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華
2010/02/25 05:52:20瀏覽371|回應0|推薦5

最近很夯的一部國片,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那就是「萬華」啥?沒聽過??拍謝應該是「艋舺」才對。其實我本人並不是很喜歡這類型的片,像是香港的古惑仔啦、什麼古惑仔三隻手遮天?真的很扯!怎麼會三隻手遮天呢?看了老半天才發現原來是第三集「隻手遮天」。就好像劉德華拍的大隻佬,如果拍續集就會變成「大隻佬二」一樣白爛的片名

 

一直以來國片在市場上並沒有受到重視與支持,這之中包含我國政府以及人民。雖處弱勢,但卻是屢創佳績!以最近當紅的兩部國片「海角七號」與「艋舺」而言,大家都知道海角七號就像鐵達尼號一樣當初並不被人看好,所以一開始乏人問津,甚至於買茶葉蛋送海角七號的電影票都沒人想看不過卻是藉著分享的力量,一傳十、十傳百、百傳千、千傳萬萬萬,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反觀艋舺,還沒上映就有高手行銷,就連政府都要插一腳!或許是因為豆導比較有名氣吧!也可以藉機行銷萬華、帶來商機。

 

一開始我不是很看好艋舺這部片,因為之中牽扯到幫派、暴力還有太多不堪入耳的言語,倒是有點擔心會「教壞孩子大小」!不過看完之後總算是比較放心了!因為結局豆導有收,讓人明白兄弟不是這麼好走。兄弟為朋友兩肋插刀,也能為女人插你兩刀!大家年輕人交朋友很OK!但是真正的朋友不是盲目相挺,就像劇中說過這麼樣一句話: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但就我個人而言,我會說:義氣是三小?我只知道意義我只明白一點,義氣會先害死朋友,然後在害死你自己。當你無法尋求正常管道來處理這件事,那麼義氣便是不理智的行為能力,不理智的狀態下,藉由暴力或不正當的手法來向對方討回公道,你有你的義氣,對方也有他的義氣,最後就是引來街頭鬥毆甚至於幫派仇殺的衝突事件,結局就是雙方人馬被殺害或是被捕。要站在街頭血拼,不如約朋友去百貨公司血拼不是比較快樂一點嗎?

 

總而言之,就是一部電影、一個故事,大家也不要過度聯想,就像有些人看完阿凡達想自殺一樣,為的是什麼?只因為潘朵拉星球太美麗了!很想去住在那個地方但可否想過,如果要你娶或嫁給那沒事就「阿嗚嗚嗚」鬼吼鬼叫的阿凡達,你受得了嗎?當然我也想要有把辮子插在樹上就能聽拉哩歐的功能,只是不可能所以何必呢?而豆導的片其實有很深層的涵義,並不像表面上所看到那樣打打殺殺而已,只是小弟愚昧,還看不出個端倪所以大家還是看看就好,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最後也希望國片可以出頭天,為國爭光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8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