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串連活動〕關燈一小時
2010/03/21 17:13:45瀏覽621|回應0|推薦5

週休二日的星期六夜晚,一家人驅車前往八里海邊散步去。多虧有64號快速道路,只要2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可以遠離城市的喧囂。快速道路上,有段藍、黃色的燈光造景路段,幽幽地散發著浪漫的氣氛,吸引著我們一家大小的目光。因著文明的發展,人們打造著無數的人工城市光廊,但在追求美化的同時,過多的光害與能源耗損等,正也可能同時危害著我們的地球。

在諸多關愛地球的活動中,無車日—對於我們必需忙著接送小小孩上下學的上班族來說,是不切實際的。就算在假日舉辦,也因政府的配套措施不盡完善,而減損其美意。

但是關燈一小時這個實施多年的活動,我想可以嘗試看看。想著當天適逢家母66歲生日,在慶生會上關燈是理所當然的事。只是對於我們那些城市小小孩來說,一小時的黑暗想必將會尖叫聲連連吧? 也許我們可以走向戶外就可輕鬆響應這愛地球的活動。

以往關燈一小時甚或整個漫漫長夜,那些經驗都是被迫的,也許是因為管線維修或是地震過後的過渡時期,心中往往充滿恐懼。但是在家人的陪伴下,少了電視的干擾,卻也讓我們賺得促膝長談的機會。有回走出戶外,在星光點點的星空下,伴隨著微微徐風,我們正享受著原始的浪漫情懷。

你也準備好關燈一小時了嗎? 讓我們一起關燈一小時,點亮心房一小時吧!

2010地球一小時》全球齊減碳,關燈愛台灣

327 Earth Hour活動表  
關燈活動在台灣已有六年歷史,今年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聯手,將夏至關燈變成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將號召千人手持LED小燈,在最繁華熱鬧的台北東區夜遊。
327日(六)晚間8點半~9點半,荒野保護協會邀請您一同關掉燈光,發現城市新樣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home817&aid=387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