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無常是我們最好的人生功課…
2011/03/12 19:28:31瀏覽2546|回應9|推薦38

婆婆終於出院了,兩個星期來的休養,婆婆看起來精神很好,氣色也不錯,與剛出事時比較真的好非常多,看到婆婆這麼健康的出院,毛姐心裏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感恩…

每次想起婆婆出事的情景真的是餘悸猶存,當時的毛姐正在客廳寫文,聽到一聲巨大聲響後,衝到樓梯口看到倒在滿地都是血中的婆婆,毛姐驚嚇到忘了要先打119而是試著想背婆婆下來急救,可是就是背不起來,因為老公與小孩都不在家,電話也沒人接,毛姐情急之下只好call慈濟的師姐了,在語無倫次的溝通中師姐飛奔的趕了過來,而我才想到打119,接著老公回來,全家人就這樣在手忙腳亂中將婆婆送往醫院急救…

在等救護車的過程真的很混亂,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公回家看到婆婆的情形,我真的無法形容老公的神情,只知那是我第一次遇見的表情,也是讓我一直深深懺悔的記憶,因為我雖然難過,雖然緊張,雖然一樣在旁協助,但說實話,我的驚嚇程度真的大於我的憂心,當時我再一次體會了「血濃於水的骨肉之情」,原來不是出於己出的孩子真的是不一樣,原來我的悲心還是不夠…

說來也真的很幸運,摔下半層樓高又嚴重出血的婆婆居然一直保持清醒,除了外傷及行動不便外,並沒有其它的併發症,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需有人在旁照料,但至少沒有造成令人後悔的結果,這是毛姐與老公一直非常感謝的事,真的就是感恩…

       

這次的事件讓毛姐也有了很深的體悟,如果是以前的毛姐肯定是每天以淚洗面,也無法好好上班或過日子,家裏氣氛也一定是籠罩在愁雲慘霧中,但自從當了志工後,慢慢的學習,慢慢的修行,也慢慢的成長,雖然無法真正放下與釋懷,但至少能坦然面對,記得在急診室門口等待婆婆處理傷口的三個多小時中,心中一直浮現上人的法語:逆境來時要有因緣觀,面對無常不要抱怨,要學會懺悔…所以我與老公很勇敢的面對這個人生小挑戰,而且很感恩老公的體諒,讓我白天可以上班,而他則是請假照顧婆婆直到請到適合的看護…

令人感動的是,在婆婆急救與住院期間,師兄姐第一時間就趕到家中與醫院幫忙,有師兄姐的關心與陪伴,毛姐與家人也有了支撐的力量,這分法親之情真的令人感動,也讓毛姐深深的感受到「雪中送炭」的人間溫暖,真的好感恩這群藍天白雲菩薩…

這期間也非常感恩我的麻吉好友-小菊花的安慰與關心,除了每天的噓寒問暖外,還幫毛姐準備提神果汁與麵包,又幫我分擔繁星計畫的面試…而另一個好友玲玲則一直要我幫婆婆做功德迴向,總是給毛姐最美麗又溫柔的笑容,還自願幫毛姐代課…真的非常感恩這兩位超級好友,她們也是學校中唯一知道毛姐心事的同事…

毛言毛語:

這兩個星期來,婆婆能日漸好轉及毛姐能「正常」的過著日子,真的要感恩很多人,除了上述所說的人以外,也要感謝我親愛的crazygirls,雖然她們不知毛姐家中發生了什麼事,但可能是毛姐疲憊的神情讓她們有一點感覺,有好幾個孩子以簡訊及卡片送來關心與祝福,真的讓毛姐非常感動,親愛的孩子:別擔心,毛姐沒事的,只是累了點喔…

                       

毛姐還要特別感恩親愛的老公,他不但沒有怪我沒照顧好婆婆,也沒怪我沒有馬上叫救護車,還體諒我身為高三導師,不但讓我每天正常上班,還讓我假日陪crazygirls到校念書,又因毛姐晚上常有課,老公怕我太累,所以也不要我每天跑醫院,從以前到現在他總是如此的體諒著我,疼愛著我,真的讓毛姐非常的感動…

        

最後毛姐也要感恩自己,因為愛哭的毛姐很勇敢的面對這次的事故,雖然事發當時非常的無助且慌亂無序,但事後還是讓自己用感恩及樂觀的態度過著每一天,沒有怨天也沒有尤人,還將兩個寶貝及家裏照顧的好好的喔,也許這在別人眼中這是件很簡單的事,但因平常老公及家人的「溺愛」,毛姐是個生活有點「白痴」的人,所以對毛姐而言也是個挑戰喔,嘻~

結論就是感恩,感恩,無限感恩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mmywen&aid=49735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16 23:30

人必須在同時扮演許多角色

想扮好每個角色是很困難的

而人生也總會有無常的存在

想要避免它們更是不可能的

 

毛姐已經很棒了!

