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蠢
2009/12/31 14:09:13瀏覽617|回應0|推薦6

網路上流傳著這樣一個笑話:

 

某天一位國文老師在課堂上題著一首名叫「臥春」的詩,老師在講台上說著:

 

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

 

搖聞臥似水,易透達春綠。

 

岸似綠,岸似透綠,岸似透黛綠。

 

確實是很美的一首詩,無奈台下的小朋友抄寫的時候卻寫成了:

 

我蠢

 

俺沒有文化,我智商很低。

 

要問我是誰,一頭大蠢驢。

 

俺是驢,俺是頭驢,俺是頭呆驢。

 

 

其實,類似的笑話還算不少,像是:

 

思竹,安思竹,安思依知竹,安思依知大春竹。

(是豬,俺是豬,俺是一隻豬,俺是一隻大蠢豬。)

 

另外還有一個相當經典的,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仙草二兩,甘草二兩十二兩的烘乾老橘皮。

 

濃濃的鄉音,聽起來完全就是一連串的髒話。這些笑話不管過了多久,聽起來還是一樣有趣!

 

這也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老師總會在講台上交代著聯絡簿要寫下的事項,一群小朋友只能用注音符號拼拼湊湊的寫著老師所唸過的字句,但往往回到家以後,卻看不懂自己到底是寫什麼?

 

而這些「密碼」,必須透過家長的解讀,才比較能猜出個端倪。但是也有例外的個案,不只漏掉了幾個符號,連注音都拼錯了!這恐怕就不是透過FBI就能翻譯得出。

 

長大後,總算是擺脫了這個夢靨,不過隨著幾個姪子上小學的開始,我那脆弱的心靈又受到了打擊我想,那殘忍的小東西,什麼時候才可以離我而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o5241&aid=364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