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逆舞之蝶 第三章 人偶新娘(6)
2007/11/10 23:44:44瀏覽537|回應3|推薦9

  「去吃午餐!」重華冷酷的答道,頭也不回的邁步,「趁我還沒氣到召喚一把火燒掉這條街之前!」

  

 VIP的松園間,直岐專注在筆記型電腦上,旁邊有一些文件。白雉坐在廊板上看著重華。

  重華穿著一件單衣,浸泡在水池裡,冰寒氣凝聚的池子裡。這並不是民宿準備的,而是「自然」變成這樣的。剛開始直岐沒有發現,直到重華回來後說了一句話——氣的逆流

  「惡氣凝聚,聖氣被驅趕,聖氣變成惡氣……才讓這裡的溫泉水變成冰泉水。」

  「幸好大眾浴池和別地方都無異狀,不然一定引起大騷動了!」直岐說。

  「可能是我們的關係,別忘了我們是除魔師,我們的到來一定會影響原本的氣場,每地都有陰陽聖邪之氣,陰陽五行相生相剋,是萬物的特質,但是聖邪卻掌控了萬物的生死永恆,原本大家相安無事,直到我們來攪擾才發生,就算敵人再怎麼想隱瞞,氣不容就是神不容。」重華的音調淡薄,如一陣風輕拂而過。

  直岐才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你總不能讓這池子的水一直冰下去啊!民宿的人也會發現的!」

  「這很簡單,我馬上可以讓氣回歸原位,但是……」重華卻脫了衣服,只著一件白色單衣走進冰冷入骨的泉水中,直岐可以看見池子附近的石頭和草木都結了霜,又在這種寒秋之時,「我要想點事情……」說著就一步步走下去,整個人泡在池子裡了。

  直岐只好聳肩,專注電腦前。

  重華身上的單衣漸漸浸濕變得透明,他雙手交叉按在胸前,閉著眼睛。整個人同泉水般,冰清幽冷,彷彿綻放美麗的花必先經過的洗禮。

  「重華大人,您在發動邪眼嗎?」白雉的聲音悠悠傳來,不知道是耳朵聽到還是從腦海中浮現,白雉坐在廊板上,兩隻裸露的腿晃來晃去。

  「沒有。」重華的聲音也如冰霜般冷淨,他緩緩張開眼睛,一手捧起水,讓水從指縫又流洩下來。看起來好像在抓水,但手伸上來又是五指張開的茫然。

  「您沒有辦法看到真正幕後的主使者嗎?」

  「沒有。說是邪眼、或千里眼,能夠看見一些『特別的』,我一點都不覺得有在世界上佔到便宜。」

  「不,您有一雙很美麗的眼睛。凌駕在時間之上,別成為時間的奴隸。」

  「我沒興趣猜謎語。」

  「這只是小小的心得。」

  「你上次說千夜他……算了,不提也罷。」

  千夜身上佈滿的葉綠色,就像體內有什麼植物在生長,漸漸取代他的血管,又繞過臟器不產生衝突,蔓延在皮膚底下……

  一隻燕尾蝶悄悄飛來,停在重華肩上,口器吸吮重華浸濕的單衣上的水。

   ——背向光芒的倒逆惡魔……

  此時重華心中一段記憶悄悄爬升,他又強迫堆砌埋葬,忽略抹去,埋葬裡面那個包裹繃帶的小男孩,天草曦晨.灯草,在一剷剷的泥土丟進洞中覆蓋他之時,繃帶邊緣露出鮮紅色的眼珠在問為什麼?

  重華把蝴蝶抓在手中,撕裂牠的翅膀!

  ◆◆  ◆第三章完

天啊!我今天(11/16)才發現貼錯!居然沒有人提醒我..冏r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coco000&aid=1364566

 回應文章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妖小町姐
2007/11/23 21:10
好啦,沒關係啦~
不過,我也貼真久啊= =
其實我內文已經寫完了,是差沒有修改到最佳極限啦.....

妖小町‧冷麵王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7/11/17 21:01

我十一月十七號才看到這篇文章=口=

所以不是我看到沒提醒你.....囧

(人家改了隔天才跑來看當然看不到= =")


張子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回一下
2007/11/10 23:47

(還是習慣心得放這裡)

看到「舊文章」,就會有想把它全部刪掉的逃避感......想要改卻不知從何下手,寫新的作品又怕沒有動力和沒有完成的一天,以及完成後能不能發揮什麼作用....

想來想去,還是回到貼舊文章,並且自己掩面不敢正視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