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蛋媽媽《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06/25 11:10:49瀏覽2320|回應0|推薦18

在Facebook上發現一個溫馨的符號──

這個叫做マタニティマーク,是專為日本孕婦所設計的符號,

日本政府將它設計成可愛的鑰匙圈,並發送給懷孕中的婦女,

這項貼心的政策已行之數年,最早推行時是於關東地區各車站免費發送,

目的是希望孕婦藉由配戴此標章,提醒日本人讓座的禮儀。

(原來日本人不太讓座!我想一方面睡癱了;另一方面也假裝沒看到吧

【圖片來源:網路】

這個マタニティマーク也推出了很多的周邊商品,

喜歡它的Fans應該趨之若鶩吧!

(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使用者要付費啦)

汽車貼紙(一物兩用,用意不錯!不過,壽命能維持多久)

環保袋(若能做成媽媽袋更好)

包包吊飾(嗯,這個竹編袋子很好看)

手機吊飾(超大吊飾?看起來很重,吊起來有點突兀)

【圖片來源:http://www.maternitymark.com/003/003.html

接下來,我想是很多坐在電腦前的孕婦,

看到都會說:哇!好可愛啊!

母子健康手冊(若是免費贈送的,就太實用了)

連「母子健康手冊」也隨冊附送?不會吧!

(這組封面的用色頗有五味太郎的感覺)

嗯,我們的政府不是要鼓勵生育嗎?

何不參考日本政府的作法,提撥一筆獎金公開徵選,

邀請國內設計或企畫好手,設計一些可愛的東西可以隨冊送給國內孕婦,

呵呵~大部分的女生都會買櫝還珠,也許可以刺激「育」望!


日本人管懷孕婦女叫タマゴママ(蛋媽媽),

不愧是可愛國度,相當かわい的叫法。

(我們都叫什麼?帶球走、孕媽咪......好像沒什麼代表字眼)

但是,對於マタニティマーク的推行成效有多少?

孕婦會因配戴此標章而引起日人的注意,予以讓座或禮讓嗎?

我覺得成效應該有限,因為──鑰匙圈太小,無法引起注意。

(大腹便便也比它引人注目吧!而且不想讓座的人,也應該會裝睡......)

而且,疑似懷孕者,該不該讓位呢?

萬一她只是有點胖.....哎喲~實在掙扎~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前陣子遇到一個業務,

他正向我講解有關啤酒酵母和胺基酸的減肥食品,

聊了一陣子,他看了看我,說:

我只不過是穿了娃娃裝,我只不過上圍豐滿些.......我哩咧~

我得檢討一下,是不是該瘦個幾公斤才對,

免得下次穿娃娃裝或穿寬鬆的衣服時,被誤認為蛋媽媽。

疑似懷孕的兔媽媽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416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