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與哀愁〕薰香生活
2010/02/21 12:43:41瀏覽443|回應0|推薦10

我與精油結緣於新婚的第一年。一位前任學校的同事,也是一位待我如同親姐妹般的大姊大,為了幫助我和老公舒解生活上的壓力,送給我們一套聲稱具有卸壓功能的薰衣草精油薰香組。目的呢?哈!早生貴子啦!

第二次接觸精油,是在七年前由輔導室舉辦的一次教師研習。「替情緒尋找出口」的講師,一開場便教導我們認識各種精油的特性,並輕聲著解說精油按摩的方法。在兩兩一組的實地練習中,空氣中彌漫著特調的精油香,耳邊伴隨著治療系輕音樂,在輕柔的手法按壓下,我差點就進入夢鄉。特別的是,講師強調著施行按摩者要帶著ㄧ顆祝福的心,在接受按摩者身上畫著ㄧ顆顆的愛心,印象中,她的表情是那麼的虔敬與沉靜。寧靜的、受祝福的氛圍,已悄悄地為失調的情緒找到了出口。

今年老公在公司尾牙抽到5000元的遠百禮卷,初五我們就不畏寒冷地出門血拼去。買了女兒的新鞋、水壺、益智積木玩具,忽然間在斯巴的櫃旁看到正在冒煙的薰香瓶。老公說今天女兒是大豐收,剩下的禮劵就用來寵愛自己吧。在年節末尾,好好照顧著即將回職場奮鬥的身心靈。有別於八、九年前大姊大送的薰香組,這款薰香瓶是噴霧式的,多了份安全裝置,有自動斷電功能。但老實說,那組薰香組,因為搬家早已不知去向了。因此這個橘色的可愛薰香噴霧瓶,就正式進入我們的生活中。

第一晚使用,空氣中飄著檸檬加薰衣草的香味,耳邊響起售貨小姐的說詞能減壓,對失眠、支氣管等頗有幫助。Whatever, 有股清香給身心靈帶來不同的感覺,我想就夠了。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剛開始超音波震盪的噴水聲讓我有些不適應,可能是夜間特別安靜,任何的聲響都會擾人清夢。好在可以自由調整震盪頻率,再加上床頭輕音樂的助眠,也讓我們很快進入夢鄉。現在我們擔心的是,早上睡過頭,醒來時驚覺已經中午了。

除了精油,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迷上了種植香草植物。手邊來來去去的香草有薰衣草、鼠尾草、香蜂草、檸檬草、梔子花、、、等,因為拙於照顧,多半維持不到一個月就拜拜囉~老公戲稱我是「植物殺手」,為了不再荼毒生命,我看還是直接買精油、喝花茶就好了。至於香草植物,就留在大自然的花園中,隨時與之來段不預期的浪漫相遇吧!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home817&aid=379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