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朝自己腦袋試槍...給連戰.連勝文的忠告
2014/01/10 23:26:09瀏覽439|回應0|推薦0
別朝自己腦袋試槍
2005年的美國加州,詹姆士˙艾略特(James Elliot)帶著點38口徑的左輪手槍搶劫。他衝入店家,對準老闆的腦袋扣下扳機,沒想到,竟然卡彈。詹姆士趕緊瞄了一下槍管,確定子彈已經上膛,接著,他再度扣下扳機,看看能否找出槍枝故障的原因。老天保祐,詹姆士走運了,子彈如願擊發,槍械障礙排除。

這陣子,有個叫做連勝文的政治人物靜極思動,想角逐臺北市長寶座。可是,他住在上億豪宅的爭議,卻被對手視為攻擊把柄。可愛的是,連勝文之父──前副總統連戰跳出來辯解說:「他(連勝⋯⋯文)住帝寶,那是我跟他媽媽買的。」

「乖乖嚨地咚,韭菜炒大蔥。」連戰一家是挖到石油嗎?怎麼有那麼多錢買房?根據《財訊》雜誌報導:連戰在2010年購買「帝寶」豪宅,一出手就是兩戶,共兩百六十坪,若以每坪二百萬元「保守價」估計,至少五億兩千萬元,而且,連家是第一個入住「帝寶」的政治權貴。(現在帝寶一坪已295萬元)

連戰是大貪官嗎?或許不是。其實,連戰的祖父連雅堂是府城人,身為《臺灣通史》作者的他不善營生,家道零落。奇怪了,兜不攏嘛!不,讓我來掀底。連氏家族的「發達」,端在連戰之父──前臺灣省建設廳長、內政部長連震東身上,連震東藉職務之便,賤買土地,變更地目,結交商業鉅子並插股,廣為貨殖,累積了巨額財富。只不過,他因舞弊被監察院彈劾在案。

哦,懂了!連戰若沒有瞄一瞄上膛的槍口,一般人還真不知如何對連家開槍呢!同為臺南人,我想勸連勝文偃旗收兵,還是聽老婆的忠告,當閒雲野鶴比較好吧!身為大貪官之孫,天才阿舍之子,如果執意參選,我覺得那好比:點著打火機查看油箱滿了沒;絕對會「煙花沖天」,不可收拾。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1048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