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一種修行
2011/06/27 00:32:58瀏覽750|回應4|推薦71

為什麼結婚前的一句“我愛你”如此的讓你感動,而婚後的“我愛你”這句話卻成為了彼此的負擔?

婚姻經營的是「愛」,愛是學習「付出」與「忍讓」,別讓婚姻變成了期待對方來滿足自己的一種工具‧

一般人在戀愛時或是結婚前,我們的眼睛好像瞎了一樣,眼裡看到的全是對方的好,可是熱戀期一過或是結了婚以後眼睛的視力突然變得像老鷹一樣,對方的缺點都逃不過你的法眼‧

其實,我們的靈魂本來就是為了修行才來到這世界上,你的另一半絕對不會是一個事事都能讓你順心如意的對象,因為我們得從互相交往中或是婚姻生活的相處中學習,學會甚麼是包容、甚麼是信任、甚麼是忍讓、甚麼是犧牲與奉獻,使我們彼此成為對方的功課,唯有如此才能藉由「相處」,找回人與人之間因為互相的「付出」,而領悟到「愛」的真諦!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是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一句話,但有多少人能懂其意?這短短的兩句話道盡了一切人生的「真」意,它包含了忍耐、謙讓、包容、愛心,甚至包含了功德、福報與因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ki123900&aid=5354454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7 07:27

是快樂、追求、擁抱理想、

是重山遠水之外的深深懷念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08 00:22 回覆:

 嗯!說的好

承頤謹記在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 ﹗ 相 愛 能 互 相 調 適 ﹐ 漸 趨 完 善 ﹗
2011/07/02 02:43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02 22:46 回覆:

謝謝張老師的讚賞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行~~有修就行~~
2011/06/29 13:17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7-01 00:58 回覆:

看來莫佬對於修行感慨很深喔!

一句.....唉!感覺你的無力

不只要有修就行

更要把修行之路貫徹在日常生活裡啦!

這樣才能讓人更長智慧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27 22:43

魏老師吉祥

寫得真好

對愛的定義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魏承頤(kiki123900) 於 2011-06-28 01:54 回覆:

謝謝查老師認同,

就把愛當成一種修行吧!

這樣才能長久相處....

因為愛,所以願意不離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