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子合演八點檔荒謬悲喜劇嗎?
2015/04/13 02:43:52瀏覽351|回應0|推薦2
大學入學推甄,小兒北上赴試,純屬遊戲。既然打算負笈荷蘭,還參加國內面試,混個保留學籍資格而已。
通過數校系全英文授課專班初試,再赴面試。小子狂妄,甲校試後,居然大言:「我一定會上!主試官說我qualified,囗囗大學歡迎你。」「面試官的英文坑坑疤疤,比我還爛。」「這是個芭樂系。」我心雖喜他有學校讀了,卻告誡:「自謙是功,禮讓是德。」一說教,結果是氣氛大壞。
隔日,小子賴床,匆忙赴乙校面試,我按耐心中不快。試後,小子說:「面試官問我:『你學習的最大困惱是什麼?』『數學成績不好。』『那你怎麼解決?』『睡覺。』」~~聽了,我就火大。「早知道你要這樣答,我根本不該浪費時間陪你來考。」小子頂嘴說:「那你來考!還說什麼『輕鬆隨便考』」。混帳到極點!......兩人分道揚鑣,各自坐車返南。
車上,心慟不止,作〈痴兒棄我於微雨道中〉詩。不料,內人來訊:「兒子回答面試官是『睡覺,~~第二天就好了,然後繼續努力。』」我說,他後面兩句沒說。「兒子只說了前一句,你就一直唸~~所以,他就沒講完。」......欸,我們父子今天在幹嗎?演八點檔荒謬悲喜劇嗎?再往深一點想,好像是我自己一個人演而已,~~可真搶戲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22195015