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秋 之二
2013/11/06 08:48:44瀏覽102|回應0|推薦0

 

離開朴子,沿著台61線持續北上,來到雲林縣台西,尋找另一位三十年前的老同學。茫茫大海,而我心則近死灰。不抱太大希望,走入台西分局問路,之後,碰運氣似的輾轉探詢,終於,我站到了當日L同學留下的地址門牌之前。我該怎麼開口?

我是詐騙集團,我是來拉保險、搞直銷,我來借錢,我來作媒......我來聯繫畢業三十週年同學會事宜,誰信呢?

天地間未必是春花秋月,也許是淒風苦雨。人會殘疾亡歿,更會分家鬩牆,乃至良人不良、妻兒舛逆。「重上君子堂」的杜甫喜悲交集,而今,我會如何呢?

開口與男主人對話,表明來意。他是L同學胞弟。求證我幾個問題後,他歡迎眼前的訪客,並愉快地與其遠嫁他鄉的姊姊聯絡,然後,把話筒遞給我......。L不給地址。那麼,同學會邀請函怎麼寄送呢?......江湖詭譎,人人想安寧,也罷。日後就把邀請函寄給L胞弟轉交,她來不來,老天爺自有安排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935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