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值媽媽
2011/12/11 18:01:50瀏覽229|回應0|推薦4

帶小孩是很吃力的一件事!

你能把小孩帶得這麼好,真不簡單。

而且你都自己一個人顧,好厲害!

我納悶,

就沒請保母也沒送托嬰中心也沒有奶奶或外婆要顧,

那不是自己顧是要叫誰顧?

誰叫我要在時機不好時又存款不足的時候生小孩?

有人說:小孩不睡你就甭睡

小孩吵鬧的時候可以把屋頂都掀掉

又有不知死活的開口說:小孩睡的時候你就要跟她一起去睡。

我回說:是喔!但我不會每次她睡都跟她一起睡耶。因為她睡著後一小時,才是我的娛樂休閒作息時間和無所事事能坐下來用餐時間。她睡著我也都跟著去睡的話,請問家事誰來完成?你請假來替我做是嗎?我沒請管家也沒請煮飯的小孩睡我也要一起睡補眠是很好啊!那一起醒來,肚子餓就都吃外面,所有髒衣服等她爹受不了叫他自己洗?垃圾他倒?髒餐具他洗?地他擦和掃。如果這樣他爹也願意,那可以呀我都吃飽睡,睡飽吃好了,反正我只要補充體力能顧小孩就好了嘛!

還有人說:你自己都是長不大的小朋友,你可以自己帶你的小孩?

我說:為何不可以?

還有人說:你要教會她禮貌和規矩,要不然以後很難教。

我說:我只知道慢慢來,不必急。而且還要去聆聽孩子要什麼和感受她為什麼在哭鬧或鬧情緒。而不是自己認為這樣做就對。反正都是為了孩子好那種論調。

更有人說:你要胎教喔!!!

我說:我媽以前懷我也沒胎教,我還不是很懂事,活得好好的

結果有人說:不然以後會變得很難帶喔!

我說:我目前為止還沒聽誰自己誇小孩很好帶的。而且再怎麼難帶也不會比我小時候難帶吧!越在人前誇自己小孩好帶的,其實私底下,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在糾正和爭奪妥協或讓步!

我相信負負得正!所以我不需要做胎教!

只要我懷孕期間不要有哪個白目的來惹我就行!

後來還有人說:她是你生的喔!你當媽媽了喔!真看不出來耶!你還這麼年輕(怎麼這麼想不開嗎?),你幾歲啊?

我還覺得好奇,一個從來都不認識的人幹麻看到我的小孩又看到我就這樣讚美,原來還是那句話,年紀才是重點、才是正題。

我回說:不會啊,我很老。若你堅持要說我年輕也可以啦,我又不敷臉也不化妝,當然也不會用卸妝的東西。除了乳液和隔離霜,我沒有東西會塗在臉上。

想問幾歲可以直接問啊?幹麻需要這樣拐彎抹角?

等我高興的那時候我自然會公諸於世我的高齡!

還有更誇張的,你女兒好可愛,眼睛好亮好大好圓!睫毛好長!

讚美完了嗎?皮膚好好哦!(原來是還沒講完喔!可惜的是,要讚美就讚美啊,怎麼在台灣的每個陌生人都不在乎我跟我孩子的感受,都不會想到要先問我們會不會介意或在乎,他們的手指頭就直接主動得伸過來在小孩臉上戳或整隻手掌都伸過來摸臉啊!

先戳或摸人家小孩的臉,然後再來幾句讚美?!好沒水準喔!髒死了,他們的手都沒洗過,就這樣伸過來碰小孩的臉!(而且又不是多熟識。)難道他們會不知道手指細菌最多了嗎?噁心死了!這種騷擾似的讚美,我在國外待的每一天都不會遇到耶!難怪我女兒在國外都不會生病,在台灣,感冒了都好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