加油哦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16 15:32
毛姐加油唷˙ˇ˙

人生無常總讓人感慨許多

也更珍惜所擁有的一點一滴

祝您的婆婆早日康復

也為日本的災民們祈福!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6 20:59 回覆:

親愛庭楓:
是啊,無常是人生中的不速之客…

庭楓真是個好貼心的女孩
總是送來如此溫暖的祝福
毛姐的婆婆一直在進步中
謝謝庭楓的祝福喔~

一起為日本災民祈禱…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知福惜福
2011/03/14 15:15

Dear 毛姊~

真令我震驚! 現在才知道這件事...

祈願您的婆婆身體快快復原,一切平安如意.

現在整個大環境彌漫著無常的氣息

我們能這麼平安如意地活著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要時時感恩,要知福惜福~

毛姊,妳也要多保重喲!! 身體健康要擺第一喲~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4 20:42 回覆:

婆婆現在好多了
就是行動比較不方便…

無常真的是隨侍在旁
看見日本的震災,毛姐真的很難過
也覺得自己其實是非常幸福的
就像寶媽說的,真的要感恩與惜福,再造福…
謝謝寶媽的關心,毛姐還好喔…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時感恩
2011/03/13 17:05

Austin近幾年來也慢慢在學習感恩的心

真的

就以最近發生的日本東北大地震來說

這是標準的無常

然而再環視我們

所以真的要好好感恩ㄋㄟ

更要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哦

其餘的就交給老天安排了

祝"毛姐"及闔家

永保吉祥平安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3 23:51 回覆:

親愛的Austin晚安:

這次的日本大地震真的令人非常難過

相較之下,台灣真的是幸運多了

所以真的要感恩…

除了與無常和平相處外

就重要就是要學會感恩了

也只有感恩才能珍惜,才能知足…

謝謝Austin祝福

毛姐祝您 全家平安 健康喔~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___^
2011/03/13 12:31

希望菩薩能夠保佑毛姐的婆婆身體健康噢

還有老師也不要太累

累了就休息一下

真是的

跟菉菉老師一樣

真的要著想自己一下噢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3 14:19 回覆:

親愛的靜:
讓妳擔心了,不好意思
毛姐與菉菉都會照顧好自己的
倒是靜的感冒還沒好
要好好休息喔

知道靜選擇了繼續努力
毛姐很高興
雖然辛苦,但毛姐會為靜加油與祝福的
我們再一起堅持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平凡人…相信毛姐已盡最大力…
2011/03/13 11:28
看到逆風,更要勇敢飛翔一文中一段話:「我們都是凡人,都有情緒,也都會犯錯,當我們遇到人生的無常時,別忘了上天賦予每個人一雙名叫勇氣的翅膀」,是啊,人生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總是令人措手不及,驚惶失措…所以相信毛姐已盡最大的心力。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3 14:19 回覆:

好棒的一篇文
好有深意的一段話
樂情奔放總是如此貼心
總是及時送來毛姐最需要的心靈補藥…

是啊,人生真的有太多的第一次
「放下」好像也是在第一次後才學得到…

「當我們遇到人生的無常時,別忘了上天賦予每個人一雙名叫勇氣的翅膀」
毛姐好喜歡這段話,也覺得非常有道理
其實在我們面臨無常時,上天早已給了我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
只是我們不習慣也不願去接受罷了…

謝謝樂情奔放肯定及同理毛姐的心
其實事發的前幾天
是真的滿愧疚的也有點氣自己的不夠用心
但經過這段日子的懺悔及轉念
也有了不同的心情顏色
所以真的就是感恩…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3/13 08:16

親愛的毛姐:

由於沒有在同一個 辦公室

加上你總是報喜不報憂

我們總是聊孩子們的功課,和你的比賽

或者式些教育理念

很抱歉,不知道這麼嚴重

沒有幫忙您分擔憂愁

這陣子

我的骨盆舊疾復發

週六整日上課

今天又要去擺攤

平時都把時間給高三了

看來

我很需要統測結束的來臨

犒賞一下沒有自己生活的這三年

不過

我們都是感動於能為孩子付出

這是最美麗的過程

不是嗎

加油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3 14:17 回覆:

親愛的菉菉:
妳也知道,在我們學校
平常大夥都非常忙
毛姐實在是不想讓大家為我擔心
再加上菉菉的身體也不是很好
所以沒有告訴妳,別介意喔…

毛姐今天也是到學校 「為愛續攤」
本該支援菉菉的
但,毛姐還是自私的選擇了小愛-44個女孩的未來

但就像今天在電話中談的
等女孩考完,毛姐肯定隨妳送愛到「天涯海角」喔,嘻~

謝謝菉菉的關心
毛姐知道妳的心意,很感動喔
也請菉菉好好保重自己
別忘了我們還有很多的夢要一起努力喔
加油~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3 01:09
真的,平安是人世間最大的福氣。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3 14:15 回覆:

是啊

平安是最大的福氣了

需仁大哥真的辛苦了

玲玲姐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

加油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3/12 22:04

毛姐老師你好樂觀

 祝你的婆婆快好起來

毛姐(kimmywen) 於 2011-03-13 14:13 回覆:

謝謝你

「 阿呆」好有趣的名字

你是udn新人?

歡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