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山/大鳥工作報告 980919 我必須說,窘境還是窘境
2009/09/20 21:10:20瀏覽581|回應0|推薦3

富山/大鳥工作報告 980719

我今天協同鄭主任和顏主任再次到富山及大鳥。富山昨天大家打包好
了,己經準備撤離後來雨勢稍歇,撤離的動作便沒有進行。每天好像
跑空襲警報的心情,的確讓人不忍。

今天又下著滂沱大雨,不知晚上又會如何。緊急安置未採取,中繼屋
或永久屋又遙遙無期時。大家彼此的關心和扶助是必要的。尤其是土
地流失,山坡崩毀,水源混濁,物資匱乏的階段。

許瑞明先生提供的一台筆電和一支無限網卡,由於訊息微弱,網路斷
斷續續,無法發揮功效。

昨天鄉公所,有人送來了約 30 箱的礦泉水和一些簡單的物資。便在
今日的聯合報地方版上,對外宣稱物資已經充足。我必須說,窘境還
是窘境。

縣府徐秘書到現場關切,應允回到縣府,後會向秘書室提出這方面的
需求,不論是水管 (會長帶著青年上山接水 )/ 流動廁所 / 或生活
用品的物資,也會反映,暫時遷到大竹國小安置的相關設施的安裝維
修。我相信這應該是真誠的語言。一如他所說,他就是本村的人。

大鳥最令人興奮的事,莫過於在文化薰陶下的現代頭目王頭目,向公
司請假一個月,回來協助災區重建。當他淌下眼淚時,我不禁一陣鼻
酸。

多少人的家屋被土石掩埋了,多少人的田產被大水沖毀了,多少
人流離失所,生活陷入困頓。可是就有些人願意放下工作,蹲點災區
。宋仙璋是個典範,王頭目是個搒樣。

其它如蘇雅婷 / yapit/ 琇櫻 / 曉英,他們都是一個個令人敬慕的
對象,當然包括無法親臨現場。

在政府力有未殆的時候,許多人紛紛建言 / 行動 / 支授,在此一併
感謝。

祝平安
hanwen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iali&aid=333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