了,不要再吵吵鬧鬧了
她說,我不是在乎錢,我就是賭一口氣
 
天阿,人活到這個年紀了還沒有正確的認知
兩個人已經堵了幾十年的氣了
在所剩無幾的日子裡還要繼續和自己過不去
何苦來哉阿
 
人,要嘛抓住,要嘛就放開
能力夠的就好好想辦法去抓住
千方百計都還抓不住的
最好就要學著好好放手
 
這個道理我也想對你說
老爸老媽的吵鬧不休如果有辦法處理就試著處理
如果沒辦法了就隨他們去吧
吵吵鬧鬧貌合神離的婚姻是他們的命
沒有鶼鰈情深百年好合的父母則是我們的命
 
千萬不要對他們有不正確的期待
期待他們突然相敬如賓甜蜜恩愛
或者期待他們可以好好說上兩句話
這些都是一種妄想
 
他們的爭吵會帶給我們痛苦
有時候是因為我們不正確的期待
 
所以
從今以後要正確的認知他們的關係
就是互相爭吵互相猜忌
這樣的狀況才是正常
不要再對他們有不正確的盼望了
如此一來
不管他們吵得再兇
就都不會再讓我們無所適從了
 
接受這樣的父母
同時去過自己的生活
這是我要跟你說的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princed&aid=328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