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並列愛(劇本格式,非小說)這是故事大綱
2006/08/09 16:59:57瀏覽1058|回應0|推薦1

故事大綱:

 

  這是一個講述愛與記憶的故事……

  我沒有辦法不記得你,因為你的存在如此鮮明。

  筆者:這是一個非常老套又俗氣的劇情模式,經營的是感情,建議看劇本

 

  陳瑞安在一次回家途中,在西門捷運站的月台上,看見那個少年。他像要自殺似的對下一秒鐘猶豫不決,他的腳步一下子超過黃線,一下子又因為莫名的眼光而後退。如此反反覆覆已經好幾班車子過去了。陳瑞安看著這個少年,他想起了自己父親自殺前的表情,他看著少年許久,走到少年身邊對他說:「要自殺去我看不到的地方!」

  少年跟著他上捷運了,坐在他旁邊,這個少年說他沒有名字,沒有記憶,充滿了謎,也帶著一種會吸引人的眼神與外貌,少年也帶著一種陰沈,他說他沒有要自殺,少年下車之後,留下陳瑞安與無限枉然。當下陳瑞安還沒有了解到,命運這種俗不可耐的東西會繼續牽引著兩人。

  一次,陳瑞安開車不小心差點撞倒那個少年,他緊急煞車,他確定自己沒撞倒東西,可是少年已經倒在地上了。他把少年送去醫院,醫生說少年的腦子裡有一塊治不好的地方。

  陳瑞安回到家,和也在他家門口等他,他對和也和和也對他的感情是不一樣的。為什麼他眼中卻是那個少年弱小的臉孔?他默默的拒絕和也,和也沒地方去,他去到仁的家,但是他並沒有注意到仁的心意。(三個人,三個曾經擁有共同記憶的人,懷抱著三種心思。這段用音樂劇表達,預想用大塚愛的星象儀,全曲長五分十秒,可剪輯)

  陳瑞安再次去醫院探望少年,病床上已經空無一人,他著急的跑出去找少年,交叉的身影,擦身而過別離,陳瑞安從來沒有這麼焦急過,終於在一個公園看到他,他和少年相對著。

  他深深的擁抱少年。

  少年的眼淚一滴流了下來,「我連名字都沒有……你一定也會被我遺忘,同樣的我也……

  「那你叫做『小雅』!我們從現在開始累積記憶,不行嗎?」

  少年的眼淚在陳瑞安懷中,「我想你……

  這樣的場景,在和也眼中看得很清楚。

  陳瑞安牽著小雅的手走著,和也和仁出現在他們面前,和也冷峻的眼神彷彿在鞭笞著陳瑞安。

  「我一直都把你當成弟弟看待。」

  和也忍著要揍人,他沒辦法對陳瑞安和小雅,最後揍了一拳在仁臉上。

  看在小雅心裡,他不能獨佔這份記憶。

  和也頹喪的走在路上撞倒一群混混,打起來了。他被圍毆沒有反抗,彷彿是沒有反抗命運似的。看在仁的眼裡,和也的眼神一直看在仁的眼裡。

  仁把和也送回家,他對和也表白了:「雖然你只把我當作兒時玩伴,但是我一直都喜歡你!」

  和也虛弱的沒有回應,沒有答覆也沒有接受。只是閉上眼睛,還是無法關閉痛苦。

  小雅和何瑞安發生關係了,但是他留下一封信之後離開了,這封信裡講述了他的記憶,還有關於何瑞安的父親……

  和也三番兩次來到何瑞安家,卻只是站在門口,沒有進去。

  他忽略了什麼?

  即使何瑞安知道真相,他還是無法放棄小雅,何瑞安來到小雅家,小雅像是預先知道似的在門口等他。他們要開始愛情的記憶了。

  和也來到仁家,面對著仁,說道:「我們現在開始不算晚吧?」

  關上門,曲終幕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3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