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並列愛 (劇本格式,非小說)劇本本文 前四場
2006/08/10 15:09:26瀏覽549|回應0|推薦0

劇本本文:

 

S1                       時:夜

景:西門捷運站候車月台     人:小雅、陳瑞安、路人若干

 

    捷運一班班過去,陳瑞安看那個少年站在月台邊,已經好幾班車過去了,他每次都差一點超過黃線,看起來好像要跳下月台卻猶豫著,然後在一些不存在的目光中退後,反反覆覆。陳瑞安觀察他很久了。

    陳瑞安走到少年身邊,眼睛看著前方的廣告看板,聲音卻對少年說話。

陳瑞安:喂,要自殺去我看不見的地方。

  △捷運來了,陳瑞安上車,少年跟著他後面上去。

 

 

S2               時:夜

景:捷運車廂中     人:小雅、陳瑞安

 

    搖晃的車廂中沒什麼人,兩個人坐在一起,前面的玻璃窗倒影出兩人的面容(捷運跑在地底下,黑黑的玻璃倒影),一種靜默,一種沈重,車廂中裡不循環的空氣在兩人之間飄移。

陳瑞安:你的表情跟我老爸要自殺的那天一樣。

小雅

.....要自殺的那天一樣。倒影。時值冬令:是喔......

    車廂搖晃,心也跟著晃蕩。

陳瑞安:不用擔心,神會保護你的,你是上帝的兒女。

    小雅很懷疑的看著陳瑞安,陳瑞安的目光在玻璃上的小雅臉上。

陳瑞安:騙你的!你真的要死誰也阻止不了你,就跟我老爸一樣。

  △小雅還是沒有說話,看著玻璃上的陳瑞安的臉,兩人透過玻璃的影子而眼神交會。

陳瑞安:你叫什麼名字?

小雅:我沒有名字。

陳瑞安:(很不可置信的表情)為什麼?

小雅:我沒有這部分的記憶……

陳瑞安:是喔。

  △陳瑞安很不在乎,他以為小雅在開玩笑。

    但是小雅很沈重的點頭。

陳瑞安:我就有一個很像會考上台大的菁英的名字,但是我卻落榜了,跑去三流大學混了四年,靠著一張臉在社會上闖蕩,我還記得我老爸的遺書上面還提到我沒考上台大這點,搞什麼嘛!

  △捷運到站的安全廣播,車門打開的響音,配上小雅的臉部特寫與嘴型的配合,打上的字幕:「我並不是要自殺……

    小雅走出車廂,關上車門,留下陳瑞安彷彿留下無限枉然。

    打上黑底白字幕:「那你打算做什麼?」

 

 

S3               時:日

景:西門町鬧區     人:和也、仁、路人若干

 

    熱鬧的地區,學生很多,和也、仁也走在其中,他們是趁放學來吃點點心的,仁嘴巴不停的講話,但是和也像有心事一樣,也許仁是為了不讓和也難過才故意引起和也注意,他怎麼可能不知道和也難過的原因?

仁:所以說那個老師根本只會仗著自己是台大文學研究所畢業的,對學生講一堆大道理,結果我看他一篇文章也不會寫吧?這次還出什麼作業,我看他搞不好想偷學生的作品當成他的東西發表也不一定?

    和也沒什麼注意仁講的話,他在巷子角落看見小雅在和一個男人狀似親密的講些什麼,他的心裡開始做猜測。

仁:你記得那個二班的女生啊?叫做什麼宜佳的,聽說她在追求我們班的班長,但是班長已經有校花當女友了,真是好笑!也不去照照鏡子!但是聽說那個校花很不會做菜,只是一張臉好看,每次約會都拉著班長買東買西的,崇尚名牌,班長也只是為了面子才和她在一起的。

    小雅的眼神透過來,他已經和客人講好價錢了,他和和也擦身而過。

仁:聽說他們這禮拜六要約會,兩個人都是在學校都是大紅人才會被當成焦點,現在都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了,這樣的交往還要顧慮大家眼光,說起來也滿可憐的,之前高三有對學長學姐就是這樣才不敢談分手,到後來都變成老夫老妻的模式了。真的會有愛情存在嗎?當初的那種悸動,愛的記憶還存不存在啊?有一本書說記憶這種東西是一輩子不會被抹去的,只是人類的腦子比較笨而去淡忘了,事實上記憶是烙印在細胞裡的,所以說有一種失去記憶的人,真愛是靠細胞來感覺的……

    和也瞬間被莫名給震懾住,但是小雅很快就不見了。

    拍攝和也和小雅的部分,仁仍然在講話,仁講的話就是以上那一大堆。

仁:和也?怎麼了?

和也:(勉強笑意)不,沒什麼,你剛剛在說那個數學老師喔?他怎麼了?這次的小考很難的說!

 

 

S4                         時:夜

景:西門町的某一條馬路上     人:小雅、陳瑞安

 

    小雅在馬路邊猶豫似的要不要過去,踏出了一步又後退一步,結果在紅燈的時候他踏出去。

    陳瑞安的車子差點撞上小雅,陳瑞安煞車,打開車門緊張的衝出來,小雅已經倒在地上,但是陳瑞安確定自己沒有撞倒東西。

陳瑞安:喂!不是叫你去別地方自殺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39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